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柵杏花林 迎春花開 ☆
2015/02/16 20:39:49瀏覽4121|回應13|推薦90

木柵貓空每至春暖花開時總是吸引無數遊人來此賞花。   尤其在春節前買束鮮花帶回家插瓶,  不但賞心悅目也期望能帶來新春好彩頭。   杏花林的「杏」花有著同音幸福之意其實這裡的杏花是一場美麗的誤會因為大多是重瓣碧桃有粉紅、白與紅三種顏色雖然不是杏花但是桃花鮮嫩嬌美也是十分討人喜歡。   今天採買年貨之餘開車來到位於台北市文山區老泉街4530號的杏花林休閒農場一如往年一般買了一束粉嫩桃花帶回家。   以前在杏花林裡看中喜愛的桃花枝會請張老闆當場剪下來包好買回去。   今天來買花賞花的遊客不少大家開開心心來此迎新春賞桃花。 

杏花林石階及步道整理的比以前更平坦方便了遊人踏上石階欣兩旁盛開的桃花粉紅與白色的較多。

上次來貓空喫飯喝茶時櫻花未開如今櫻花已沿著老泉街盛開在一片綠意盎然的蔥蘢山林中顯得特別紅艷。   杏花林的八重櫻已謝了一部份石鋪步道邊燦爛亮麗的怒放著嫣紅。

碧桃為薔薇科李屬喜歡陽光充足排水良好的環境觀賞桃花類為半重瓣或重瓣的統稱為碧桃葉子為細長形花朵豐腴色彩鮮艷。

藍天下潔白的碧桃襯托的冰姿白艷。

古詩詠頌桃花讚美其嫵媚動人將桃花形容為春色的化身。     詩人吳融的《桃花》中如此形容「滿樹如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 

杏花林中桃花開滿樹枝梢,  遊人漫步其中莫不為其嬌美花妍而頻頻拍照桃樹並不高連兒童也能嗅到桃花香氣。 

女詩人朱淑真《桃花》詩中生動傳神的描繪桃花「每對春風競吐芳胭脂顏色更濃妝。」

嫣紅碧桃較少, 仍吸引蜜蜂頻頻採蜜。

山坡上的遊人三三兩兩在桃樹間欣賞朵朵桃花淡妝濃抹的花顏輕鬆自在的渡過這美好的週日午後。

走到山坡較高處遠處有艷艷紅櫻眼前桃花朵朵散發著迷人的香氣不遠處則是色彩繽紛的波斯菊花海隨風搖曳。

潔白如雪的白碧桃朵朵怒放。  古人常以「面若桃花艷如桃李」等古詩詞來比喻美女。

木柵杏花林迎春花開藉由桃花朵朵開帶來新春喜洋洋!   

祝福格友們   新年吉祥如意羊年行大運!! 

 

*這次上傳照片四次, 只上傳成功了一半的照片, 只有請格友們加減看看了!  無奈  * 2/18 終於可以上傳所有的照片了! 得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209491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8 16:00
好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7-09 22:33 回覆:
謝謝熊咪來賞花~ 愛你喲!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0 10:06

這個冬天,雖是寒冷,也是有陽光的,我蟄居在小鎮,也不乏有些花花草草,

這些花花草草也會吸引人來人往的目光,

偶爾,也會拍拍花草,從前想弄花po文分享,

而今,只願將花香收藏,裝載在硬碟中,

妳拍的櫻花、桃花各有風韻,也清新,

其實光陰,又何須都是桃紅李白,淡飯粗茶有真味,

明窗淨几是安居,而我,只希望能有一顆愉悅的心。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2-21 02:28 回覆:

春暖花開, 賞花正是時候!  走出戶外奼紫嫣紅, 萬物復甦, 大地一片新氣象!

賞花惜花, 寄語春風, 好心情油然而生!

格友說得極是, 生活中粗茶淡飯有真味! 細品人生千般滋味, 只希望保有一顆愉悅的心~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又
2015/02/19 06:36
相隨賞花﹗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2-20 01:35 回覆:

謝謝格友來賞花!

祝  新春吉祥如意  心想事成!! 愛你喲!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7 23:32

前兩天上傳相片也是傳了四、五次才搞定!懷疑

看過美麗嬌艷的桃花,終能體會「艷若桃李」的涵義,粉的、白的桃花在新綠的細葉襯托下,實在美得令人怦然心動!

年底年初之際又被沉重的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來,跟著重陽、竹子姐四處賞花好不舒心愜意啊!

祝福重陽~新春吉祥 闔家安康 日日開心 羊羊得意!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2-19 00:55 回覆:

年節將至, 買了束討喜的桃花回家, 也順便看看桃樹開花的美麗模樣!

漫步朵朵桃花中, 觀其豔麗動人的花妍, 嗅其濃郁的花香, 也沾染些春天的氣息回家.   桃花舞春風, 新年新氣象!

謝謝Bianca百忙中來賞花! 愛你喲!

祝福您闔府  新年快樂!  吉祥如意!!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7 22:08
拍的好美! 杏花林多年前我曾去過, 可惜那次逢雨, 且花期已過; 不像您這次拍的讓人驚豔, 真是漂亮!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2-19 00:49 回覆:

謝謝姥姥格友來賞花! 愛你喲!

那天只是想如往年一樣買束桃花帶回家, 順便看看杏花林, 栽種的山坡整理的很有規模還種了些波斯菊呢.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7 21:54

我14日下午上傳UDN相簿時也是一直失敗(一次上傳5張只有1張成功)

費了不少時間才完成. 16日晚PO文時插入相片還算順利

還好這次照片少   要是武陵的也這樣就慘了~

祝重陽闔家新年快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2-18 03:40 回覆:

還好電小二很快就處理好了!  不然照片上傳不成功,  還真的很難po文, 為了照片上不了, 我還刪掉相關的段落呢!

恭喜賀喜新年好~ 愛你喲!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7 19:38

既美又難得一見的杏花開得好鬧啊,美不勝收!

想起「牧童遙指杏花村」...原來木柵也有杏花村呢。

祝福闔家   羊年大吉   新年快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2-18 03:36 回覆:

以前常來此賞花買花, 也會在附近茶館喝喝茶, 渡過輕鬆悠閒的週末假日!

謝謝格友來賞花!

恭賀新禧  萬事如意!


恩恩把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7 09:09

我被騙了 ~~ 烏雲飄過
想說我不知道杏花是長什麼模樣,
趕緊進來賞花看能不能長點知識,
沒想到木柵杏花林裡大多是桃花呀!

和梅花及櫻花比較起來,
桃花真的嬌美豔麗許多呢 ~~ 微笑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2-18 03:33 回覆:

哈哈哈...我們也是去年才發現的!  

不過, 聽說最早是杏花樹接碧桃的枝!  桃花朵朵開的美豔動人, 愛花的人不會介意, 知道就好啦! 得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7 08:21

桃李杏櫻

爭妍奪豔

美不勝收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2-18 03:22 回覆:

杏花林裡桃花朵朵開,  花香四溢喜氣洋洋!

謝謝格友來賞花~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7 07:55

鏡頭下,潔白透光的碧桃,襯著綠色的花心,真是美得攝人!

UDN 上傳照片真的很折騰人,唉!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2-18 03:12 回覆:

謝謝 Reed格友觀察入微!  愛你喲!  

我接連上傳數次而不能如以往一般的全部上傳好, 心中很急, 真如您所說的很折騰人!  還好電小二將問題很快的解決了!  微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