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看春櫻花爛漫 ☆☆
2021/02/02 14:57:43瀏覽4598|回應12|推薦91

立春將至,冬梅尚未止歇,寒櫻已悄然怒放一片的繽紛爛漫了。向來以開出第一朵寒櫻而聞名的陽明山平菁街,終於傳出了櫻花綻放的好消息,引頸企盼的賞櫻人士迫不及待的湧往平菁街42巷一探芳蹤。重陽有七年未赴平菁街賞櫻了,礙於人潮洶湧,道路狹窄無處停車而令人躊躇不前。然而今年盛開中的櫻花美得令人難以抗拒,於是選了一個週五前往陽明山平菁街賞櫻去。

 

午後搭北捷在劍潭站下車,換搭303公車或小19,分別在倫仔尾站/福德祠站下車。其實現在搭303公車的人,主要都是去平菁街賞櫻的遊客,沿途站牌雖然很多,但大多沒人上下不會停留,公車路線看似很遠,卻也開得很順暢。

 

下了303公車,對面即是平菁街42巷,車輛管制不得入內,遊人可以輕輕鬆鬆的賞花拍照。這天的遊人不少,有牽可愛狗狗來散步拍照的,也有穿著無袖長旗袍婀娜多姿拍美照的,更有騎士停放彩繪機車,其造型與色彩吸引不少人與機車合影,現場的賞櫻氣氛和樂融洽。因疫情鬱悶已久的身心,藉著遍賞櫻花而得以紓解,人們的臉上浮現出難得的笑容,而歡笑聲此起彼落、好不開心!

 

這天時晴時陰、風很大,風中的櫻花搖曳成千姿百態,美麗又浪漫。卻苦了拍花的人,拍花對焦都得對好久。

 

 平菁街的櫻花是最早開花的寒櫻,係由日本山櫻花及本土的緋寒櫻雜交育成的櫻花,花色粉紅色十分柔和,花開的很密,深受大眾的歡迎與喜愛。 

 

平日安靜的一條短巷,在櫻花季節時突然變得熱鬧不已。賞花的遊客在圍牆外,望著伸出高牆的朵朵櫻花,猶如高台上相貌娟秀可人的女子般令人神往!醉看春櫻花爛漫,真令人著迷!

 

加映:中正紀念堂春櫻與覓食的松鼠、小麻雀。

 

先向格友們拜個早年

  新年快樂!身體康健!牛年福滿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559187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4 16:52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2-24 23:15 回覆:
謝謝格友分享美照!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8 21:19
這紅、這酡⋯⋯
叫人醉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2-10 01:58 回覆:

謝謝格友來賞花!

祝闔府  新年快樂! 吉祥如意!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5 01:11

記得小時候櫻花好像沒這麼早開,不知是我記錯還是天氣暖化?

平菁街每到花季都有新聞報導,看這一大片美麗的粉紅,心情都粉紅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2-06 21:55 回覆:

前一陣子又濕又冷, 待天晴後, 一下子櫻花都開了.

平菁街的櫻花是最早開的櫻花, 接下來陸陸續續都會看到新的花訊.

今年櫻花開得真美, 搭公車上陽明山仰德大道, 一路櫻花粉紅嬌嫩, 美不勝收!

謝謝格友來賞花!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4 01:59
寒櫻按捺不住春意,光合作用蓄積經年。🌺🌹🌸
重陽小姐的長鏡頭一出,秀外慧中誰與爭鋒。
倒數第二幀照片,一對渾圓麻雀,凝目皺眉頭,幾乎鬥雞眼,妙呆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2-04 02:16 回覆:

寒櫻冷風中綻放濃濃春光, 預告著春天即將到來.

重陽愛花拍花, 希望能拍出花韻的一二.

日常生活裡與小麻雀的巧遇, 麻雀雖小卻不瘦, 給餵習慣了, 食物到門口了也不急, 大概也不餓. 不像松鼠很聳, 一股腦地搶食麵包, 總之都很可愛!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3 16:16

新年快樂 ❤️🌹

好美的梅花 👍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2-04 01:27 回覆:

祝格友  新年快樂!

謝謝您來賞花!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3 12:41

看來前幾波的寒流,讓各種溫帶的花種紛紛怒放。

冬梅未凋,櫻花已迫不及待地露臉,桃花大概也蠢蠢欲動的含苞待放了。

看來,今年將會是個好年冬~~~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2-04 01:26 回覆:

前幾波的寒流讓人擔心, 會傷了花況, 沒想到卻是開得比往年來得繁茂美麗.

上禮拜還去中正紀念堂看宮粉梅, 接著平菁街的櫻花接力盛開, 好幾年沒去賞櫻, 第一眼看到櫻花開得十分茂密時還真詫異!

今天立春去看了茶花、杜鵑及鬱金香, 可以預期將會是個繽紛燦爛的春天!

謝謝格友來賞花!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3 08:06
居然櫻花,這麼早就開了!才2月初
朵朵櫻花盛開,搖曳生姿!
粉紅色的櫻花,很漂亮!👍

我最喜歡,粉紅色
衣服有60%,都是粉紅色
鞋子、包包、電動自行車,都是粉紅色
粉紅色,看起來“氣色好”
呵呵!我是粉紅女孩,微笑天使☺️
謝謝您分享,粉紅色的櫻花,真的很美,春天浪漫!💕

祝福您,新年快樂!平安健康蒙福!
願上帝賜福您!♥️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2-04 01:20 回覆:

格友喜歡粉紅色, 我也喜歡粉紅色的花.

今年各地花況都很好, 好的讓賞花的人措手不及, 不知從哪兒開始?

平菁街有七年沒去了, 這次天氣雖寒但花況甚好, 吸引很多人來此賞花拍照.

粉紅色的櫻花將春天點綴得十分浪漫, 難怪受人歡迎!

謝謝格友來賞花!

祝福妳  身體健康!福杯滿溢!新年快樂!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3 07:14
一團團成簇的櫻花的,要拍出一張張花姿各有特色的照片不容易。看來重陽學過繪畫,攝影鏡頭聚焦呈現的畫面,很多張有國畫的韻味。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2-04 01:14 回覆:

那天風大也冷, 用微距鏡頭拍照最怕風吹, 被照體的焦點一下就移動、模糊了.

所以拍的時候只有對焦的花是清楚的, 其他的被風吹得搖擺不定造成一片色暈, 不過好像效果不錯!

我學過插花及瓷畫, 也許會有些幫助, 不過拍照向來很隨興.

謝謝格友來賞花!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3 03:11
牆裡牆外⋯⋯不知道牆內主人是否外出避靜去?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2-04 01:07 回覆:

哈...這就不得而知了!

我想他們應該已經習慣了吧!

謝謝雨僧姐!


king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2 20:46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2-04 01:06 回覆:
感謝格友來賞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