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新埔 金秋曬柿
2019/10/22 01:00:58瀏覽2527|回應14|推薦114

天朗風清的十月,正是出遊看曬柿的好日子。每隔幾年就會想起,燦爛秋陽下曬著的一顆顆金黃飽滿的圓柿,正飄散著清甜的果香,以及手工製作完成的美味柿餅。這裡是位於新竹縣新埔鎮的味衛佳觀光農場,秋曬金柿,一幅農忙富樂的景象。

 

每次來都覺得農場的周遭環境,整理的越來越有規模,不但停車位增多,花草栽種的井然有序,也因此吸引群蝶翩翩飛舞覓食,而那株九重葛依然在陽光下綻放的亮麗耀眼。

 

週一的上午,遊人沒有預期中的多,只有一團攝影班在現場攝影取景,熱鬧的不得了!循著石階踏上二樓,俯望劉家大姐正扛著一盤柿子,賣力的配合攝影班拍照,擺換姿態之間,還不忘隨手翻曬柿子。

 

工作人員埋首專心將柿子削皮去萼,再經過日曬碳烤、捻壓整形、烘焙殺菌後,香甜美味的柿餅終於完成。

 

那天應攝影班的要求,劉大姐將曬柿場清出一塊空地。一盤盤柿影落在曬柿場上,光影構圖十分有趣!

接著劉大姐開始扛著一盤柿子走秀,一顆顆柿影在她身上不斷移動流轉,一粒粒汗珠自臉上滑下~只要有人喚她一聲「大姐」,她立刻轉向那方配合拍照,舉手投足、顧盼之間,其架勢與氣場可不輸頂級麻豆。

 

每年當九降風吹起、日頭高照時,就是新埔鎮旱坑里曬柿的好時節。 秋天看曬柿、嚐柿餅也已成了當地特有的文化活動,並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 

*記得上次來味衛佳觀光農場是在2016年,時間過得好快~今年正逢格友雨僧姐返台,欣喜之餘,邀請雨僧姐一同前往看曬柿,格友Iris也特地自高雄到曬柿場與我們會合歡聚。格友們久未見面,自是十分開心!以下是為雨僧姐及Iris所拍的合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302076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17:19
在陽光照燿下的黃澄澄柿子,顯得更有生命力了,好讚!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10-24 02:54 回覆:

好喜歡看曬柿, 金黃飽滿的柿子在陽光下曝曬著,

清甜的果香四溢, 又有美味的柿餅可買回去吃, 

很有趣的半天遊~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12:39

又是柿子成熟季節!

柿餅製作過程,簡直就是黃金傳奇,黃澄澄的果實經金色豔陽逐日曬乾,

像魔術般變成Q彈可可的柿餅~

而那盤盤的日曬果實也很有幾何美學!!!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10-24 02:51 回覆:

每隔幾年都會想去看曬柿, 順便買幾盒柿餅回去解饞.

新埔鎮不遠, 看看曬柿、買柿餅、拍拍照及吃頓道地的客家粄條, 再買罐桂花釀回去, 很滿足也很開心!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影像 真讓人懷念
2019/10/22 08:03
讚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10-24 02:49 回覆:
謝謝花ㄦ~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07:29

啊!有照片為證!謝謝重陽和李先生特別安排這次出任務!

也謝謝iris驚喜趕來相會!

(我在臉書一直看她從俄國發的畫稿,沒敢驚動她。)

只是我當時有點不專心,只顧著拍那些忙亂的學員,覺得特有趣。

對桂花園的客家菜更一直戀念著。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10-24 02:48 回覆:

我們已是第四次去味衛佳了, 記得第一次去時, 滿滿的人潮及拍曬柿的人, 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後來學得一套搶拍的方法, 也就習慣了.

看曬柿及吃客家菜, 還好這樣的行程不是很趕, 我們也擔心雨僧姐會累了.

能與姊及Iris歡聚一起, 很難得也很開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