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光瀲影 逐花而行 ☆
2018/10/19 02:01:36瀏覽2750|回應11|推薦101

溫暖怡人的秋天裡搭著捷運逐花而行,尋尋覓覓,拾綴令人喜悅的繽紛花開。

 

圓山捷運站旁一排高大的欒樹,燦黃小花與絳紅蒴果深深淺淺的正開滿樹枝梢,秋天是如此的多采多姿、熱鬧動人。

 

騎車經過欒樹下,微風陣陣輕送,樹葉沙沙作響,朵朵小黃花飄落一地,好似為秋天譜成一曲輕快優美的樂章。

 

那天天藍雲白,不時有飛機如展翅鵬鳥飛過,然噪音轟隆。我的目光卻落在不遠處,一片金黃搖曳的波斯菊上。

 

波斯菊已過了盛開期,也不是討人喜歡的粉紅、嫣紅或白色波斯菊,但是在午後斜陽裡,橘黃色的波斯菊更顯得單純而亮麗。

 

朵朵波斯菊隨風搖擺,千姿百態、嬌美動人,可憐拍照人,一直蹲著拍照又努力對焦,連一旁散步經過的中年太太都忍不住說:妳好用心喔~ 聽她這麼一說,反讓重陽有些心虛了。

 

手動對焦實在是累了! 就隨興拍吧~

 

捷運小南門站下來,走兩步路就是植物園。這裡是夏天午後常來散步探花的地方,每次來都有令人滿意的收穫。秋天來也不例外。

 

秋天的陽光溫柔的灑在人們的身上臉上,步道兩旁開滿了麥門冬的花,淡紫色的花小而精緻,葉片狹長翠綠,常被作為庭院綠化植物,根部肥大可食用,具有滋陰補肺等效果。

 

植物園的四季花卉隨著季節的更替,而有榮枯消長之別,一邊是荷花池的蓮蓬已乾枯,另一邊則見不知名的綠色植物正酣綠。

 

灌木的毛胡枝子,紅紫色的小花、卵形的葉片,樹枝多花開也多。

 

那日經過水邊,一朵奇特的小花吸引我的注意,拍照回來查了一下資料,是台灣油點草Taiwan Toad Lily,百合科、油點草屬的草本植物,又稱為仙女花、石水蓮,台灣原生植物。花數朵之疏生繖房花序,花呈喇叭狀,花被白紫色,散佈著斑點,有點像蟾蜍的百合花,所以英文稱之為Toad Lily,花期在9~11月。有興趣者可以去植物園找找看。

 

逛植物園可認識一些四季花卉之外,漫步賞花觀景,身心得以放鬆、適時紓解壓力,沈浸在秋光瀲影中十分愜意!

 

在向晚的秋天裡,沿著碧潭捷運站旁的新店溪散步,常有令人驚艷的畫面出現。落日餘暉、晚霞滿天可說是一天裡最美好的時光。逆光裡的狗尾草,同晚霞爭艷的欒樹蒴果,灑滿秋葉剪影的彩色拼圖磚牆,都是令人難忘的美麗景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1811468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9 04:40

黃波斯菊 亮眼好看  毛胡枝子 花開豔麗

秋天欒樹槊果漸漸轉紅

讚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10-19 23:22 回覆:

秋天天氣好時, 搭著捷運、帶著相機,

出門走走拍拍照, 生活也可以過得很愜意!

謝謝花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