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梅綠石槽踏浪 屯山里紫藤花開 ☆
2015/04/12 01:01:47瀏覽2969|回應15|推薦114

暮春花開爛漫時心裡卻念著北海岸石門區的新綠~老梅綠石槽。   這天是連續假期的第三天天空似琉璃般的清澄。   蔚藍大海自遠方捲起滾滾浪花濺起無數晶瑩剔透的水珠沖刷著細軟的沙灘也洗去了遊人大大小小的足印。

沙灘上有逐浪玩耍的兒童們三兩遊人頻頻拍照想捕捉漲潮下逐漸沒入海水裡的綠石槽。   陣陣潮水激起白色浪花與泡沫在翠綠的石槽間來回遊盪末了又一溜煙兒的滑回海裡去了。

湛藍大海湧起陣陣雪白浪花看似是為了來回洗淨酣綠的石槽?   其實是浪花滋潤了石槽的岩面因而滋生長滿了綠色的海藻。   大屯山火山爆發後流遺在海岸邊的火山礁岩在海水波浪經年累月不斷的沖激之下質地較軟的部份被侵蝕慢慢的成為溝槽。   每年四、五月時綠色海藻長滿石槽上好似覆蓋一大片油綠地毯海水退潮時綠石槽漸漸裸露頓時老梅海邊一片暮春新綠景觀奇特、清新又美麗吸引無數遊客及攝影愛好者來此觀賞捕捉特殊美景。

來時正值漲潮無法一窺綠石槽全貌但是卻能觀賞漲潮時波濤洶湧、白浪拍岸的美麗景色。

觀浪戲水最開心的莫過於小朋友們他們無畏日正當中豔陽高照只想逐浪嬉戲任由水花輕吻他們的腳踝一旁緊張注視的家長們不停的叮嚀叨唸著小朋友們興奮的聽不進去只丟下一句話我自(ㄐㄧ)己會玩。  記得上次聽到說著這句話的小男孩現在已是成家立業的大人了!   潮來潮往時光飛逝呵

漲潮時層層海浪波濤前後簇擁著由遠而近奔騰而至掀起陣陣浪花夾帶著滾滾細沙推向海邊一眨眼~ 碧波白浪又退回海裡去獨留濃白泡沫如蕾絲般點綴著沙灘不消一會兒,  全都消失的無蹤無影~

白色浪花反覆的拍打在礁岩上嘩啦嘩啦的聲音來回的迴盪在耳邊只覺得身心都隨之沈澱洗滌一番。   愛聽白浪拍岸,  也喜歡海水輕輕在腳邊流淌渾身輕鬆舒坦悠遊海邊怡然自得。

大海無垠深不可測時而平和沈靜時而海波洶湧令人望之既畏懼又喜愛。  眼前靜觀湛藍海水輕舞著潔白浪花在細軟的沙灘上留下曼妙舞步的水痕舞步千變萬化十分迷人~

遠眺一艘漁船獨航如一葉孤舟搖盪在夢幻般的藍藍大海~

離開老梅綠石槽時數朵天人菊在陽光下亮麗的綻放著。   車子行經白沙灣時瞥見路旁小山坡上開著潔白秀麗的百合花立即迴轉回來跑下車拍了幾張再前往富基漁港吃海鮮。   轉角山坡上的台灣百合花型好似春天號角花瓣內面純白而外面則有紅褐色的線條。   近年來台灣原生百合復育成功常可在三月至夏末的花期間看到典雅高貴的百合花。

台灣原生百合的鱗莖需深植土中代表了深根厚植的精神白色喇叭花型有著和平理性的象徵意義。   在魯凱族的神話傳說中頭目祖先是由花中誕生的所以魯凱族霧台部落傳統的榮耀頭飾上主要使用的花飾即為台灣百合代表著一生最高的榮耀。

百合花在古今中外深受世人喜愛花卉秀麗多姿聖潔無暇也有百年好合吉祥之意。

中午用餐時間的富基漁港遊客眾多我們享受了鮮甜美味的海鮮後便打算開車回家。   車行北部濱海公路時突然想起屯山里的紫藤花開正茂臨時決定前往紫藤咖啡屋賞花。   由於不確定可否停車?   用手機上網打電話詢問對方說可停放路旁果然一過屯山國小後左轉進去就見到交警在指揮交通維持秩序我們運氣很好很快的在路邊找到可停車處。   若再往前去的右手邊也闢了一塊空地可供停車(收費)   這是紫藤咖啡屋旁的花圃栽種了紫藤、馬鞭草及各色玫瑰花。

紫藤咖啡屋入場費一人是150入園後遊人很多,  幾乎都在拍照欣賞紫藤屋內外座無虛席天氣炎熱喝下午茶消暑解渴。   花園裡紫藤花開繁茂花香四溢尤其紫藤花棚下串串垂吊而下的紫藤令人驚艷。

