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遊三芝牧蜂農莊 流連迷人金針花海 ☆
2014/05/16 05:18:31瀏覽7938|回應7|推薦77

立夏了!   春天也遠颺了!   從繁花盛開的春天漸漸的來到花花草草熱鬧喧囂的夏天。   愛花的人不會在這百花爭豔的季節裡缺席的。   可是已經下了一個星期的雨了滴滴噠噠有時下有時停沒有一個好臉色的天氣。   今天(5/14)可不一樣清晨五點窗外鳥兒爭鳴探頭一望久違了!   晴朗湛藍的天空呵。   心裡想著可以去哪裡賞花咧?   心中有好幾個景點左思右想已過了中午了最後與兒子商量好了就決定前往位於新北市三芝區茂長里74號的「牧蜂農莊」四月底時還在電視節目裡看到相關的介紹。

這天天氣悶熱風很大午後開車在淡金公路上路旁的行道樹因連日陰雨長得更茂盛油綠了。   「牧蜂農莊」就在「三芝遊客中心」的上方穿過「芝柏山莊」往「李天祿文物館」的方向繼續開不久之後在道路兩旁看到左邊有一籃球場、右邊有一廢棄的游泳池就可以看到「牧蜂農莊」的指示牌。   車子右轉進入游泳池旁的道路(路窄只可單向行駛)即可抵達農莊它附設有幾個停車位可供遊客使用。 

「牧蜂農莊」座落在「芝柏山莊」裡佔地大約三公頃三面環山地勢有起有伏四周環境十分清靜悠閒。   農莊以養蜂產蜜自產自銷為主還兼具觀光賞景及自然生態的教學示範等機能。   免費入場若有需要導覽甚或餐點的供應需事先打電話預訂。

步入「牧蜂農莊」先看到一樹凌霄花朵朵盛開甚是美麗接著看到一位清瘦的男子前來打招呼他謙稱他是這裡的長工瞇瞇的要我們隨意走走逛逛後來纔知道他就是莊主簡德源先生。   等到我們逛完農莊他還請我們試喝荔枝蜜喝完以後我們覺得十分清甜,  當下買了一瓶回去作了手搖冰鎮蜂蜜綠茶大家都說解渴又好喝!

與莊主打了招呼後我們走進了一片綠樹濃蔭裡不時可聽見鳥啼聲忽遠忽近草地上設置有桌椅、網製及木製吊床供遊人歇息。

午後的陽光穿過濃密繁茂的樹枝葉灑在地上仔細一看有著圓圓小小的花球閃耀著動人的金黃那是什麼?    抬頭一看纔知道這裡是相思樹林。

大樹下遍佈一粒粒黃色的相思花。   相思樹又名香絲樹是豆科含羞草亞科金合歡屬植物常綠喬木相思樹長大後葉子會退化為假葉,  花為金黃色有淡香原產於台灣南部、中國南方極東南亞一帶台灣日治時期被日本人廣泛種植至全台各地是台灣早期知名的造林樹種之一 (維基百科

樹下的吊床靜靜的而落滿一地的相思花雨是否挑動了原已平靜的心湖?!

能否網住那滿地的相思?! 

走出相思樹林沿著小徑往下走去樹旁擺放了一整排的蜂箱。

緩坡上長滿了金黃色的金針花枝枝挺立朵朵綻放亮麗花妍看到如此盛開景致迫不及待的走入陽光燦爛般的花海裡。

金針花是萱草科萱草屬植物又稱為忘憂草、黃花菜等名稱。   原產於中國、西伯利亞、日本和東南亞台灣於1661年由華南引進。   草本植物株高60~80公分葉呈狹長形花色鮮黃花形有單瓣或重瓣春至夏季開花約三到十月左右。(維基百科

農莊除了有大片的金針花海之外也有種植其他花卉植物。

金針花又名萱草象徵孩子對母親的親情。   據說古時候當遊子要遠行時就會先種一些萱草希望母親看著這些花時能減輕對孩子的思念、忘卻煩憂。   唐朝孟郊《遊子詩》: 「萱草生堂階遊子行天涯慈母倚堂門不見萱草花。」又詩曰:「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俯看著夾道生長的朵朵金針花在藍天白雲下顯得如此璀璨耀眼。   古時遊子遠行母親倚門盼兒歸那雙向的思念都寄託在一朵朵金針花開上細讀古詩感人至深!!   如今我有小兒隨行陪著一同賞花內心的愉悅可比燦爛的金針花海。

涼亭備有椅子可以居高賞景享受一下午清靜悠閒的好時光。

一灣黃澄澄的金針花海之中也有幾株潔白如玉的百合花。  

這天風兒一陣陣的吹來金針花被吹的左右搖晃上下亂點而高挑優雅的百合花也禁不住風兒的威力頻頻點頭最後與金針花開心的倚在一起打打鬧鬧。

金針花的小徑旁也長了翠綠的香蕉樹方大厚實的香蕉葉也在風中有如扇葉般不停的擺動。

金針花也屬百合科可以食用的金針花必須趕在開花前採收可以新鮮食用或製成乾的可保存久一點。   金針花在國內栽培的品種已有數十種之多觀賞用的金針花大多都帶有微毒並不適合食用。

