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碧空如洗 梅花雪艷 玫瑰亮麗(加映2020士林官邸菊花展)
2021/01/22 00:10:18瀏覽2569|回應15|推薦99

冬陽燦爛、碧空如洗,一掃多日的陰雨濕寒。湛藍的天空下,漫遊志成公園士林官邸花園,此時梅花雪艷、玫瑰亮麗,花香四溢。好天氣裡出遊賞花,身心皆感舒暢快意!

 

志成公園是台北市觀賞梅花的好景點,可搭乘捷運在士林站下車,再步行十分鐘即可抵達。志成公園對面的福林公園停車場也可停車,交通十分方便。公園佔地不大,每當梅花盛開時,中國式庭園造景與滿園的梅花交相輝映,庭園景色更顯幽美。

 

北宋詩人林逋(和靖)出生儒學世家,終生不仕不娶,惟愛植梅養鶴,人稱梅妻鶴子,以一首詠梅的詩傳誦後世、遺韻不絕,詩云:「眾芳搖落獨暄妍,占盡風情向小園;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在冬陽照耀之下,萬物清澈明亮,人也覺得分外溫暖。志成公園裡除了雪白的梅花還有美麗的烏桕紅葉,梅花與烏桕將公園點綴的繽紛熱鬧。

 

志成公園隔著福林公園即是士林官邸花園,那裡的玫瑰花是「花落花開無間斷,春來春去不相關」,此時更與梅花鬥霜雪,讓人幾乎忘了現在仍是冬季。

 

玫瑰花花開豔麗,花香迷人,只要適時修剪施肥,幾乎一年長占四時春,官邸的玫瑰花朵朵爭妍,花色濃淡相宜,吸引不少遊人爭相賞花拍照,好不熱鬧!

 

記得十二月中旬參觀菊花展時,即注意玫瑰花園裡的梅樹已初初綻放幾朵梅花,如今已是滿樹梅雪清絕,既可觀賞各色玫瑰花又可仰望梅花朵朵,實是賞心悅目!

 

士林官邸花園仍保留一些菊花展時的景觀佈置,雖然菊花展早已結束,愛花的重陽還是貼上幾張2020菊花展的照片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賞花心情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555537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12:24

台灣的梅花好美

美國疫情居高不下

被困在家,很羡慕大家還可結隊出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1-22 23:50 回覆:

今年梅花開得很好, 又有好天氣加持, 藍天雪梅拍起來更是得心應手.

台灣防疫有成, 皆因人人有自我防疫之心, 日常生活不致受到影響.

美國疫情嚴重, 悅己需多保重, 相信拜登政府上台後會更積極的防疫.

謝謝格友來賞花!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12:08

近乎一個月的寒流,讓梅花開得特別抖擻、菊花特別有精神~

想不到的是,玫瑰也顯得特別艷麗!!!詫異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1-22 23:45 回覆:

原以為寒冷的天候會影響花況, 沒想到天氣突然轉好, 梅花也順勢大開,

讓愛花人士欣喜不已!

士林官邸的玫瑰花今年開的很美!

謝謝格友來賞花!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11:03
這個公園竟然有這麼豐富的色彩!這兩星期天寒地凍,重陽po出的花除了梅花有些冬意,其他盛開的繁花,花團錦簇、 炫麗多嬌,好像春夏秋冬都有。看了您的分享,心情都歡躍起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1-22 23:42 回覆:

連日陰雨綿綿又濕又冷, 加上疫情的影響, 心情難免鬱悶不已.

趁著好天氣又逢梅花盛開, 自是拎著相機去散步拍花兼曬太陽.

梅花冰清玉潔, 又加上去年12月時的菊花展所拍的繽紛花卉, 

希望這些花卉照片能紓解鬱悶的心情!

謝謝格友來賞花!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10:25
小小的公園,景色特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1-22 23:38 回覆:

志成公園不大, 但到了梅花盛開時, 滿園梅香四溢, 花況很美!

謝謝格友來賞花!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04:19
讚啦讚啦哈哈哈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1-22 23:37 回覆:
謝謝格友來賞花!得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