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花不凋香猶在 櫻花初綻春已艷 ☆
2021/02/09 03:12:50瀏覽2862|回應6|推薦92

立春是二十四節氣裡的第一個,代表著春天的開始;而春天恰是日暖風和,百花千卉次第開;梅花破寒乘暖飄香,引得蝴蝶不時飛來;櫻花濃淡緋紅,花開繽紛浪漫,櫻花樹下喜迎春風。

 

這天風和日麗,搭著捷運前往中正紀念堂散步賞花。曾看到格友竹子拍的綠繡眼與小富士櫻的美照,十分心動!重陽也想碰碰運氣,待來到雲漢池旁時,小富士櫻花開粉嫩嬌美,吸引眾多遊人圍觀拍照,可惜獨獨不見小綠綠的芳蹤。等了一會兒便作罷,繼續漫步觀賞盛開中的八重櫻,美麗的八重櫻在藍天的襯托之下,更顯豔麗大方。

 

中正紀念堂網站上有園區櫻梅花的位置圖,可依圖示尋花探花,在散步健身之際,更可藉著遍賞花卉而致心情愉悅,一舉數得。

 

這天修善寺寒櫻在樹上初初綻放,在春風陽光吹拂照耀之下,粉嫩的花顏惹人憐愛。

 

修善寺寒櫻屬薔薇科,是園藝雜交種,花粉紅色,花瓣先端有中裂,萼筒粉紅色,葉色濃綠。

 

紀念堂後方一整排的大漁櫻已開二、三成,右端的大漁櫻開得極為茂盛,昂首賞花、凝眸細看,滿樹櫻花春爛漫,千朵濃芳臨風看。

 

陽光耀眼、花開簇簇,美麗的櫻花、湛藍天空,怎麼拍都好看。重陽心喜、不停的手按快門,結果忘了應適時調整光圈,結果有些拍得有點過曝,只好回頭重拍,還好有檢查,不然可惜了,嬌柔似風、清麗如月的大漁櫻。

 

大漁櫻也是薔薇科、園藝雜交種,花期早,大島櫻的實生變種,樹高呈傘狀樹姿,因花色類似鯛魚的顏色而得名。花瓣五枚,偶有旗瓣出現,花開後長葉。

 

陽光下朵朵的大漁櫻迎風搖曳,百花交錯、光影掩映,狂引群蜂花間飛舞。櫻花初綻春已艷,百花千卉共芬芳。

 

尋香來到宮粉梅之處,粉紅色重瓣梅花還散發出淡淡花香。雖已過了盛開期,仍有數枝花開甚美。只見一橙帶藍尺蛾沾著宮粉梅吸花蜜,初見以為是隻色彩鮮明的蝴蝶,回來一查才知道正確的名稱。近來在別處也曾見到好多隻飛舞的橙帶藍尺蛾,所以印象十分深刻。

 

這時陽光已漸漸轉為柔和,朵朵柔美清香的宮粉梅開得極為密集,在逆光下,片片花瓣透著光顯得生動細緻、色彩柔美。重陽嘗試在不同角度,多拍幾張與格友們分享。

 

中正紀念堂佔地二十五萬平方公尺,除了紀念堂及兩廳院之外,還有雲漢池、光華池,以及供民眾遊憩運動的健身場及花園。迴廊裡常見民眾下棋、拉琴、唱歌舞蹈,或是閒話家常;而大廣場更是藝文活動的表演場地或學生活動的練習場,廣場上充滿了青春、歡樂與朝氣。

祝福格友   牛年新春愉快! 萬事如意! 平安健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5623829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4 13:04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2-24 23:32 回覆:
謝謝格友分享美照!

豁然 (緣散心不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21/02/13 23:37
好美的花 好熱鬧 拍得真好
祝福新年快樂 事事如意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2-14 01:24 回覆:

謝謝格友來賞花!

祝  新年新氣象! 吉祥如意!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9 17:16
花ㄦ的格子,李花也都盛開了欸...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2-10 02:18 回覆:

春暖花開, 百花依序怒放, 相信今年的花況會勝過往年.

祝格友闔府  新年快樂! 事事順利!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9 15:23

2波寒流過後   陽明山平菁街寒櫻照例最先開

沒想到接下來傳來許多地方櫻花也陸續開了   也許是好天氣的關係

但也許氣候不正常   大漁櫻往年都要3月才開現已迫不及待冒出頭

希望春節期間能有好天氣   也來拜訪市郊櫻花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2-10 02:16 回覆:

前陣子的寒流威力讓我首次覺得冷, 沒想到天晴回暖, 櫻花開得十分茂密美麗,

這意外之喜也增添了賞花的樂趣. 中正紀念堂的大漁櫻只開了三成, 但幾棵櫻花樹花開繁茂,藍天下、微風裡, 朵朵大漁櫻綻放嬌美的花顏, 真令人讚嘆不已!

春節期間出遊的遊客眾多, 我們都會選擇景點或避開人潮, 春天百花盛開真熱鬧!

祝竹子闔府  新春吉祥如意! 平安健康!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9 12:16

真幸福!滿城飛花無數!

我們全家雖然都住在同ㄧ個城市,卻得用視訊方式吃團圓飯!

花期也還沒到。

祝福 闔府春節吉祥!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2-10 02:10 回覆:

今年的櫻花開早了, 花況也很美, 遇到好天氣出遊賞花, 更是讓人開心又滿足.

儘管台灣疫情較輕, 但我們還是儘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出門必戴口罩、勤洗手, 這下口紅都不用抹也不用買了.

科技發達, 家人過節雖無法歡聚一起, 但靠著視訊似乎彼此很親近, 只要心相連在一起, 那就是個快樂的團圓飯.

祝闔府  新春吉祥!萬事如意!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9 11:47

重陽早上好

不曉得是不是台北比較冷的緣故 櫻花開得相當茂盛 非常好看

台中綠園道上的櫻花 開得疏落 少許幾朵 也是一種美

年關已近 周四就是除夕了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順心如意 新年快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2-10 02:04 回覆:

小小茉莉晚上好,

今年北部的櫻花提前怒放, 處處可見粉紅緋紅的各種櫻花, 花開繁茂、美麗大方的花況, 令人有些措手不及.  把握好天氣出遊賞櫻, 覺得春天已到, 心情變得輕鬆又自在.

印象中的台中, 四季百花盛開, 也許再等等, 就會有更多美麗的櫻花可欣賞.

祝闔府 牛年吉祥如意! 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