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埔味衛佳金秋晒柿 桂花園人文客家美食 ☆
2014/10/10 22:30:44瀏覽4486|回應11|推薦109

光輝十月燦爛金秋。    炙熱難耐的盛夏已悄悄遠去季節遞嬗有如走過巷弄街角不經意間發現自然景致早已轉變鋪陳成一幅秋意濃濃的詩篇,  只待我們細細欣賞它!   天氣轉涼自是東北風陣陣吹起想起去年(10/8)觀賞新埔晒柿的美好經驗上週日(10/5)便驅車前往位在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53號的「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再次觀賞晒柿子。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這天是週日來此參觀的遊人眾多還好有數位工作人員導引遊客依序停車。   農場去年整建的空地已開闢為停車場人車分道下車後遊客經由果園抵達晒柿場。   斜坡上九重葛紅艷照人粉紫色的小花綴滿整面牆顯得繽紛而美麗。   抬頭一望一個個澄黃飽滿的柿子正在接受陽光的洗禮。

三合院前的廣場也擺滿了一盤盤柿子一位小女孩鏡頭前綻放可愛笑顏。

今年大樹下小朋友嘻嘻哈哈盪鞦韆大樹旁設置的攤位販售色彩鮮艷的手做柿子吊飾還有贏得首獎的蜂蜜因口味不凡而深獲遊客的青睞。

走進晒柿場遊人更多了其中好攝者也不少。   劉二姐一邊忙著用機器削皮一邊耐心的與遊客介紹柿餅製作過程。   旁邊幾位工作人員也熟練的削皮去萼她們對遊人的好奇觀看與頻頻拍照早已習以為常了。

削好皮的柿子擺滿一盤盤正飄著鮮甜的果香實在很誘人!

登上二樓往下望黃澄澄的柿子擺滿了晒柿場一盤盤的金黃耀眼在這裡數大即是美。

轉往二樓後方的果園園裡種了木瓜樹、搭了絲瓜棚也有各種花花草草母雞帶小雞在草叢裡忙著啄食樹上的柿子有青有熟。

碳烤柿子的火正旺旁邊堆滿了龍眼木。

一顆顆圓潤飽滿的柿子先經過嚴格篩選清洗去萼削皮、碳烤日曬、捻壓整型、烘焙殺菌整個過程約需十天才能做出香味十足營養好吃的柿餅。 

好吃營養的柿子也是攝影的好題材兩位好攝者正瞇著眼專注的拍照。 

今天天氣雲層較厚陽光時隱時現。

農場善意的小提醒!

雖說今年九降風來遲了樹上柿果也較晚熟但是看著層層疊疊日曬風吹的澄黃柿子除了視覺上的美感之外也有種幸福滿足感。

拍照觀賞晒柿子時一直聽到有小北鼻在哭待走到另一邊才發現是掛在柱子上的玩具小朋友好奇的擠壓塑膠雞玩得不亦樂乎!

原來在竹籃裡睡喔喔的可愛貓咪醒過來了!

貓咪輕輕的走過晒柿子旁你們在拍我嗎等等待我舔一舔整理一下這個 pose 各位喜歡嗎

最後臨去前買了柿餅回家這天因遊客眾多一人只能買兩盒。

今年再度來到「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觀賞晒柿之美覺得農場經營的很用心除了開闢新的停車場規劃行人路徑遍植花草果樹販售相關品質優良的農產品連木梯也換成堅實牢固的鋁製三角梯這對喜愛登高攝影取景的好攝者真是一大便利。   這裡鳥語花香風景優美可觀賞秋陽曬金柿也可購買美味營養的柿餅回家享用一舉數得不虛此行。   美麗的蝴蝶也戀上香甜柿子

桂花園人文客家餐廳(潘錦河故居)

 上午車行新埔鎮的中正路在前往「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的半路上就發現在這幢古老宅第所開的餐廳參觀完「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後好奇的想一探究竟便決定在此用午餐。

這棟日式洋樓風格獨特在中正路上十分顯眼。   原來它是新埔鎮地方士紳也是老鎮長潘錦河的故居庭院裡種植的桂花樹淡淡的散發出優雅迷人的桂花香。   暗香浮動的古老宅第曾是當地新埔人的共同記憶彭老闆因緣際會的在此開了「桂花園人文客家美食餐廳」吸引不少老新埔人特地回來參觀。

古宅外觀是和洋混合建築內部的隔間、天井、穀倉等都是台式的生活習慣每個房間都有兩個門這是台灣閩南建築常見的防禦性考量。   入口處旁即是客廳高挑而寬敞窗明几淨電話、留聲機、皮製的沙發等等內部裝潢典雅精緻非一般家庭所能擁有的。   如今回味當年桂花飄香古意盎然。(參考自新竹縣新埔鎮公所全球資訊網~景點GoGo) 

房間內部陳設著古董傢具物品重現台灣舊時風情。

後院也擺放了遮陽傘與桌椅天氣好的時候在花香鳥鳴中喝茶聊天也是一件樂事。

窗外綠影婆娑窗內人影搖晃啜飲一杯冰鎮桂花釀慢慢品嚐客家美食最愛的還是那盤炒米苔目還有讓人回味的濃濃復古懷舊風。

今日陰晴不定離開新埔鎮時陽光乍現中正路兩旁稻田已結實累累還有有機蕃茄園、草莓園及火龍果果園更有數家商店也在晒柿子賣自家的柿餅。   新埔鎮雖是小鎮但是街道整齊繁榮富庶的田園景象處處可見。   一處巒樹絳紅色的果實在豔陽下特別醒目亮眼!   戀戀金秋大地璀璨絢麗正要開始~

 

* 新埔鎮農會將於10/11~12週末兩天舉辦「新埔柿餅節」活動豐富有趣請上相關網站查詢http://www.hpm.org.tw/

*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電話: 03-589-2352

  參考網址: http://035892352.tw.tranews.com/

* 桂花園人文客家餐廳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405(附設有停車場)   電話:  03-588-2005  網址http://03-5882005.blogspot.tw/

*相關資訊請參考新竹縣新埔鎮公所網址: http://www.sp.gov.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80601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選的地點
2014/10/11 10:03

秋冬裡, 柿子高掛樹梢, 格外雅麗清涼。

柿餅美味絕倫, 但時價不貲, 我求學時期, 曾省下兩餐的餐費, 去買了一個柿餅解饞。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10-12 23:38 回覆: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 樹上的柿子圓潤飽滿還帶有淡淡果香, 讓人望之心喜!

這裡盛產的柿餅相對賣的比較便宜, 既使如此, 仍比不上您求學時期省下兩餐餐費所購買的柿餅的滋味甜美口感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