金針花適合生長在日照充足的地方這樣纔會開出美麗的花朵。

百合花與金針花在風兒吹拂下有如喇叭般齊齊高聲奏鳴。   澄黃與雪白雙色交相在風中搖曳著花瓣遠遠望去有如一塊色彩鮮明生動活潑的花毯。

  步下緩坡來到池塘邊迎接我們的是一排燦開的百合花有如清新純淨的小天使守護著一方天地靜待荷花仙子的到來。

遠望著金針花海、百合花與其他不知名的花卉植物,  心中充滿了幸福感沒想到這裡竟是一方美麗淨土沒有其他遊人只有我們悠閒自在的賞花拍花靜靜聆聽風兒在耳邊呼嘯而過低頭循著呱呱聲尋找青蛙,  細看百合花顏沾染一抹嫩黃花粉凝視著風中搖曳的金針花海朵朵歡唱朵朵靜默一同奏唱出繽紛亮麗的夏之曲。  

傍晚了陽光漸歇也該是回家的時後了。   臨走前回眸一瞥金黃燦爛的金針花海讓人流連忘返。

牧蜂農莊生態農場  地址: 新北市三芝區茂長里74

電話:  02-2636-3742    手機:  0937-021-710

網址www.move-bee.com

簡莊主告知花期到五月底,  賞花要趁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3371545

 回應文章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8 11:31

蓊鬱的相思樹林,掩映一夏的清涼;

藍天襯托金黃的金針花海,揭開燦爛的夏日;

荷花池畔的如玉百合,猶如莫內的另一幅圖畫;

重陽把大自然的美麗展現得令人怦然心動啊!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5-19 00:22 回覆:

謝謝Bianca的歐樂, 讓我有些拍謝咧! 害羞 

那天天氣好, 花也開的美, 陣風習習吹來, 相思花如雨落下, 在光影搖曳的樹林裡觸動內心深處的讚歎!  金黃璀燦的金針花海, 朵朵怒放亮麗嬌顏與高雅潔白的百合花交相爭妍, 睡蓮及荷芳也將露出污泥綻放一池清香, 觀此美景身心盡得舒暢~ 

謝謝Bianca來賞花~微笑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6 17:43

嗯 你有抓住上周末最佳賞花期

牧蜂農場聯外道路不大 知門路的 還可從淡金公路開進去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5-19 00:08 回覆:

去之前剛好有 google 到牧蜂農場的臉書, 提到這星期是最佳賞花期, 那天天氣正好, 臨時決定前去走走逛逛, 還好路不難找, 找到了農場後, 就是一段讓人歡喜的賞花賞景的新體驗.  

謝謝史瑞克1來賞花~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6 15:32

花海一大片真是漂亮...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5-19 00:01 回覆:
謝謝 shine girl 來賞花~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雨後
2014/05/16 15:27

金針花與百合 更加美麗繽紛

那一大片 的金針花海 賞後說讚

純白百合花 我的最愛 看心情美好

農莊~主人 ~很親切 不錯

感謝分享 祝福吉祥 安康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5-19 00:00 回覆:

初次參觀牧蜂農場, 沒想到迎接我們的是如此繁茂秀麗的美景, 加上藍天白雲, 寂靜無人聲,  只有蛙鳴鳥啼陪伴我們, 農場主人也很和善, 我與兒子在那裡渡過一個清幽自在的午後.

謝謝冠慧來賞花!  也祝福您  順心如意!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6 15:24

「牧蜂農莊」似乎佔地頗大,有高大的相思樹林和成片的金針花海

但好像遊客不多? 是否非假日的關係?

金針花和百合花,黃白配還真好看呢~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5-18 23:54 回覆:

那天我們去的時候沒有其他遊人, 待離去時才有人前來拍照.

落了一地的相思花雨讓人驚喜, 有如覆蓋了一層鵝黃絨毯, 風一吹還粒粒飄下, 在那裡流連許久! 

藍天下, 陣風中, 整片金針花海隨風搖曳, 香蕉葉百合花, 睡蓮荷葉水車咕嚕打水, 恬靜的花園任我們淌漾漫遊, 這麼美的花園竟然沒有多人欣賞, 真的很可惜!

謝謝竹子來賞花~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遊三芝牧蜂農莊 流連迷人金針花海
2014/05/16 11:04

天氣不佳 梅雨連綿

沒想到金針花怒放  真美

讓人心情甦醒過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5-18 23:43 回覆:

去的前一天剛好google到台北也有金針花, 天氣好又是花開正盛的時候, 來此一趟, 不但欣賞了金針花及相思花(這兩種花以前都沒拍過)還有百合花等其他花卉, 那天下午收穫很豐盛呢!

謝謝wws來賞花~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6 05:51
明亮潔白的百合花  賞心悅目...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5-18 23:39 回覆:

那天我也覺得百合花特別的潔白亮麗!

謝謝*花ㄦ來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