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遊石碇八卦茶園 淡水楓樹湖木蓮花 ☆☆
2015/11/20 00:49:21瀏覽4598|回應13|推薦124

忙碌勞累的日子結束後日常生活回歸原來的和緩步調。   家務事永遠做不完待久了想出去走走透透氣轉換一下心情。   週末假日最怕去人多車多的風景名勝區但是「石碇八卦茶園」是先生很喜歡去的景點之一那裡湖光山色風景秀麗。   時間過的好快我們將近兩年未再踏足這裡了。   這天(11/1)是週日又逢雨天中午以前抵達塗潭道路時並不寬敞的路旁已停滿了車輛只好前往上次停放車輛的民宅前付費停車。

秋雨中的八卦景觀茶園顯得份外茂密油綠人人撐起一把傘擋住了蕭瑟的秋雨卻遮不住滿山的綠意盎然。

青山翠谷連綿起伏緩坡上矮矮的茶樹叢成一行行一列列雖說茶葉正青自也呼應這高高低低一望無際的蒼翠酣綠。

石碇主要的產業以茶為主也是台灣北部茶葉供應的主要產區之一美麗的茶園種在緩坡上茶樹順著地勢環繞迂迴的種植自然形成了八卦圖形遠山近水茶園青青望之心曠神怡消悶解憂。

瞭望群山仍籠罩在朦朧的雨霧中像極了一幅線條流暢意境悠遠寧靜的山水畫作。   陰霾的天空也無損千島湖的碧綠恬靜這裡是翡翠水庫的集水區青山碧水相輝映靜看人間好風景。

陣雨忽大忽小上次沒能在這家餐廳用餐(打烊),  這次趁著雨下大了趕緊入內避雨也點了幾樣簡單菜餚一面吃著茶油麵線一面聽著雨打頂棚滴滴噠噠在秋意濃郁的氛圍裡用餐也很有意思

八卦景觀茶園裡有一較高的觀景台上次來時還未整理好這次不但築起木製扶手梯階觀景台中心還栽種了植物成為小型的八卦茶園的圖騰景觀。   地主莊清和先生希望與大眾分享美景也希望大眾珍惜水資源、愛護這塊土地不要踐踏茶園。  

山巒翠綠林木幽邃一泓碧水清澈如鏡輕舟如葉飄在水上或靠著岸邊優美愜意景色引人流連不去。

週日遊人不少外來的觀光客也多。   山路旁臨停的貨車茶農熱心的招待熱茶一杯啜飲香醇入喉溫暖了秋涼裡的心與胃。

八卦景觀茶園徒步區裡道路起伏頗大我們來回走著也走出了一身汗沿途不時可見黃色蝴蝶翩翩飛舞在咸豐草叢間還有不知名的白色小花散發出迷人的花香讓人頓感神清氣爽精神百倍。

半路上遇到一位茶農熱情的邀請我們到他的茶園裡拍照那時雨滴開始大顆大顆的落下只有謝謝他的盛情邀約。   

兩次來石碇八卦茶園及千島湖都遇上雨天先生說可惜都遇到雨天好天氣時這裡一定更美!   我搖搖頭!   美景當前當下最美!   漫步欣賞山光水色,  心情美好身心都恬適舒暢。 

雨下大了也無心再遊其他景點開車離去時看到警車來開紅線違規停車罰單。   假日人多車多路邊違規停車造成雙向交通堵塞壞了大家的遊興實在得不償失。   這裡是熱門景點遊人絡繹於途停妥車輛才可盡興遊賞美麗清幽的景色。

初探楓樹湖木蓮花

木蓮花的花期在一、二月近來新聞報導楓樹湖的木蓮花開(花期有兩個),  想起年初幾位格友們圖文並茂的介紹實在令人驚艷!   便興起一探楓樹湖木蓮花花況的念頭。   格友們的介紹便是最好的導覽圖一如格友們所敘述的景象很容易就看到了楓樹湖古道的路標。

這天豔陽高照一路上靜悄悄的在慈德廟前遇到一位老先生很熱心的介紹這裡的景點他擔心我們找不到路還一路跟著我們來到「巨石公園」,  確定我們停好車看到楓樹湖古道才放心離去實在是很善良的好心人。 

