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濱江國中》 綠繡眼紅櫻枝頭春意鬧
2019/03/01 00:02:29瀏覽3036|回應12|推薦106

春光正艷、鳥語花香。綠繡眼紅櫻枝頭春意鬧~

午後來到大直的台北市立濱江國民中學,陽光下藍白色棋盤式的建築物顯得明快而亮眼。這是由當代著名的法國藝術大師丹尼爾·布罕所創作的,象徵著教育就像下棋,強調學習與思考的重要性。而活潑愉悅的校園環境,更能促進學生的自我充實與學習。

我們由學校的側門進入校園。記得格友水珠兒及竹子所拍的驚艷美照裡,以綠繡眼及櫻花點畫一面鮮黃色的牆,成一幅色彩、構圖優美典雅的花鳥圖。向來懶散的重陽看了後,也忍不住前來一探,順便練習拍照。綠繡眼與櫻花真是絕美的搭配;謝謝水珠兒與竹子美麗資訊的分享

我們很容易的就找到了那面黃牆與櫻花,卻獨獨不見小綠綠的蹤影。四周花草扶疏、枝繁葉茂,各種鳥鳴聲不絕於耳。沒多久,見五、六隻綠繡眼飛來,在每棵櫻花樹上吸食花蜜,速度之快,猶如一陣風吹過樹梢。重陽深怕錯失良機,舉起相機按下快門,捕捉綠繡眼的一舉一動,事後挑了幾張與大家分享。 

小綠綠雙爪站穩抓牢了,便開始享用櫻花大餐,小小身軀十分軟Q,模樣有趣可愛。

櫻花粉嫩嫣紅,在鮮黃的牆面、白色窗框前盛開,色彩鮮豔奪目,看來賞心悅目。

紅櫻一樹迎春到,花影芳菲出牆頭。

櫻花不開春不艷,蜂蝶有路聞香來。

綠繡眼飛走後,才定下心來拍拍櫻花及楓香。黃牆前不僅僅有櫻花,還有其他的樹木及花卉。鮮黃配嫣紅或鮮黃配青綠,在色彩上都是明艷大方,看起來朝氣蓬勃、活力十足。

青綠色的楓香為金縷梅科、楓香屬的喬木,又稱為楓仔樹或大葉楓。樹幹挺直、樹形優雅,很適宜栽種為行道樹、庭園造景樹。葉片多為三裂,秋天葉色變紅。果實為黑褐色的蒴果球形,花果期為39月;花為雌雄同株,雌花有著細長的總花梗,呈圓球形,春季與新葉同時長出,花期為23月。 

這裡葉子會變紅的不只有楓香,還有杜英。樹形秀美的杜英又稱為山冬桃、松梧等等,杜英科、杜英屬的小喬木。細長形的葉片,顏色翠綠,老葉變紅後才會掉落。

拍攝來去匆匆又好動的綠繡眼並不容易;重陽運氣好,一來就遇到一群可愛的小綠綠。而且美麗新穎的校園建築及繽紛熱鬧的花草植物,提供了不少練習拍照的題材。校園裡的師生們,能有這麼好的教書及學習的環境,真令人羨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250299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2 11:05

很高興看到 鳴叫好聽 圓嘟嘟 精靈樣 的綠繡眼 又回到我們的樹叢中。

三十年前 牠曾經和麻雀兒一樣普遍,可憐因為鳴聲太美 被抓去豢養, 消失了十多年。 最近又看到了,我還蠢蠢的去問人, 才知道 國內立法保護牠們了 , 太好了 !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7-12 21:37 回覆:

以前住家旁有棵大樹, 常常有麻雀與綠繡眼停歇其上, 清早尤其吵鬧.

曾想用相機捕捉小小的身影, 無奈總是慢了一步; 

現在視力更差, 運氣好拍到幾張總是很開心!

謝謝格友~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8 10:13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4-15 17:09 回覆:
謝謝格友分享美麗花卉作品.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2 23:37

粉花黃牆~漂亮!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3-14 23:20 回覆:

我也覺得色彩上很美!

謝謝格友~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8 19:30
綠繡眼拍得很好,要很有耐心。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3-11 00:24 回覆:

謝謝格友~

拍攝鳥類, 並不容易.

重陽運氣好, 拍到幾張與大家分享~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5 11:19

好強啊,綠繡眼個頭小,又愛演,跳來跳去很難抓ㄟ ,實在太厲害了!親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3-11 00:22 回覆:

運氣好, 剛好被我一陣亂拍給拍到了幾張.

可愛的綠繡眼的確不好拍.

這幾天出國不在, 回覆的晚了些, 請見諒!

謝謝格友的鼓勵~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2 09:11

濱江國中櫻花上的律繡眼活潑好動很難拍到

常常是飛來5.6隻  停一下下就飛走了

重陽捕捉的極好  生動活躍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3-02 20:02 回覆:

原來只想練習拍綠繡眼與櫻花, 沒想到校園建築色彩鮮明活潑,

反而多了不同攝影題材的練習,  

今日經過一所小學, 發現其校舍也是鮮黃色與淺藍色的牆壁, 想想現在學生的讀書環境太好了.

謝謝竹子~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1 20:24

能夠欣賞、拍攝櫻花通常就很開心了,而還能捕捉到綠繡眼的可愛身影,那就像中了大獎似地讓人感覺賺很大哩!得意

出自名師之手的濱江國中建築確實很有特色。雖是現代建築,但單純的鵝黃牆面作為粉紅櫻花的襯托,有一種很特別的美感,讓我想起古老年代的織錦綢緞的花紋,非常美麗雅致!

謝謝重陽的美麗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3-01 22:01 回覆:

該校的建築充滿了簡單活潑的現代感, 印象十分深刻.

拍攝鳥類不容易, 尤其是小小又好動的綠繡眼更具有挑戰性, 拍到了, 就像Bianca所形容的, 中大獎般的好開心啊~大笑 

其實鮮黃牆壁前的綠色楓香, 讓我想起早年在瑞典時所看到的手繪畫作, 瑞典秋、冬季又黑又冷, 沒有新鮮花卉, 所以人們喜歡在家裡掛些花卉、植物的畫, 在漫長的灰暗日子裡, 看看花草畫有撫慰的作用.

謝謝Bianca來賞花鳥~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1 20:12

非常有創意的拍攝

美極了美極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3-01 21:46 回覆:

先前看了格友水珠兒拍的美照, 令人驚艷!

後來也看了竹子在臉書上po的照片, 更是讓重陽興起一探的念頭.

部落格是資訊交流的平台, 多看看多學習. 收穫匪淺.

謝謝格友的鼓勵與肯定~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3/01 11:24

綠繡眼紅櫻枝頭春意鬧,不僅標題洋溢春天喜氣,

畫面也很有早期賀年卡片的FU。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3-01 21:42 回覆:

春日融融, 鮮黃色的牆面上, 朵朵紅櫻盛開, 可愛的綠繡眼讓這畫面更鮮活了.

所以, 綠繡眼與櫻花真是絕美的搭配, 畫面看起來熱鬧又繽紛, 洋溢著春天的氣息.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何希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1 08:38

好美的照片,尤其喜歡黃牆綠葉粉花和陰影。

謝謝重陽的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3-01 21:38 回覆:

個人很喜歡這樣的鮮黃牆壁搭配嫣紅櫻花或青綠的楓香,

綠繡眼與櫻花則是絕美的搭配. 希望能拍得更好些.

謝謝稀奇格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