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暖踏花行 ~ 東方寺櫻花 竹子湖海芋 ☆
2018/03/26 00:04:21瀏覽2984|回應15|推薦95

今年各種櫻花輪番登場,花開粉嫩嬌美,吸引愛花人士頻頻追逐賞花,兼有黃花風鈴木、木棉花、蜀葵、錫葉藤同時繽紛怒放,接著則是奼紫嫣紅的杜鵑花,以及即將登場的竹子湖潔白海芋、浪漫紫藤,今年春天百花齊放、花團錦簇,真讓人目不暇給!

 

以為櫻花季已到了尾聲,沒想到陽明山的東方寺傳來櫻花盛開的消息。久聞東方寺櫻花美名,又逢難得好天氣,決定前往陽明山一探東方寺櫻花。當我們沿著永公路245巷行駛時,遠遠的即看到粉艷繁茂的櫻花,還有櫻花樹下賞花拍花的人潮,花多人也多,還有來來去去、很有效率的婚紗攝影。東方寺沒有對外開放,大門前站滿了拍照留念的遊人,下面這張是等了很久才拍到沒人的畫面。

 

東方寺主祀釋迦牟尼佛,低調簡約的建築風格與一般廟宇不同,清幽寂靜中有著濃濃的禪風。春天時寺裡幾株吉野櫻盛開,鋪天蓋地的粉嫩櫻花將東方寺點綴的更加典雅。

 

天氣好、櫻花怒放,賞花民眾如潮水般紛紛湧至,熱鬧的好似假日市集,而今天並不是週末假期,由此可見吉野櫻的魅力了!

 

豔陽高照、朵朵櫻花閃爍著懾人心弦的花顏,那是令人難忘的春天豐美華麗的景象。待回家整理照片後才發現,櫻花樹下一個跪著祈福的小沙彌石雕,畫面清靜安祥!

 

三月也是杜鵑花開的季節,在路邊隨處可見到多采多姿的杜鵑花。

 

在東方寺外欣賞吉野櫻之後再繼續行駛於245巷,巷子裡私人栽種的櫻花盛開、美不勝收。

 

當我們轉回頭欲前往仰德大道時,無意中見一戶人家前院的花架下垂掛著串串紫藤,也有幾位好攝客忙著拍照,重陽也湊熱鬧拍了幾張與格友們分享~

 

照例來到竹子湖的頂湖看海芋,這次換了一間餐廳吃午餐,可以免費參觀餐廳後方的海芋田。2018竹子湖海芋季「當幸福來相芋」活動,自三月三十日~四月二十九日為止,目前頂湖的海芋已盛開可前往賞遊。相關活動資訊請參考官網www.callalily.com.tw  

 

竹子湖的海芋田佔地約有十三公頃,大部分以白色海芋為主。海芋是天南星科馬蹄蓮屬的草本植物,原產於非洲南部,有趣的是,常見到的白色馬蹄形並非是海芋的花而是佛燄苞,苞片中央的黃色肉穗花序上白色的才是小花。

 

海芋潔白高雅,在層層簇擁的綠浪中顯得清新純淨。春天百花盛開,色彩繽紛熱鬧,來到海芋田靜靜的欣賞眼前這一片憨綠純白,真實的感受當下的「幸福來相芋」。

拍攝日期2018322日。

*東方寺位於陽明山永公路24524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1129718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2 23:36

久聞東方寺的櫻花美 , 重陽選對日子了, 滿開的櫻花有藍天護持, 真是美麗。

原來粉嫩的吉野櫻與玄黑色的飛簷是心照不宣的好朋友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4-14 22:35 回覆:

剛好看到臉書上有人po出東方寺櫻花的現況, 又適逢好天氣便上陽明山一探究竟, 東方寺的櫻花果然很上鏡頭, 儘管周遭遊人甚多也只有靜心賞花拍照, 畢竟美麗的景色人人有權欣賞.

謝謝格友來賞花~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2 23:06

今年的櫻花季確實較往年延長

東方寺~第一次聽說耶!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4-04 11:47 回覆:

常常在臉書上看到東方寺櫻花的消息, 今年也不例外,

所以前往一探, 果然是賞櫻的熱門景點.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1 18:21

看您的第一段文字,我笑了......

