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運動公園 淡淡櫻花春拍岸
2018/02/26 00:18:16瀏覽3043|回應13|推薦95

農曆新年假期裡,天天是溫暖晴朗的好天氣,出外散步曬曬太陽,新店溪畔有櫻花美景相伴,身心皆感快意舒暢。

 

以往都是在新店溪的右岸散步,心想哪天也去左岸走走看看。這日午後搭乘捷運在「小碧潭站」下,穿過「中央新村」再走過「陽光橋」即是「陽光運動公園」。打算從這裡開始沿著新店溪左岸散步到「碧潭大橋」。去年曾拍過「陽光橋」的夜景,白天、夜晚的景色自是大不相同。這座沒有橋墩的鋼構吊索橋,像是白色優雅的琴弦劃過湛藍的天空,造型獨特而優美,也是一座僅供遊人、單車跨越新店溪的休憩景觀橋。

 

走過「陽光橋」來到「陽光運動公園」,這座佔地不小的河濱運動公園,遊憩運動設施頗多,很適合全家大小來此休閒活動。這天風和日麗遊人如織,老老少少放風箏、騎單車、打球及遛狗等等,人人盡情享受這難得的晴朗舒適的新年假期,與親朋好友歡聚同遊。

 

步道旁一排櫻花樹綻放粉嫩嬌顏,藍天白雲春意盎然,春天真的來到人間~

粉紅的河津櫻朵朵盛開,有些含苞待放、有些則已凋萎,花況不一,但是賞花拍花的人仍開心的頻頻拍照,期望能留下這稍縱即逝的春光倩影。

 

來到新店溪左岸才發現兩岸景色各有千秋,卻是一樣的清悠迷人。左岸在春天時還有河津櫻點綴步道,春風陣陣吹拂、粉櫻輕輕搖曳,春光旖旎、好不愜意!

 

色彩鮮豔的「二清水管橋」遠遠的看就很吸睛。一個人輕輕鬆鬆的邊走邊拍,陶醉在悠閒舒適的溪畔風光裡。 

 

河津櫻步道之後接著就是山櫻花,花開不多但是嫣紅一片,在蒼綠草坡大樹旁特別亮麗耀眼。

 

天氣暖和,樹上鳥兒嘰嘰喳喳吵個不停,溪邊、水裡還有人在釣魚,落光葉子的樹枝正期待著春天的新綠。櫻花怒放、鳥語花香,溪水潺潺、波光瀲豔,眼前正是一片欣欣向榮、生機盎然的景象,漫步溪畔感受春光無限好。

 

走到「碧潭大橋」時已近黃昏,碧潭吊橋下遊人泛舟仍多,歡樂聲隱約可聞,溪邊的停車場早已停滿了車輛,整排小葉欖仁的樹葉在斜陽裡顯得紅褐潤柔。記得前幾日站在橋上練習拍夜景,遠方夜色如墨、彩燈閃爍,予人一種低調沈靜之美。

 

踏著夕陽餘暉緩緩歸去,一輪渾圓落日已將澄淨的天空渲染成一片橘紅艷金。

*櫻花拍攝日期2018218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1055798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6 11:49

我在文章的第一段看到十分熟悉的"中央新村",頓時倍感親切,因為我是在新店長大的,光是小學六年,就去碧潭遠足五次,結婚後離開新店30多年了,娘家媽媽也搬到桃園居住,幾次在格子裡看到好友們分享新店的點點滴滴,一直想找個機會回新店去走走瞧瞧,就是喬不出時間,照片裡的新店,已經不是我記憶中的新店了.......

我家後面公園的櫻花還沒開呢!年年都拍後面公園的櫻花,今年想換個地方拍不同的櫻花,我得趕緊選好地點,不然花期過了就沒戲唱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27 17:39 回覆:

這幾十年裡新店發展得很快速, 有了捷運之後, 交通更為便捷順暢.

碧潭到中央新村這一段河濱步道很適合全家大小休憩運動, 碧潭每到假日也成了遊客喜愛遊玩的景點, 有山有水, 天氣好的時候, Anita有空可以回來玩玩.

櫻花花期各地不同, 今日去烏來玩, 櫻花大多已凋謝.

Anita想拍櫻花得趕快選地方, 別錯過了賞櫻的最美時光.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6 06:36
難得這些天回暖 出外賞櫻散散心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27 17:20 回覆:

好天氣加上櫻花盛開, 心情十分愉悅!

謝謝花ㄦ~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6 03:35
天氣好,風景好,重陽的鏡頭更是巧妙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27 17:19 回覆:

天氣好出外散散步、曬曬太陽, 又有櫻花相伴, 的確是一趟很舒心的散步.

謝謝看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