花園中盛開的鳶尾花也不遑多讓美的優雅大方是希臘神話裡的彩虹女神。

紫藤又稱為朱藤、黃環屬豆科紫藤屬多年生落葉木質藤蔓植物。  春天開花青紫色蝶形花冠2.5~4公分總狀花序成串垂綴排列整齊通常有20~30朵的花排列在枝端,  十分美麗。

四月天卻是異常的炙熱這天避暑於紫藤花架下人多花更多串串紫藤花香因熱氣而停滯不去。   花架下悠悠樂聲傳來聲聲悠揚卻隱含淡淡哀愁原本熱鬧如市場的賞花景象突然因清幽婉轉的尺八吹奏聲而帶來了清風明月。

紫藤花開浪漫是浪漫愛情的象徵。   紫藤花語是醉人的戀情、依依的思念。   夢幻般的紫藤引人遐思串串垂墜的是甜蜜的愛戀、朝朝暮暮的思念。   初次觀賞紫藤花深深為美麗浪漫的紫藤花所吸引難怪會吸引眾多遊客來此賞花紫藤花期很短請把握賞花時期。

 

*紫藤咖啡屋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2-1號。   電話: 02-2801-0800  前往紫藤咖啡屋最好事先電話詢問最新花況。

*老梅綠石槽地址北部濱海公路也就是2號省道26.3公里處新北市石門區老梅里這裡不太好停車此段時期因遊客眾多故將從4/11日起至5月底每逢國定假日及例假日早上7時到下午5時將實施交通管制。  請參考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相關網站資訊: http://www.northquan-nsa.gov.tw

*觀賞老梅綠石槽請特別注意安全不要踩到綠石槽的範圍避免破壞綠色海藻生長的自然環境也同時免於溼滑而滑倒受傷。   請先上氣象局網站查詢每日石門地區的乾潮時間才可如意的捕捉到綠石槽的美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221720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2 22:04

奇妙的自然地貌,造就出老梅綠石槽獨特的海岸景觀,水與石激盪出剛柔的互動美景。

輕柔浪漫的紫藤花美麗動人,徘徊花瀑下聆聽婉轉蕭聲,更似走入如夢的迷人幻境!

重陽把海浪的動靜之美及紫藤花的浪漫唯美拍得太棒了!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4-14 00:55 回覆:

那天天空一片澄藍,  一如老梅的海,  美的令人窒息!  雖然無法一窺綠石槽的全貌但是藍天碧海白浪拍岸, 漫步在細軟的沙灘上,  吾心已滿足矣!  

紫藤隧道裡的花香繚繞, 串串垂墜而下的是夢幻般的美麗浪漫, 難怪這裡深受大家的喜愛!

謝謝Bianca來賞花~愛你喲!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2 17:39

春天的老梅是一個極為熱門的景點

石槽青苔+激情的浪花正是攝影人追逐的焦點

乾淨的沙灘任海浪推移輕撫,美極了

紫藤、玫瑰、百合...春花怒放浪漫依人,令人喜歡!

謝謝您美麗的分享 !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4-14 00:45 回覆:

中午前來到老梅正是漲潮時, 大部份的綠石槽已沒入海中, 但是湛藍大海白浪拍岸, 望之心曠神怡悠然自在!   若想認真拍綠石槽得下午四點前後退潮時來, 但為了享受中午富基漁港鮮甜的海鮮餐只有捨去了, 改去看紫藤花開!  那天太熱了,  不宜在戶外待久!

謝謝瀟鴻~微笑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2 10:22

上星期在鼻頭角,也看到海邊的綠色

看這麼多浪花拍岸,彷彿身歷其境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4-14 00:38 回覆:

台灣的海岸線十分美麗迷人!  翠綠山巒碧藍大海, 望之心胸開闊了無煩憂!

很高興看雲也有同感~愛你喲!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2 10:19

我們是4/4 搭捷運換客運車到紫藤咖啡屋的

當天天氣太熱+滿滿的遊客

紫藤滿開花很美

但是紫藤隧道人多很難拍,一點浪漫的FU都沒有

因此也沒拍什麼照片就匆匆離去~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4-14 00:35 回覆:

以前都在竹子您格裡欣賞那紫藤花開浪漫美麗,  印象十分深刻!

那天臨時彎進去參觀,  哇!  紫藤花下都是賞花拍照的遊人, 只有仰角拍囉!

不過紫藤花開繁茂, 雖然熱氣逼人, 但是還是很值得去賞紫藤!

謝謝竹子來賞花~愛你喲!


ellen chou 雨僧 我弟小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2 10:05

這一趟大飽眼福口福!綠石槽,百合,紫藤,鳶尾,玫瑰,一網打盡!

還吃了最新鮮的海產,

我「ㄐㄧˋ」己!……傳神哪!

西雅圖的紫藤,剛剛抽穗兒,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4-14 00:29 回覆:

那天天氣好, 我想著老梅綠石槽, 他想著鮮美的海鮮, 還好都在那條路上, 除此之外也看到了天人菊百合紫藤與玫瑰, 那天收穫豐碩, 只是戶外待久了差點中暑咧~

台北賞花接著就看雨僧姐您哪兒的繁花綻放囉~

謝謝雨僧姐~愛你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