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濱江國中》 綠繡眼紅櫻枝頭春意鬧
2019/03/01 00:02:29瀏覽3035|回應12|推薦106

春光正艷、鳥語花香。綠繡眼紅櫻枝頭春意鬧~

午後來到大直的台北市立濱江國民中學,陽光下藍白色棋盤式的建築物顯得明快而亮眼。這是由當代著名的法國藝術大師丹尼爾·布罕所創作的,象徵著教育就像下棋,強調學習與思考的重要性。而活潑愉悅的校園環境,更能促進學生的自我充實與學習。

我們由學校的側門進入校園。記得格友水珠兒及竹子所拍的驚艷美照裡,以綠繡眼及櫻花點畫一面鮮黃色的牆,成一幅色彩、構圖優美典雅的花鳥圖。向來懶散的重陽看了後,也忍不住前來一探,順便練習拍照。綠繡眼與櫻花真是絕美的搭配;謝謝水珠兒與竹子美麗資訊的分享

我們很容易的就找到了那面黃牆與櫻花,卻獨獨不見小綠綠的蹤影。四周花草扶疏、枝繁葉茂,各種鳥鳴聲不絕於耳。沒多久,見五、六隻綠繡眼飛來,在每棵櫻花樹上吸食花蜜,速度之快,猶如一陣風吹過樹梢。重陽深怕錯失良機,舉起相機按下快門,捕捉綠繡眼的一舉一動,事後挑了幾張與大家分享。 

小綠綠雙爪站穩抓牢了,便開始享用櫻花大餐,小小身軀十分軟Q,模樣有趣可愛。

櫻花粉嫩嫣紅,在鮮黃的牆面、白色窗框前盛開,色彩鮮豔奪目,看來賞心悅目。

紅櫻一樹迎春到,花影芳菲出牆頭。

櫻花不開春不艷,蜂蝶有路聞香來。

綠繡眼飛走後,才定下心來拍拍櫻花及楓香。黃牆前不僅僅有櫻花,還有其他的樹木及花卉。鮮黃配嫣紅或鮮黃配青綠,在色彩上都是明艷大方,看起來朝氣蓬勃、活力十足。

青綠色的楓香為金縷梅科、楓香屬的喬木,又稱為楓仔樹或大葉楓。樹幹挺直、樹形優雅,很適宜栽種為行道樹、庭園造景樹。葉片多為三裂,秋天葉色變紅。果實為黑褐色的蒴果球形,花果期為39月;花為雌雄同株,雌花有著細長的總花梗,呈圓球形,春季與新葉同時長出,花期為23月。 

這裡葉子會變紅的不只有楓香,還有杜英。樹形秀美的杜英又稱為山冬桃、松梧等等,杜英科、杜英屬的小喬木。細長形的葉片,顏色翠綠,老葉變紅後才會掉落。

拍攝來去匆匆又好動的綠繡眼並不容易;重陽運氣好,一來就遇到一群可愛的小綠綠。而且美麗新穎的校園建築及繽紛熱鬧的花草植物,提供了不少練習拍照的題材。校園裡的師生們,能有這麼好的教書及學習的環境,真令人羨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250299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1 03:50

好生動的綠繡眼鳥 躍於花間 美極了

讚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3-01 21:35 回覆:

綠繡眼與櫻花是絕美的搭配!

謝謝花ㄦ~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1 03:18

校園設計新穎,校樹栽種也有藍圖,果然是個學習的好環境。

有這麼好的環境,蝶鳥自來,

相機大礮隨至。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3-01 21:34 回覆:

濱江國中現代感十足的校園建築令人驚艷!

那片鮮黃色牆壁無疑是最好的畫作底色, 不論是櫻花、綠繡眼或是楓香, 在其襯托之下, 美麗又典雅. 

這裡談不上大景, 大概不會像其他景點那樣熱門. 重陽很喜歡這樣的畫面, po出來與大家分享.

謝謝雨僧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