我也不喜歡照片裡有路人甲乙,常常要等很久等到沒人才拍,

除非像彩色海芋季人山人海那樣無法避免,否則我一定等到沒有人才拍大笑

我也拍了紫藤花,用手機拍,也用單眼相機拍

桃園這幾天風特別大,花而被風吹的直搖,很難對焦

拍不到幾張照片,耐性都快被磨光了!

春天果然是百花齊放的季節呀!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4-02 23:20 回覆:

今年春天繁花似錦, 各種花卉輪流怒放, 愛花的人忙著追花拍花.

拍照有時會拍得不順心, 人多、爛天氣或風太大, 這些都無法避免, 只有儘量保持淡定, 所以有人說拍好照片需要絕佳的耐心與恆心.

互勉之~得意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9 22:25

我也好久沒登上陽明山了

去的時候不是櫻花季節

只是去竹子湖吃土雞.....

今年櫻花都在住家附近拍得很過癮

還有昨天與今天拍的紫藤花也在附近....

8J3A4037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3-29 23:32 回覆:

春天的陽明山美景處處, 繁花似錦、明豔照人.

住家附近能走走賞花拍照, 是日常生活中的小確幸.

賞花拍花怡情養性, 格友拍花風格優雅獨特.

謝謝格友捎來的美照~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9 03:08

謝謝重陽

我正沉陷在苔蘚森林的幽暗中無以自拔

看了妳家的繽紛心情大好!!!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3-29 23:29 回覆:

滿眼綠色的苔蘚森林, 既清新又天然.

有時各種花卉看多了, 眼花撩亂!

看了雨僧姐捎來的照片, 可以顧眼睛.

謝謝雨僧姐~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7 23:50

春城無處不飛花!

柔粉盛放的吉野櫻,映著禪風的東方寺,讓人誤以為是日本的風景!浪漫的紫藤懸垂牆頭、清新的海芋點綴綠野.....大自然賜給我們繽紛多彩爭奇鬥艷的花兒,把人間妝點得如此美麗動人!

繁花似錦的春天,重陽捕捉到了春的旖旎嫵媚、集滿了美麗怡然的心情,而我們也跟隨您陶醉春光裡.....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3-28 13:49 回覆:

初次探東方寺櫻花, 粉艷茂盛的櫻花, 簡約低調的建築, 庭院淡淡禪風, 畫面優美淡雅, 只要不去注意賞櫻的人潮, 熱鬧的有如市集.

春天的陽明山處處美景, 百花齊放、美不勝收, 天氣好的時候, 很適合來此賞花散心. 有時山上風大微寒, 還是得多穿件外套、戴頂帽子禦寒.

今年開春以來各地花卉綻放繽紛亮麗, Bianca有沒有去賞花踏青?

謝謝Bianca來訪留言~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7 17:25

美麗春花 盡收眼簾 真棒!

讚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3-28 13:31 回覆:
謝謝花ㄦ來賞花~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7 15:44
重陽 拍得很好 陽明山處處有美景 海芋也開了 好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3-27 16:44 回覆:

的確, 陽明山處處是美景, 繁花似錦、春天美的令人驚艷!

謝謝愛唱格友~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7 05:00

這樣的分享  美不勝收

雖不能親眼目睹  看了你美美的照片  也很舒暢

希望今年的海芋節  不要錯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3-27 16:42 回覆:

原來打算去桃園看彩色海芋, 聽說人多車多就打消念頭.

剛好陽明山東方寺的櫻花盛開, 前往一探花況, 美的令人驚艷!  

現場人潮也多得讓人吃驚, 還好大家拍拍照就離開, 不會久留.

春天百花盛開, 沿途也看了杜鵑花、紫藤都開得很美!

最後在竹子湖吃飯, 逛逛海芋田拍拍照, 賞花之行輕鬆愜意, 只是風太大了, 拍照不易.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6 19:07
吉野櫻、杜鵑、海芋、紫藤合力登場,鋪天蓋地,美不勝收,今春的讚聲似乎更勝往年呀。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3-27 16:38 回覆:

重陽也有同感, 今年百花盛開, 花況好的令人驚艷!

可惜無法一ㄧ追花賞花, 也只能順著自己的步調邊走邊賞花.

謝謝琪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