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碧空如洗 梅花雪艷 玫瑰亮麗(加映2020士林官邸菊花展)
2021/01/22 00:10:18瀏覽2570|回應15|推薦99

冬陽燦爛、碧空如洗,一掃多日的陰雨濕寒。湛藍的天空下,漫遊志成公園士林官邸花園,此時梅花雪艷、玫瑰亮麗,花香四溢。好天氣裡出遊賞花,身心皆感舒暢快意!

 

志成公園是台北市觀賞梅花的好景點,可搭乘捷運在士林站下車,再步行十分鐘即可抵達。志成公園對面的福林公園停車場也可停車,交通十分方便。公園佔地不大,每當梅花盛開時,中國式庭園造景與滿園的梅花交相輝映,庭園景色更顯幽美。

 

北宋詩人林逋(和靖)出生儒學世家,終生不仕不娶,惟愛植梅養鶴,人稱梅妻鶴子,以一首詠梅的詩傳誦後世、遺韻不絕,詩云:「眾芳搖落獨暄妍,占盡風情向小園;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在冬陽照耀之下,萬物清澈明亮,人也覺得分外溫暖。志成公園裡除了雪白的梅花還有美麗的烏桕紅葉,梅花與烏桕將公園點綴的繽紛熱鬧。

 

志成公園隔著福林公園即是士林官邸花園,那裡的玫瑰花是「花落花開無間斷,春來春去不相關」,此時更與梅花鬥霜雪,讓人幾乎忘了現在仍是冬季。

 

玫瑰花花開豔麗,花香迷人,只要適時修剪施肥,幾乎一年長占四時春,官邸的玫瑰花朵朵爭妍,花色濃淡相宜,吸引不少遊人爭相賞花拍照,好不熱鬧!

 

記得十二月中旬參觀菊花展時,即注意玫瑰花園裡的梅樹已初初綻放幾朵梅花,如今已是滿樹梅雪清絕,既可觀賞各色玫瑰花又可仰望梅花朵朵,實是賞心悅目!

 

士林官邸花園仍保留一些菊花展時的景觀佈置,雖然菊花展早已結束,愛花的重陽還是貼上幾張2020菊花展的照片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賞花心情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555537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9 10:42

小巧清新雪般的梅花,真的很難讓人抗拒得了,想要親近她的念想

尤其是隨風落瓣時的景色,幸福感...油然而生....

重陽的格總是滿室繽紛...叫人喜歡...崇拜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1-29 23:05 回覆:

過去一年大受疫情影響, 哪都沒去, 只有就近走走拍拍照.

拍花最簡單又討喜, 與大家分享美麗的花卉, 重陽也很開心!

謝謝格友來賞花!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6 09:34
好久不見,最近重陽好嗎?
12月底~1月,大概有一個月,寒流來
最近幾天,天氣溫暖,應該可以出去賞花!
但是,最近的桃園疫情嚴峻,大家都很緊張
我今天早上,要去大醫院看婦科
口罩要帶緊,勤洗手!

趁著看醫生的空檔,再來您的格子,賞各色玫瑰花!
仰望梅花,看得出來,您很愛花!
看完您的文章,好舒壓!👍👍
最近我忙著,準備講道信息和報告,所以沒有什麼時間
逛部落格,希望我能夠在1/31前順利完成作業,
準備放寒假!

願上帝賜福您!平安健康!♥️
微笑天使,祝福您新年快樂!福杯滿溢!☺️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1-27 01:28 回覆:

前一陣子又濕又冷, 也許是年紀大了, 對濕冷的感受更明顯.

趁著天氣好, 出來散步曬曬太陽, 再拍拍喜歡的花, 心情好很多.

散步賞花的確可以紓解壓力, 對身心健康都有益處.

格友這陣子也很忙, 忙得很正向也很有意義.

身體健康最重要,  多注意保養身體.

謝謝格友來賞花!

祝福格友  平安喜樂!身體康健!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3 19:22
滿滿花香 引人入勝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1-24 01:18 回覆:
謝謝花ㄦ來賞花!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3 16:55
重陽小姐再現,就當梅蕊舒放,您這一格雪滾花飛,趕時顏,風來香。😍🌺🌹🌸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1-24 01:18 回覆:

格友常常留言鼓勵, 這對重陽是莫大的鼓舞, 感謝您來賞花!

祝  週末愉快!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3 03:57

醉蝶!恰似百花的爭相盛放心意!

那頂汽球帽,深深也有ㄧ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1-24 01:14 回覆:

我很喜歡醉蝶花, 怎麼拍都好看, 很討喜.

深深的氣球帽一層層的好可愛!這張照片拍得好溫馨!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3 00:32

一陣子沒有到處走訪,果然重陽姐又帶來了精采絕倫的作品! 崇拜

第一張照片的構圖太漂亮了,感覺很像在看宮廷劇中的某個片段...

賞梅的人很多,今年我也去角板山賞了梅景,不過沒有您這裏開得茂盛。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1-23 01:18 回覆:

去年開始眼睛牙齒出現問題, 所以都在進廠檢修, 加上天氣不好, 所以較少寫部落格.

有空還是會出去走走拍拍照, 這次梅花盛開也連同菊花展的照片, 一併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看看花心情好!

第一張我也喜歡; 有想到去角板山賞梅, 也好幾年沒去了, 但還是就近去了志成公園及士林官邸.

謝謝小泉來賞花!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18:23
看出重陽 極其愛花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1-22 23:59 回覆:

拍花還容易, 拍鳥就難多了!

謝謝愛唱格友來賞花!晚安!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15:53

哇 好美ㄚ

繁花盛開 爭奇鬥艷 美不勝收

冬日即將遠離 春天就要到了 相信一切都會是美好的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1-22 23:58 回覆:

希望寒冷的冬季早點結束, 美麗的春天也就不遠了,

世界也因百花盛開而顯得美好、有希望.

謝謝小小茉莉來賞花!晚安!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15:22

經過前一陣子的寒冷,格外珍惜如今的溫暖天氣。各種花朵開得好鮮艷燦爛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1-22 23:55 回覆:

也許是年紀大了, 覺得今年的冬天分外寒冷, 突逢好天氣及梅花季, 

更是得把握出遊賞花的好時光!

玫瑰及梅花新綻, 其他花卉則是去年年底菊花展時所拍的各種花卉,

一併貼出來, 希望大家看了心情好!

謝謝格友來賞花!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13:54
好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1-22 23:51 回覆:
謝謝卡娃思格友來賞花!晚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