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農場 初會紅粉佳人 ☆
2014/02/21 02:48:54瀏覽2897|回應13|推薦97

2014年「武陵農場」的初春賞櫻盛會終於在大家的期盼下展開了212日開始到224日「武陵農場」花季期間朵朵櫻花綻放樹梢豔紅粉紅交相點綴於青山翠谷間這裡成了攝影愛好者必訪之地也是喜愛櫻花者必遊之景點。   早在去年年底即已得知花季期間「武陵農場」的住房已全部訂滿了只有退而求其次選擇搭乘當天來回的國光號賞櫻專車既使是如此127日開始售票時車票也是在秒殺的情況下很快的就賣完了。   幸運的我買到了214日早上640分由台北車站出發的一張車票。   買了以後才想起這天不但是元宵節也是西洋情人節但是為了一償宿願(想了一年),  只有決定獨自前往「武陵農場」初會紅粉佳人了。

未等花季開始陰雨溼冷的天氣已影響了花況連帶的也牽動著賞花者的心情但是無論天氣如何是澆不息賞花者的熱情的。

這天清晨天未亮先生開車送我去台北車站搭賞櫻專車向來細心的他擔心我一人搭車前往「武陵農場」賞櫻花一路上沒人陪伴幫忙揹相機袋(以往都是他在揹),  不知我能否應付得來?!   我看看自己長的虎背熊腰的身穿兒子的厚雪衣再戴頂帽子,  斜揹著相機袋肩上掛著腳架手拿著雨傘再提著兒子媳婦準備的午餐袋全副武裝準備上戰場?!  我是去賞櫻花啦!!   不斷的告訴先生兒子媳婦要放心沒問題的!! (後來又陸續接到大妹及老爸的電話)    家人的關懷讓我在寒天獨自賞櫻時感到分外溫暖。

國光號賞櫻專車準時出發出發前司機先生都會提醒及告知賞櫻相關事項。   一路上順暢無阻在大約四小時的車程中分別在宜蘭員山大同鄉南山村都會停車休息。   由於吃了暈車藥所以一路上都在睡偶爾睜開眼睛窗外是一片濃霧瀰漫司機先生開車技術高超最後平安順利的抵達了「武陵農場」。

賞櫻專車在「桃子林」下車依著司機先生的提醒往回走六小時以後在「遊客中心」登上同一輛專車回台北。   下了車一陣濕冷的寒風吹來趕忙戴上手套撐起雨傘,  還未尋著紅粉佳人心情已大受影響。   初次來這裡賞櫻便跟著一群遊客後面走路旁倒是長了一排熱鬧的緋紅櫻花遊客也開始忙著拍照留念了。

來到「櫻桃楓」才開始看到綻放的粉紅色的櫻花開了大約有五、六成了還有好些是半開的花苞。

  眼前的櫻花漸漸多起來了嫣紅與粉紅美麗櫻花交織成一片燦爛花海這時才覺得「武陵農場」櫻花之美美不勝收!

一邊走一邊欣賞櫻花美景路上遊人多大小車輛也不少在狹窄的路段特別容易堵車但是仍不影響大家賞櫻的好心情。

這裡也有遊園巴士可以搭乘。

剛到時的那陣小雨很快的就停了多雲陰暗的天氣持續了好一會兒但這時烏雲飄去陽光略現天空漸漸亮起來了。

路旁一整排蒼綠的松樹與一排粉紅櫻花樹鋪出一條春意盎然生氣蓬勃的大道。

遊覽車經過櫻花蓬幔下是何等幸運的景象遊人漫步於櫻花步道上無不陶醉在絕美景致裡。

蒼勁翠綠的古松樹襯著粉胭茂密的櫻花林真是視覺上的一大饗宴。 

紅粉佳人盛開有如一球球的粉紅花卉不論遠觀或近看都是那麼的讓人驚艷。

中午時分人餓了也累了在一片璀璨盛開的八重櫻裡座落著一棟公園管理站遊人們坐著休息吃著自備的午餐而我也找到了一個空位趁機進食補充體力。 

公園管理站旁一樹白花在一片胭脂粉紅的櫻花林中顯得十分醒目。   猜想這也許是梨花?! 

