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探林初埤火紅木棉花 嘉義夢幻洋紅風鈴木 ☆
2019/02/21 00:04:49瀏覽6226|回應7|推薦104

春暖花開、百花怒放,春天是踏青賞花的好季節。

今年暖春,花季普遍提早,各地賞花景點的花況繽紛繁茂,吸引眾多愛花遊客如潮水般洶湧而至。向來不愛人多車多的重陽,因猶豫遲疑幾乎誤了花期;花開花落不等人,在花團錦簇、奼紫嫣紅的花季裡,怎能缺席呢 ?

 

這趟賞花異於往年的開車自由行,是搭高鐵南下的。在嘉義高鐵站出口轉搭BRT免費的接駁車,車行約十數分鐘後,在世賢、北港路下車,再步行約數分鐘即來到嘉義特殊教育學校。該校外牆的洋紅風鈴木花開繁茂又夢幻,在各大媒體的報導中,吸引力十足。

 

粉嫩柔美的洋紅風鈴木的花期甚短,花瓣已呈現出疲態並開始飄落,但仍有不少的遊客慕名而來、拍得不亦樂乎。看來明年得早點來賞花,再一次證明花開花落不等人,賞花要趁早。

 

多次出遊賞花的經驗裡偶會遇到花況不理想,或是一些無可奈何的事。為了避免壞了遊興,浪費大好春光,常常會臨時更改行程,重點是出遊要開開心心。我們先去嘉義市東區吃頓當地著名的劉里長火雞肉飯,飯後包輛計程車遊嘉義市周遭景點,再去車程約三十分鐘遠的台南林初埤看木棉花,最後搭高鐵回家,結束了自在又隨性的賞花一日遊。

 

每年的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季都落在三月上旬,今年幾乎提早一個月,花季自二月十六日到三月十日為止。目前花開七成,想賞花的遊客應把握花期。

 

木棉花步道怒放一片焰紅火海,樹上花開繁茂,地上也是落花朵朵,花況十分豐美色艷。

 

木棉花朵朵花形碩大紅艷,樹枝上鳥兒們嘰嘰喳喳,樹下遊人賞花拍照樂不可支。花開燦爛的木棉花步道洋溢著歡樂的氛圍與笑語,的確稱得上是全球最美的花道之一。

 

木棉花又稱為攀枝花,樹幹高大,花形大而色紅如熊熊火焰,每年24月開花,遠看十分突出,故又稱為英雄樹。

 

木棉花步道旁的稻田有的已成一片新綠,有的仍是一片水田,木棉花倒影水中搖曳著點點火紅美不勝收。

 

高大火紅的木棉花之間盛開著洋紅風鈴木,花色繽紛亮麗,猶如大自然贈與我們的一場絕美視覺饗宴,美的令人讚嘆~

 

這天天氣多雲且暖和,出遊賞花的好天氣。午後的天空白雲朵朵好似棉花糖,形狀像極了上午在嘉義看到的洋紅風鈴木。可惜花況已過了盛開期,重陽還是在這裡分享一些拍到的照片,提醒自己明年賞花要趁早~

 

洋紅風鈴木Rosy Trumpet Tree,又稱為巴拉圭風鈴木、紅花風鈴木、紅花伊蓓樹。紫葳科、風鈴木屬的常綠喬木,花形大、粉紅色,具觀賞價值,是很受歡迎的行道樹。原產地在熱帶美洲,台灣在1967年引進栽植。

 

拜天氣溫暖之賜,洋紅風鈴木花開嬌美動人,十分討人喜歡。外牆邊粉嫩夢幻的花瓣層層疊疊美似櫻花,尤其是花瓣飄落時的畫面,更像是櫻吹雪般的浪漫迷人~

 

*拍攝日期2019219

 

*嘉義特殊教育學校地址:嘉義市西區世賢路二段123號。電話:05-2858549

*劉里長火雞肉飯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電話:05-222766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24953962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2/28 12:12

春暖花開,的確是踏青賞花季節。

台灣重視休閒生活,各處名勝或地方私人景點,總有尋幽探景的雅客足跡。

重陽,真是個懂得生活的人!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2-28 21:59 回覆:

春天是賞花踏青的好季節, 格友所言極是.