楓樹湖古道綠樹濃蔭沿途可聽見潺潺流水聲及蟲鳴鳥啼對我這個城市鄉巴佬而言稍有昆蟲跳躍都會讓我心跳加速倒是輕盈亮眼的蝴蝶及花開如粉撲的昭和草都美的令人駐足觀賞。

走了約莫三百公尺就看到木蓮花花園花瓣初初綻放花開的不多但樹上的花苞很多看來得等到春天的花期纔會真正怒放一園的清香秀麗。

木蓮花通稱為辛夷或迎春花、木蘭、紫木蘭等等樹幹通直高大枝葉濃密花白而大為亞熱帶樹種喜歡溫暖潮濕的氣候及深厚肥沃的酸性土除了具有觀賞價值外還有淨化空氣的作用。

安靜的花園裡花開樹梢頭穿過兩旁長滿扁柏的小徑來到大路兩隻狗兒懶洋洋的躺臥著其中一隻瞇著眼醒了與我們對望著似乎吵醒了牠的午眠。 

站在觀景台眺望遠方,  腦海中浮起《菜根譚》裡的句子「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思忖著,  明年的春天再來一趟吧

**石碇八卦茶園千島湖在北宜公路(9)27K,  看到永安社區石碑即右轉塗潭路沿途皆有路標假日遊人多車也多。

 

**楓樹湖古道如何去請參考淡水楓樹湖再生農園網站http://www.tsgmv.url.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361441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當代迷你倉001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8 17:52
很有趣的梯田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2-10 22:53 回覆: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1 09:47

空氣很好的FU~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2-10 22:52 回覆:
謝謝~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8 14:15

盈眼的綠,了無秋意,大地還是那麼生機盎然,真是個寶島!

亭亭玉立的木蘭花,在您的鏡頭下,更展現出它的清雅高潔!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1-30 00:31 回覆:

滿山翠綠的茶園讓人幾乎忘了季節的更替, 而清新幽靜的山光水色可以忘憂解悶, 寶島的美盡在山水間!

初探木蘭花, 花開不多, 卻有了再探木蘭花的期待!

謝謝雲霞格友~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圖案
2015/11/28 01:05

層層疊翠的遠山

碧綠的湖水

以及美麗的茶園圖案

好美的景象 

得意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1-30 00:18 回覆:

青山綠水, 看不完的山光水色, 說不盡的舒暢恬適!

台北近郊一處可以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謝謝展迎風格友~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6 13:24
即使秋雨紛飛
但這天候裡的茶園格外清新洗綠
想必塵間俗務也能拋到一旁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1-30 00:14 回覆:

綠意盎然, 清新幽靜的山水, 的確能洗滌心靈, 心曠神怡!

謝謝浮生格友~


梵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2 09:37
空旷的景色山水好想好好的享受定居在哪里。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1-22 21:49 回覆:

石碇八卦茶園好山好水, 美麗清幽是散心賞景的好地方!

謝謝格友~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1 07:54
久 違 ﹗ 贊 能 分 享 這 樣 的 湖 山 勝 景 ﹐ 茶 園 梯 田 ﹐ 簡 直 美不勝收﹗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1-22 21:47 回覆:

張鳳格友您好,

石碇八卦茶園青山碧水, 景色清幽, 漫步賞景有益身心!

謝謝您! 愛你喲!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0 23:40

層巒疊翠、碧水迴繞,煙雨濛濛的千島湖更見鍾靈毓秀之美!

茶農用心,墾植出這片線條蜿蜒起伏的美麗茶園,人工雕琢與自然完美融合。

在距離城市不遠處,我們輕易就可以親近遠離塵囂的山林,徜徉山水畫作,靜看這不可思議的人間風景!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1-22 21:44 回覆:

山明水秀茶園翠綠, 隨意走走一覽人間仙境。

雖是雨天, 茶樹層層迂迴更見潤澤油綠;

山路起伏蜿蜒, 漫步賞景實有益身心,

對用眼過多的現代人而言更是健康加分!

謝謝 Bianca~ 愛你喲!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0 23:16

湖光山色圍繞的石碇八卦茶園,

靜靜錯落在細雨薄霧中有朦朧之美!

山坡上的茶樹一畦一畦排列成有趣的圖案,

遠眺山水堆疊成趣悠悠展現出千島湖的美景,

景色幽美、空氣清新、遠離喧囂吵雜...

這裡不愧是台北近郊散心踏青的好去處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1-22 21:34 回覆:

這裡是離家不遠即可親近的美麗風景!

遠方雲霧繚繞, 青山綠水幽靜的不惹一點塵埃,

近處細雨霏霏, 水沾茶青葉寒香, 撐傘雨中清遊!

簡單隨意的走走散心, 觀賞優美的風景!

謝謝瀟鴻格友~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0 19:27

綠意盎然的山水 享受這美麗的幽靜 很棒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1-22 21:13 回覆:
謝謝花ㄦ與我分享藍天映碧湖的美麗照片~愛你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