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遊二子坪步道 納美花園蝴蝶飛 (加映十分瀑布)
2015/10/29 02:39:15瀏覽2585|回應12|推薦123

前後將近兩個月窩在家中整理物品、裝箱打包準備家。     一日午後倦了在沙發上睡著黑白無色的夢裡獨自沿著溪邊漫行溪水清澈淺淺而流忽聞有人問道「妳不再看花了嗎?   回頭一望只見一陌生男子立於花叢旁表情認真的望著我!   此時其側原本單調無色的花朵突然自花瓣邊緣慢慢的向花心呈現出鮮活嬌美的顏色~   我為這奇異瑰麗的景象呆住了!   夢醒了忍不住笑笑太久沒出外賞景拍花了!!    

搬家實在是勞民傷財身心皆疲累不堪。   靜靜休息數日後才開始慢慢出外走走散散心!   走了幾個景點看了一場電影也看了期待已久的雲門舞集的「烟」還在迪化街聆聽「閩南樂府」的南管演唱。   現在靜下心來與久違的格友們分享近來出遊的心得。 

十月下旬驅車前往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二子坪步道去年曾走過一次可惜回程突遇午後大雨未能停留只好匆匆離去。   今日秋高氣爽是出遊的好天氣我們先在巴()拉卡公路旁設置的觀景台停留此處可以遠眺小油坑噴氣口及竹子湖梯田。 

遠方即是七星山冒著裊裊白煙的則是小油坑下方是著名的觀光景點竹子湖花季期間遊人如織潔白似雪的海芋如夢似幻的藍紫色繡球花嫣紅嬌嫩的櫻花以及層層疊疊的翠綠梯田。   如今花季已過竹子湖看來清新安靜此刻佇立觀景台難忘繁花似錦璀璨亮麗的竹子湖花海。

二子坪步道有著美麗的蝴蝶花廊不是蝴蝶飛舞的季節裡也是遊人喜愛散步散心的好去處。   這裡步道平坦綠樹濃蔭自然生態多樣豐富。   當夏季氣候炎熱時步道裡卻是涼爽清幽深深受到台北市民及遊客的歡迎。   我們停好車順著步道緩緩走著今日聽不到鳥啼蟲鳴也看不到蝴蝶飛舞只見三兩遊人輕聲交談午後陽光透過樹梢光影流轉灑在娃娃車裡跳躍在小寶貝的鼻尖上。

 二子坪步道全長1.8公里設有無障礙步道途中有可供暫時歇腳的亭子漫步在幽靜林間的木棧步道更是一種難得的享受

上次來二子坪步道時所拍到的攀蜥。

二子坪遊憩區處於亞熱帶與暖溫帶之間氣候溫和潮濕常見的植物之一即是水鴨腳秋海棠。

步道旁可看到清楚標示距離的指標牌。

步道的盡頭豁然開朗眼前群山環繞的二子坪遊憩區秋天的芒花迎風搖曳水池邊飄著淡淡花香的野薑花池裡綻放的睡蓮如秋水嬝嬝步行至此的遊人莫不歇息在涼亭裡或坐臥在草地上靜靜享受大自然的清靜美好。

小橋池畔青山翠影輕盈睡蓮潔淨清純。

前往面天山、清天宮、向天池的步道入口處開滿了芒花在溫暖的秋陽照耀下閃爍著光芒。

來此遊玩漫步的遊人不少男女老少還有可愛的狗狗此起彼落的笑語聲及嬉戲聲使得二子坪遊憩區充滿了蓬勃的生氣與活力。

離去時山谷間山嵐冉冉升起想起去年夏天大雨淋下之前突然雲霧自山頂緩緩飄下有如騰雲駕霧其夢幻般仙境美景令人難忘。

回到停車場開車繼續往巴拉卡公路前行很快的就到了大屯自然公園拍了幾張照片算是到此一遊。

每次經過陽明山仰德大道時都會在加油站對面看到這家餐廳小小的招牌。   那天經過就轉進去看看不知道納美花園餐廳佔地這麼大!   花園裡不但遍植各種花草樹木還有水池涼亭餐廳裡佈置雅致還有可舉辦大型活動的場地。

餐廳裡客人不多我們選了角落靠窗的桌子點了套餐慢慢享受這清靜悠閒的時光。

餐點豐富美味可口看著窗外優美的景色聽著動人的輕音樂除此之外花園裡野薑花初初綻放清香香氣繚繞沁人心扉工作人員細心栽種的花卉將花園點綴的繽紛美麗。

沒想到就在餐廳入口處看到許多蝴蝶在花叢間翩翩飛舞這是來此用餐的另一個驚喜!

加映十分瀑布

數十年後再次來到十分瀑布依然美麗壯觀而且是免費參觀。   沒帶腳架隨意拍了幾張照片與格友們分享十分瀑布美景!   

* 十分瀑布公園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南山里乾坑路10電話:  02-2495-8409  請參考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tour.tpc.gov.tw/

* 二子坪步道請參考陽明山國家公園網站: http://www.ymsnp.gov.tw/

* 納美花園餐廳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三段250 1151電話:  02-2861-5800  網站http://www.navigarden.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343882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9 14:38

搬家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重陽沈寂了2個月,想必新府一切整理妥當?

剛好那陣子也沒什麼花好拍,就當做在家休息

現在天氣較涼快了,又可以出來走走拍拍了~

沒帶腳架又可把十分瀑布拍得如此柔美,真是難得

我也是很懶的帶腳架,總覺得背那相機已經很累人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0-31 02:15 回覆:

謝謝竹子的關心!  愛你喲!

終於整理妥當!  還是覺得有許多東西需要清理, 年紀大了只有慢慢來了!

出外遊玩很隨性, 有時沒帶相機偏偏看到難得的景物, 只好歎息一聲! 唉~~

觀賞十分瀑布的遊人眾多, 想架腳架拍照也不太容易, 風景美比較好拍!微笑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9 09:32

這段時光最寫意,也最值得珍惜,

孩子們學有所成,前程錦繡;

兩老各處遊歷,品嘗美食,人間好風景!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0-31 02:03 回覆:

終於搬好家了!  

現在的日子過的緩慢而悠閒,  有時出外走走看看輕鬆又愜意!

謝謝雨僧姐~ 愛你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