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春士林官邸 鬱金香花開浪漫
2018/02/17 00:20:13瀏覽2722|回應15|推薦96

農曆新年好運到,陽光普照、春暖花開,終於擺脫濕寒難耐的氣候,轉為晴朗溫暖的好天氣。這天是西洋情人節,上午辦完年貨,下午前往士林官邸觀賞「2018士林官邸鬱金香花展–遇見荷蘭」。

 

今年一月份曾來士林官邸賞梅花及玫瑰花,現在梅花花期已過,玫瑰花園仍是花開嬌媚、花香四溢。新春期間(213~228)還有鬱金香花展可供民眾浪漫走春。士林官邸生態園區佔地廣闊、園藝佈置典雅優美,加上美麗多樣的四季花卉展,可說是台北市的後花園。

 

遊人們個個換下冬衣,沐浴在溫暖的陽光裡,園區裡栽種著各色各樣、多采多姿的鬱金香及風信子,園藝造景深具巧思與設計,眾多鬱金香同時綻放青春俏麗花顏,風信子散發著濃郁的花香,更佈置有風車、木鞋等荷蘭代表性裝飾物,置身其中有如漫步在縮小版的荷蘭庫肯霍夫公園裡。

 

大家趁著好天氣,扶老攜幼出來賞花拍照、沾沾花香喜氣,雖然遊人很多,但都很愛惜花草,偶爾有人為了拍照而忘情的踏入花圃,馬上就有人出聲制止。花圃裡工作人員正忙著整理朵朵鬱金香,期盼能完美的呈現鬱金香的美麗與浪漫。

 

這次鬱金香花展籌備數個月之久,根據媒體報導,台北市公園處自荷蘭進口種球,先在南投埔里高冷地區栽培,再將花苞移植到士林官邸,由於氣候多變化,花開時間很難掌握。花展開幕的第二天適逢情人節(2/14),天氣好鬱金香花開繽紛亮麗,果然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賞花。

 

雖然遊客很多,但是朵朵鬱金香在鏡頭裡十分美麗迷人,怎麼拍都好看。這次鬱金香花展不但花色多,花瓣形狀也很多樣,除了常見的杯子形狀之外,還有特殊的羽狀花瓣,因為曾在新加坡的鬱金香花展裡看過,所以印象深刻。

 

鬱金香花展的現場還有長笛手吹奏優美動聽的樂曲,也有荷蘭創意市集,販售鬱金香、風信子及彩繪飾品、糕點及木雕藝術品等等,花展相關活動內容十分豐富。

 

新年走春,士林官邸鬱金香花展花開浪漫、喜氣洋洋。

 

加映:練習近拍家中鬱金香。

 

*士林官邸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103773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7 11:40

好有興致  我不喜歡人擠人

謝謝你的分享

新春愉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17 18:26 回覆:

美麗的花朵人人愛, 天氣好賞花人多是難免的.

放鬆心情、賞花拍照, 我的鏡頭裡只有嬌美迷人的鬱金香、風信子.

謝謝格友來賞花~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7 10:59

昨天大年初一~我也到官邸走春賞花

人爆多~~擠在人群中也是自得其樂拍不停

重陽在年前去的~有陽光陪襯多了許多的光影表現~~很讚

很喜歡妳家中近拍的幾張~~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17 18:03 回覆:

美麗的花朵人人愛, 賞花遊人多也是難免的.

好天氣, 花開繽紛浪漫, 人多也顯得喜氣熱鬧.

不過喜歡拍花的我也練就了一身"眼裡心裡只有花"的功夫, 所以遊人多, 自有妙法避開.

我也很喜歡家中拍的鬱金香, 所以po出來與大家分享~

謝謝simma來賞花~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7 09:49

在茶花展的時候小小2區鬱金香已經引起大家趨之若鶩

春節士林官邸的鬱金香花展想必更多人來賞花

重陽趁著年前來拍少了人擠人的煩惱

謝謝重陽美拍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17 17:59 回覆:

美麗的鬱金香深受民眾的喜愛, 所以士林官邸才會增添鬱金香花展, 用心可嘉.

趁著好天氣出遊賞花, 士林官邸本來就是國內外觀光客必遊的景點, 如今有了美麗大方的鬱金香花展, 來園的遊客人數一定激增, 而且以後會更吸引遊客前來賞遊.

謝謝竹子來賞花~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7 09:20

新年快樂,金狗年平安順利。

我也去參觀了,不過數量少了一些,能像菊花展那樣的規模更好。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17 17:56 回覆:

鬱金香比較嬌嫩, 不似菊花不畏日曬雨淋.

士林官邸鬱金香花展初試啼聲, 規模不大但花開情況很好, 已很難得.

荷蘭庫肯霍夫公園佔地廣大, 園藝造景美麗大器, 不過稀有的鬱金香仍以室內的為多, 期望以後能在士林官邸多看到百花怒放的美麗景色.

祝  新年吉祥!  萬事如意!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7 02:56
南國春臨早!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17 17:51 回覆:

這幾天陽光耀眼, 一掃前一陣子的濕冷天氣.

趁著好天出遊賞花, 十分開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