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遊大湖公園 華麗浪漫落羽松
2014/12/22 02:09:31瀏覽2812|回應17|推薦105

冬日裡寒風瑟瑟伴著綿綿細雨讓人望之卻步的不想出門。   終於天空雲層淡去露出了久違的藍色天空想起許久未曾踏橋漫步的大湖公園這時的落羽松應已變紅了吧

初次注意到落羽松是在去年寒冬的武陵農場裡青綠金橘赭紅等亮麗的顏色全在一棵樹上看似色彩對比卻又那麼的和諧只能說大自然的生花妙筆又一次巧妙的揮灑在我們的眼前。

大湖公園的落羽松在捷運站旁的陽光草坪上及明鏡般的水池邊都可看到她華麗的身影。   步入落羽松林裡風吹樹梢、光影搖曳、淡淡松香飄來沁人心扉。

低頭望著滿地如紅褐色羽毛般的落羽松葉兩隻可愛的斑鳩正專注的覓食背後的陽光灑在地上給人無比溫暖的感覺。

剛剛踏進大湖公園的陽光草坪時天氣陰霾寒風陣陣(當下有些失望),  沒想到突然雲層散去陽光乍現原本暗淡無光的景色在陽光的照耀下豁然開朗萬物復甦大地好似回春一般,  遊人臉上的笑容更加開朗了

來此拍照的好攝者越來越多落羽松由青綠轉赭紅也是最美的時候。 

由成功路旁的一條彎曲如虹的步道也可進入大湖公園落羽松林聳立在步道旁幾乎伸手可及。

前往錦帶橋的小徑上先遇到小橋流水肥鴨燦爛的陽光照射在綠油油的樹枝繁葉上公園景色更顯秀麗動人。

遇到一對新人與陣容龐大的伴娘伴郎團剛拍完婚紗照新人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美滿的笑容像王子與公主華麗莊重的走在最前頭高挺帥氣的伴郎們中英文夾雜的說笑著而一致穿著粉橘色的伴娘們不時彎腰提著裙襬踩著小碎步心裡想著哪天也能當上美麗的白紗新娘!   年輕真好

水池邊垂柳依依如千絲萬縷輕拂水面!

走到水池邊有釣客數名臨岸垂釣池邊一排落羽松由下而上漸層的先青色再橘色然後轉為胭紅似火焰般在陽光下恣意的燃燒著~

釣客輕鬆自在的臨岸垂釣水邊及草地上耐心等待的夜鷺與白鷺鷥。 

癡癡的等待何時才有小魚上鉤? (有時釣客嫌釣上的魚太小會給夜鷺或白鷺鷥吃)

大湖公園湖光山色景色優美天氣好時遊人散步或池邊欣賞開闊的風景充分享受溫暖的陽光與呼吸新鮮空氣。   華麗浪漫的落羽松豐富美化了大湖公園的景色帶給人們不一樣的視覺饗宴。

橫跨大湖公園的錦帶橋造型優美典雅在不同的光線下、湖水的倒影裡給人如夢似幻的美感吸引不少攝影大師前來取景拍照。

沿著水池邊落羽松的小徑漫步落羽松青褐色倒影水波中遊人一旁休憩閒談十分愜意。

新綠小池塘楊柳青煙裡。   青柳為筆碧水為畫沾點輕拂起漣漪萬般思念水無痕。

池中小島上有幾隻白鴨棲息鴨子個個白胖可愛。

回到錦帶橋前原先拍婚紗照的快樂團隊已離開橋旁的紅柱黃瓦亭子與遠方的水榭曲橋遙遙相對。

登橋的遊人中還伴隨有幾隻可愛的狗狗這隻小柯基犬健康活潑也很討人喜歡忍不住拍張照片留作紀念!

大湖公園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在白鷺山旁佔地約十三公頃湖光山色、綠草如茵、風景優美公園裡種植四季花草樹木也設置有游泳池等相關運動設施還有環湖步道可遍覽公園美景可說是台北市內最佳的休憩景點。   這裡交通便利可搭乘捷運在大湖公園站下開車來也可在成功路五段路旁停車或捷運站旁的停車場停放車輛。 

從橋上下來在水池的這一邊另築有一高臺可登高望遠遠方的景色一覽無遺。

沿著大湖街往捷運站走去一路上頻頻駐足回首拍下大湖公園在冬日裡落羽松浪漫華麗的畫面。   大湖公園的輕鬆自在半日遊令人驚艷又難忘! 

聖誕佳節即將到來!    重陽在此誠摯的祝福各位格友~   聖誕佳節快樂永遠幸福美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97639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湖公園
2015/01/10 07:19
我每週至少開車或搭車會經過大湖公園二三次,竟然忽略它的美,法國還把那座拱橋選為世界最美的景點之一。啊!一定要找一天去走訪一番。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1-10 21:40 回覆:

我們有好些年沒去大湖公園了!  這次是聽說落羽松變紅了才想去看看走走!

這天天氣轉晴遊人漫步公園裡, 輕鬆自在的欣賞湖光山色, 盡情享受假日的午後!

那張照片的攝影技術高超, 將錦帶橋拍的如夢如幻令人驚艷呢!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1 00:44

夢荷:祝福好友~!元旦快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1-01 22:20 回覆:

謝謝夢荷的祝福!

祝福您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6 23:00

大湖公園是許多電視戲劇常取景的所在

這落羽松被您拍得格外詩意些

在這季節觀來

特別有味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12-28 01:08 回覆:

浪漫的落羽松將大湖公園點綴的更加美麗, 也為這寒冷蕭瑟的冬天添上些許華麗的色彩~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12:22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12-25 22:54 回覆:
新年新氣象!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07:19
所拍的遠景很讚!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12-25 22:53 回覆: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微笑  

恩恩把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3 21:28
在冬陽的襯托下,
美麗的落羽松和典雅的錦帶橋真是絕配呀!
難怪會吸引新人來此拍照。
這景色真是太美了!

祝耶誕快樂 ~~ 開心(ㄏㄏ、ㄎ、哈)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12-23 23:35 回覆:

那天去的正是時候, 陽光燦爛下, 落羽松華麗現身!  錦帶橋優美典雅的造型吸引遊人的目光!  大家都展現難得的笑容, 沐浴在溫暖的冬陽裡~

祝聖誕快樂  平安喜樂微笑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止浪漫?
2014/12/23 12:16

寒流來襲,落羽松轉黃,吸引好攝客前往,

黃綠交雜的色彩,在大湖公園看不到冬日的蕭瑟,

落羽松林會隨著晨昏陽光的變化,呈現不同的景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12-23 23:28 回覆:

冬日裡的落羽松給人華麗溫暖的感覺, 趕走了冬日的寒冷蕭瑟.

那天運氣好!  陽光展露笑容, 融化了遊人臉上的寒霜, 大家都趁天氣暖和出來晒曬太陽!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3 01:29

這麼美的地方,每次回台北竟錯過了!

聖誕快樂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12-23 01:37 回覆:

看雲如今是有孫萬事足!  小孫女越來越可愛了!愛你喲!  

祝福您闔府聖誕佳節快樂!  平安喜樂!!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2 22:16
真是很美的一個地方
UGG雪靴專賣店
beats耳機專賣店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12-23 01:34 回覆:
我也覺得這裡很美!微笑

夢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拍的畫面真美!
2014/12/22 20:55
我也要抽空去那攝影!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12-23 01:34 回覆:
大湖公園景色絕美, 很適合取景拍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