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運動公園 淡淡櫻花春拍岸
2018/02/26 00:18:16瀏覽3041|回應13|推薦95

農曆新年假期裡,天天是溫暖晴朗的好天氣,出外散步曬曬太陽,新店溪畔有櫻花美景相伴,身心皆感快意舒暢。

 

以往都是在新店溪的右岸散步,心想哪天也去左岸走走看看。這日午後搭乘捷運在「小碧潭站」下,穿過「中央新村」再走過「陽光橋」即是「陽光運動公園」。打算從這裡開始沿著新店溪左岸散步到「碧潭大橋」。去年曾拍過「陽光橋」的夜景,白天、夜晚的景色自是大不相同。這座沒有橋墩的鋼構吊索橋,像是白色優雅的琴弦劃過湛藍的天空,造型獨特而優美,也是一座僅供遊人、單車跨越新店溪的休憩景觀橋。

 

走過「陽光橋」來到「陽光運動公園」,這座佔地不小的河濱運動公園,遊憩運動設施頗多,很適合全家大小來此休閒活動。這天風和日麗遊人如織,老老少少放風箏、騎單車、打球及遛狗等等,人人盡情享受這難得的晴朗舒適的新年假期,與親朋好友歡聚同遊。

 

步道旁一排櫻花樹綻放粉嫩嬌顏,藍天白雲春意盎然,春天真的來到人間~

粉紅的河津櫻朵朵盛開,有些含苞待放、有些則已凋萎,花況不一,但是賞花拍花的人仍開心的頻頻拍照,期望能留下這稍縱即逝的春光倩影。

 

來到新店溪左岸才發現兩岸景色各有千秋,卻是一樣的清悠迷人。左岸在春天時還有河津櫻點綴步道,春風陣陣吹拂、粉櫻輕輕搖曳,春光旖旎、好不愜意!

 

色彩鮮豔的「二清水管橋」遠遠的看就很吸睛。一個人輕輕鬆鬆的邊走邊拍,陶醉在悠閒舒適的溪畔風光裡。 

 

河津櫻步道之後接著就是山櫻花,花開不多但是嫣紅一片,在蒼綠草坡大樹旁特別亮麗耀眼。

 

天氣暖和,樹上鳥兒嘰嘰喳喳吵個不停,溪邊、水裡還有人在釣魚,落光葉子的樹枝正期待著春天的新綠。櫻花怒放、鳥語花香,溪水潺潺、波光瀲豔,眼前正是一片欣欣向榮、生機盎然的景象,漫步溪畔感受春光無限好。

 

走到「碧潭大橋」時已近黃昏,碧潭吊橋下遊人泛舟仍多,歡樂聲隱約可聞,溪邊的停車場早已停滿了車輛,整排小葉欖仁的樹葉在斜陽裡顯得紅褐潤柔。記得前幾日站在橋上練習拍夜景,遠方夜色如墨、彩燈閃爍,予人一種低調沈靜之美。

 

踏著夕陽餘暉緩緩歸去,一輪渾圓落日已將澄淨的天空渲染成一片橘紅艷金。

*櫻花拍攝日期2018218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1055798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iscoveryyam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9 20:15
whether once again inspected the Nippanese Monchurian Central Bank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3 23:36

遼闊的運動公園

美麗的水岸景觀

鮮麗的櫻花以及橙黃的夕陽

都讓人心情舒暢極了

大笑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3-04 16:36 回覆:

那天天氣好, 散步賞景拍拍花, 很開心!

歸途中意外看到的一輪落日更是散步後的美麗收穫.

謝謝格友~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3 23:32

這兩天熱得像初夏~看這篇很應景

我最喜歡最後一張的夕陽~太棒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3-04 16:34 回覆:

我也很喜歡最後一張落日餘暉, 因為是在歸途中等紅綠燈時發現的,

所以特別的開心, 算是散步之後的意外收穫.

謝謝格友~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7 18:40
文圖俱佳,健身賞花兼得
不小心按到,抱歉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28 15:19 回覆:

過完年假, 看看天氣很好, 趁機散步賞花兼拍照, 很開心!

謝謝格友~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7 18:39
文圖俱佳,健身本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7 18:37

那張紫色的橋夜景

星芒不錯喔

拍得很好~~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28 15:17 回覆:

那夜與兒子練習夜拍, 發現夜晚與白天景致大不相同, 練習夜拍很有趣!

謝謝格友~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6 22:59

春暖花開,風和日麗,美麗的水岸,城市的後花園。

悠閒漫步溪畔,藍天白雲、溪水潺潺,還有嬌美的紅粉櫻花相伴。沿路拍下旖旎的風光,也記錄了美麗的心情,舒暢快意中踏著夕陽歸去...

行樂須及春,謝謝重陽分享的爛漫春光!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27 17:52 回覆:

好像每年過完年假後總要去爬爬山或散散步, 藉以消耗過多的年假肥.

陽光運動公園有櫻花也是拜讀格友們的好文分享而得知, 趁著好天氣出遊賞花散步好不愜意.

最高興是踏著夕陽餘暉回家, 回首一望, 竟是一輪渾圓落日渲染著天空一片金橘橙黃, 好溫暖~

謝謝Bianca~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6 15:28

前幾年過年我也都會來陽光運動公園拍櫻花

今年因為大年初三要去武陵,行前就養精蓄銳不敢亂跑

這裡走起來很悠閒很舒服,又可賞花

有一年在橋下還有大片波菊花海

謝謝重陽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27 17:46 回覆:

記得竹子的那一篇, 拜讀之後一直想來陽光運動公園看看.

太懶了, 遲至那日才前往公園賞櫻花, 再沿著河濱步道散步回家.

前後邊走邊拍共花了三小時, 運動量足夠了, 最開心的是能踏著夕陽餘暉回家.

謝謝竹子~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6 14:01

好ㄧ個「春拍岸」!!!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27 17:44 回覆:

天氣好, 粉櫻嬌, 水岸景觀美不勝收, 

想起宋詞, 借半句來用, 故"春拍岸".

謝謝雨僧姐~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6 12:04

拍得好美 還有那夜景 難得好天 我也去了這裡 帶孫女騎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27 17:41 回覆:

那天天氣好, 出遊的人好多, 陽光運動公園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運動遊憩.

謝謝愛唱格友分享的美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