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看春櫻花爛漫 ☆☆
2021/02/02 14:57:43瀏覽4597|回應12|推薦91

立春將至,冬梅尚未止歇,寒櫻已悄然怒放一片的繽紛爛漫了。向來以開出第一朵寒櫻而聞名的陽明山平菁街,終於傳出了櫻花綻放的好消息,引頸企盼的賞櫻人士迫不及待的湧往平菁街42巷一探芳蹤。重陽有七年未赴平菁街賞櫻了,礙於人潮洶湧,道路狹窄無處停車而令人躊躇不前。然而今年盛開中的櫻花美得令人難以抗拒,於是選了一個週五前往陽明山平菁街賞櫻去。

 

午後搭北捷在劍潭站下車,換搭303公車或小19,分別在倫仔尾站/福德祠站下車。其實現在搭303公車的人,主要都是去平菁街賞櫻的遊客,沿途站牌雖然很多,但大多沒人上下不會停留,公車路線看似很遠,卻也開得很順暢。

 

下了303公車,對面即是平菁街42巷,車輛管制不得入內,遊人可以輕輕鬆鬆的賞花拍照。這天的遊人不少,有牽可愛狗狗來散步拍照的,也有穿著無袖長旗袍婀娜多姿拍美照的,更有騎士停放彩繪機車,其造型與色彩吸引不少人與機車合影,現場的賞櫻氣氛和樂融洽。因疫情鬱悶已久的身心,藉著遍賞櫻花而得以紓解,人們的臉上浮現出難得的笑容,而歡笑聲此起彼落、好不開心!

 

這天時晴時陰、風很大,風中的櫻花搖曳成千姿百態,美麗又浪漫。卻苦了拍花的人,拍花對焦都得對好久。

 

 平菁街的櫻花是最早開花的寒櫻,係由日本山櫻花及本土的緋寒櫻雜交育成的櫻花,花色粉紅色十分柔和,花開的很密,深受大眾的歡迎與喜愛。 

 

平日安靜的一條短巷,在櫻花季節時突然變得熱鬧不已。賞花的遊客在圍牆外,望著伸出高牆的朵朵櫻花,猶如高台上相貌娟秀可人的女子般令人神往!醉看春櫻花爛漫,真令人著迷!

 

加映:中正紀念堂春櫻與覓食的松鼠、小麻雀。

 

先向格友們拜個早年

  新年快樂!身體康健!牛年福滿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559187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2 17:08
真漂亮!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2-04 01:05 回覆:
謝謝竹子來賞花!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心悅目! 粉美的櫻花
2021/02/02 15:25
讚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2-02 15:38 回覆:
謝謝花ㄦ來賞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