自「桃子林」下車後一路上的天氣與花況卻是越來越好了陽光不時的探出頭來像探照燈似的一下有一下沒有的照在櫻花上待走到「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標示牌時已可看到陽光透過櫻花灑在標示牌上的花影。   真想歡呼一聲出太陽咧~

天空亮了花也美了遊客也跟著開心至少不用撐傘了。

在「茶莊」正前方就有一排紅粉佳人怒放嬌嫩花妍。   這裡聚集不少遊人流連不去頻頻拍照及賞花。

在柵門邊一片紅粉佳人之前有一棵開著雪白花瓣的好像是白櫻桃花。 

一朵朵數不清的紅粉佳人形成一片粉紅花海如此壯觀柔美景色贏得遊人不斷的讚歎!

左轉踏上兆豐橋沿著步道往前走就是攝影愛好者常取景的茶園。   兆豐橋前後也各有一株白櫻桃花。

茶園裡種有茶樹及櫻花沿著步道緩緩走上去遠山蔥蘢、茶樹青青還有艷粉嬌紅櫻花點綴其中,  此情此景讓人難以忘懷。

遠眺武陵路旁松樹亭亭、濃淡櫻色相互爭豔好比在大自然的畫布上織綉出絕美山光春色。

走過「觀月亭」再往下去又是一大片的茶園俯瞰一列列整齊的秀綠茶園粉霧般的櫻花恰如點過後的炮仗煙花兀自氳氳裊裊伴著茶園。

再度走回「觀月亭」時人潮已漸漸少了站在亭子的旁邊以不同的角度欣賞眼前美麗的景色。

在高低起伏的茶園步道來回走動取景拍照這會兒在微暖的陽光下竟然熱出汗了這證明平日太少運動啦

貼著樹幹開出一朵皎潔的白色櫻桃花十分惹人憐愛。

藍天白雲下的紅粉佳人顯得更粉嫩松樹也更綠了。

「茶廠」前的一棵紅粉櫻花盛開有如一顆顆元宵節應景的小花燈籠。 

旁邊的宮粉梅朵朵綻放嬌美花容引來一堆遊客如蜜蜂般的頻頻拍照聞花香。

陽光下的艷艷八重櫻對照茵茵綠草春臨大地萬物復甦一片生意盎然欣欣向榮。

抵達「武陵農場」後有六個小時可以自由活動自茶園下來後已略感疲倦看看時間仍有一個小時可以繼續賞櫻拖著無力的步伐走到「行館」前水池裡黑天鵝雙雙覓食櫻紅朵朵漂浮水面上而蔣公銅像旁的告示牌其旁邊的紅粉佳人正綻放一樹繽紛亮麗。  

著名的梅后梅王仍飄著陣陣梅香花圃裡的西洋水仙也開了。

去年年底曾來此賞楓賞梅同樣的「雙松亭」後兩棵高大挺拔的二葉松此時卻多了深淺櫻紅更添優美景致。

同樣的蒼綠直挺的柳杉步道旁也多了櫻花美麗的花姿。

最後轉到「遊客服務中心」旁的櫻花林時明亮的陽光已不見了櫻花雖然開的十分燦爛拍照的遊客也不少,  但是此時的我極為疲倦待搭上國光號賞櫻專車後也是一路睡回台北。   先生開車來接我時滿臉笑容的對我說:  「櫻花美嗎玩的開心嗎? 」  我說:  「好美呵下次我們一同去賞櫻!!」   有幸初會紅粉佳人希望明年能再相會!!

武陵農場地址: 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號

網址: http://www.wuling-farm.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12609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6 00:34

謝謝分享

武陵農場的櫻花

堪稱全台首選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2-26 22:46 回覆:

首次上武陵農場賞櫻花, 好比人間仙境般的美, 果真名不虛傳!