由於外子是在嘉義白川町出生的, 這趟嘉義之行別有意義.

台灣好玩、好吃的地方很多, 也不需舟車勞頓即可享受美好的旅遊時光.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2 05:28

台北街道上的木棉連老葉子都還沒掉呢. 我在想, 那要什麼時候才開花?

沒想到南部已經是木棉當道盛開的時節, 真美啊 !

希望有機會去賞賞那份熱況. 謝謝你分享.

ynn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2-22 15:12 回覆:

這幾年都會去台南幾個景點看看木棉花、蜀葵、古蹟等等.

今年想看洋紅風鈴木, 所以順道趕上了提早盛開的木棉花, 在中南部的花都開的茂盛繽紛, 是賞花賞景的好地方.

台北羅斯福路上的木棉花要再晚些才會開, 去年開的不好.

謝謝格友來賞花~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1 22:10

今年木棉花期提早好多

彰化竹塘.東螺溪.虎尾....等各第的木棉都盛開了

林初埤不是假日也這麼多人....

嘉義風鈴木雖然比較衰退了

重陽仍然張張美拍

是說: 現在只要哪裡有花開就馬上熱絡起來. 已經沒有秘境和"清靜"的賞花之地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2-21 23:16 回覆:

初見洋紅風鈴木在媒體及網路上的報導, 就覺得美過櫻花.

還未拍過此花, 所以搭高鐵去看看, 雖然已過了盛開期, 但仍能看出盛開時的絕美花色, 只有提醒自己下次賞花不要再猶豫了.

今年木棉花開的好早, 還好臨時決定去林初埤看木棉花, 花開正盛、繽紛亮麗.  美景大家愛, 遊人雖多, 大家開心就好.

謝謝竹子來賞花~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1 17:24

搭高鐵南下可以省去長途開車的辛苦,是個較輕鬆的出遊方式。

林初埤那片火紅的木棉花點綴在翠綠的稻田中,每到花開時節總是緊緊抓住眾人的目光!

燦爛盛放的洋紅風鈴木,乍看有點像櫻花,成片的繁茂花朵也是美麗得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

春暖花開,百花爭妍,春天的確是踏青賞花的好季節。

謝謝重陽的美麗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2-21 23:03 回覆:

年紀大開車開遠程比較辛苦, 由於沒打算過夜, 所以計畫搭高鐵當天來回.

拍了洋紅風鈴木之後, 在嘉義市區逛逛檜意森活村, 看看還有時間, 便包輛計程車去逛逛蒜頭糖廠、吃冰淇淋, 還去台南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道走走拍拍花.

木棉花的花況很好, 遊人們漫步其中十分開心.   美景也需能吸引人們的欣賞與讚美, 那才是名符其實的美麗花道.

謝謝Bianca來賞花~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1 10:50

現在台灣到處都有美麗的花景

好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2-21 22:46 回覆:

這幾年台灣各地都有不同規模與特色的花展景觀, 

讓喜歡賞花的人忙的四處追花, 生活過的多采多姿.

謝謝格友來賞花~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1 08:08

這二處確實是美不勝收

你拍得也非常美

謝謝你的提醒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2-21 22:43 回覆:

媒體及網路的大量報導, 的確很讓人心動.

尤其是洋紅風鈴木還沒拍過,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賞花行程.

花況不同, 有早有晚, 親眼看過才知道.

謝謝格友來賞花~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走訪黃橙的木棉花與洋紅的風鈴木
2019/02/21 07:19
讚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2-21 22:40 回覆:

春天花開錦繡, 熱鬧又繽紛.

謝謝花ㄦ來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