謝謝來訪留言~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4 11:24

盛開的櫻花沒有嬌飾,有的只是自然的飄舞,我也曾框住過這片詩情畫意。

雨中也還是一片花海,花糰錦簇,燦若雲霞,我想比起櫻花更美麗的是賞花的那些人,也包括了妳和我。在櫻花盛開的花海中穿梭拍照,是種享受。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2-25 00:32 回覆:

出外踏青賞花的確是件賞心悅目的事,  沈浸在美麗的大自然中身心舒暢自在.

唯有攝影者可以獨享鏡頭裡框住動人美景的那一刹間~  拍照是會上癮的!

謝謝格友與重陽分享您美麗的作品!


水珠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2 21:06

這台電腦終於可以對此文按推薦了!

比重陽更幸福的是,我已連續4年造訪粉紅佳人,

卻是第一次在賞櫻盛季於此過夜,興奮之情不可言喻。

也歡迎重陽來看看珠兒捕捉的茶園之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2-22 23:18 回覆:

水珠兒真幸福, 已看了紅粉佳人四次啦!

這次上武陵才深刻體會到櫻花的魅力無窮, 今年會早早訂房, 多點時間漫遊武陵之美.

剛剛去拜讀您的大作了, 圖文並茂, 拍的好美! 期待您的續篇~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2 15:21

背起厚重的裝備家當獨自也要去賞花,重陽愛花惜花的心情可感可佩!而與紅粉佳人的美麗初會,還有家人滿滿的關愛陪伴,更是溫馨感人!

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美麗不可方物,鋪陳在蒼翠山巒間的一片粉色煙漫,美得令人心折!在您的運鏡下,遠觀近看都瑰麗動人美不勝收!感謝您的辛苦"征戰",帶給我們的視覺饗宴!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2-22 23:13 回覆:

那天如此的扮相, 為了方便賞櫻, 只有豁出去了! 尷尬  還好沒碰到認識的人!誰理你

武陵農場櫻花盛開, 已足夠讓首次來此賞櫻的我開心半天了!  希望明年能訂到房間好好欣賞武陵美景.

謝謝 Bianca~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1 16:14

美麗櫻花 盡收眼前 美又嬌粉紅 嬌櫻

讓大家瘋狂 追著他跑 鏡頭下美

感謝分享 祝福 吉祥 安康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2-22 01:48 回覆:

遊客上武陵農場賞櫻花的有十之八九都在忙著拍照,  如此美麗的櫻花景色真讓人難忘咧~

謝謝冠慧來賞花, 並祝 幸福美滿 順心如意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1 15:58

宮粉梅照片 疑似杏花 請問拍攝地點? Thanks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2-22 01:45 回覆:

我想應該在茶莊的旁邊, 花瓣粉橘色的十分嬌嫩, 吸引好多遊人拍照.

請史瑞克查一查正確的花名囉~

Thanks~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紅佳人
2014/02/21 14:36

您鏡頭下的武陵櫻花顯得生意盎然

朦朧的春色 不畏寒風驟雨綻開得如此燦爛

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2-22 01:42 回覆:

天氣由陰轉晴, 櫻花似乎也展開笑顏, 綻放的更加璀璨迷人了.

春臨大地, 萬物開始茁壯茲長, 展現出一股蓬勃的生氣!

謝謝 WWS 來賞文~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1 13:09

好美啊!

武陵的櫻花真的值得一看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2-22 01:38 回覆:

第一次上武陵農場賞櫻花, 雖然天氣不太理想, 但是櫻花美的讓人難忘!

的確值得探訪~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1 12:33

武陵農場總認為很遠 如今還能一日遊 真讚

一個人的旅行 更是棒 這對我而言 不太容易的 不過或許應該要學習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2-21 23:16 回覆:

武陵農場來回共需八小時, 的確有些距離, 但是武陵農場的櫻花太美了, 美的讓人忘了旅途勞頓.  國光號的賞櫻專車是全新巴士, 司機先生開的很穩, 服務也很好.

當然有伴同行, 絕對好過一人獨行.  就是買不到兩張票, 而且先生也沒空.

謝謝 NJ過客,  glad to hear from you again~微笑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1 10:57

令人嚮往的武陵櫻花季好美

感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2-21 23:10 回覆:

親自跑了一趟, 看了美麗的櫻花還真不虛此行!

謝謝來賞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