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春士林官邸 鬱金香花開浪漫
2018/02/17 00:20:13瀏覽2723|回應15|推薦96

農曆新年好運到,陽光普照、春暖花開,終於擺脫濕寒難耐的氣候,轉為晴朗溫暖的好天氣。這天是西洋情人節,上午辦完年貨,下午前往士林官邸觀賞「2018士林官邸鬱金香花展–遇見荷蘭」。

 

今年一月份曾來士林官邸賞梅花及玫瑰花,現在梅花花期已過,玫瑰花園仍是花開嬌媚、花香四溢。新春期間(213~228)還有鬱金香花展可供民眾浪漫走春。士林官邸生態園區佔地廣闊、園藝佈置典雅優美,加上美麗多樣的四季花卉展,可說是台北市的後花園。

 

遊人們個個換下冬衣,沐浴在溫暖的陽光裡,園區裡栽種著各色各樣、多采多姿的鬱金香及風信子,園藝造景深具巧思與設計,眾多鬱金香同時綻放青春俏麗花顏,風信子散發著濃郁的花香,更佈置有風車、木鞋等荷蘭代表性裝飾物,置身其中有如漫步在縮小版的荷蘭庫肯霍夫公園裡。

 

大家趁著好天氣,扶老攜幼出來賞花拍照、沾沾花香喜氣,雖然遊人很多,但都很愛惜花草,偶爾有人為了拍照而忘情的踏入花圃,馬上就有人出聲制止。花圃裡工作人員正忙著整理朵朵鬱金香,期盼能完美的呈現鬱金香的美麗與浪漫。

 

這次鬱金香花展籌備數個月之久,根據媒體報導,台北市公園處自荷蘭進口種球,先在南投埔里高冷地區栽培,再將花苞移植到士林官邸,由於氣候多變化,花開時間很難掌握。花展開幕的第二天適逢情人節(2/14),天氣好鬱金香花開繽紛亮麗,果然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賞花。

 

雖然遊客很多,但是朵朵鬱金香在鏡頭裡十分美麗迷人,怎麼拍都好看。這次鬱金香花展不但花色多,花瓣形狀也很多樣,除了常見的杯子形狀之外,還有特殊的羽狀花瓣,因為曾在新加坡的鬱金香花展裡看過,所以印象深刻。

 

鬱金香花展的現場還有長笛手吹奏優美動聽的樂曲,也有荷蘭創意市集,販售鬱金香、風信子及彩繪飾品、糕點及木雕藝術品等等,花展相關活動內容十分豐富。

 

新年走春,士林官邸鬱金香花展花開浪漫、喜氣洋洋。

 

加映:練習近拍家中鬱金香。

 

*士林官邸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103773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8 22:19
重陽真會拍 !  我會被一整片 又是朵朵美麗的鬱金香 迷得, 不知道要從哪下手 。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3-11 19:42 回覆:

剛開始拍花時也會如此, 後來乾脆每個角度都拍, 全部一網打盡.

沒辦法, 美麗的花太迷人了!

謝謝格友來賞花~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鬱金香
2018/02/24 18:10

第一次拍攝到 鬱金香 的樣子, 記得是在 2002年 吧 ( 路經 桃源仙谷 的門外, 剛好看到一小區的花, 幫當時跟隨的兩個女兒拍了幾張, 兒子則從未拍過 ), 然後, 至今就未曾再拍過鬱金香了, 哈. ( 因為都要去不同的縣市 --- 筆者基本上, 並不特別去 追花, 尤其是屬於 園藝種 以及 外來植物, 本地原生的植物種類, 可能會拍得多一些, 例如楓樹與山櫻花這些 ).

新竹公園, 算是新竹地區蠻知名的賞櫻地點, 只是 2018 年沒機會 ( 因為包括新竹動物園, 整大片區域都用高牆圍起來, 變成工地了, 可能今年夏天之後才會打開吧, 當時估計是封園一年的樣子 )

元宵節愉快, 闔家平安.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24 19:10 回覆:

那天剛好是西洋情人節, 在辦完年貨之後, 我與先生輕輕鬆鬆地逛逛士林官邸, 鬱金香開得很美, 為即將到來的新年增添喜氣熱鬧.

新竹好久沒去了, 新竹公園的櫻花開得很美, 看到格友捎來的訊息, 今年是無法前往賞櫻了.

年紀大了, 喜歡親近大自然, 可惜沒有體力上山欣賞風景, 只有就近便利的景點走走動動.

祝格友闔府  元宵佳節愉快!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1 09:35

大地回春,春意盎然。

值此年節向您賀年,祝好友闔府 事事如意、安好健康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21 11:49 回覆:

好久不見!

新春花開繁茂, 大地一片新氣象.

祝福格友闔府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0 11:27

春花豔發!美不勝收

祝福闔府新年新禧安康!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21 11:45 回覆:

春暖花開, 鬱金香花開繽紛浪漫!

謝謝格友來賞花並祝闔府  新年快樂! 順心如意!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9 17:20
在新聞播報時有看到士林官邸 鬱金香 花開的消息
能在這裡看到重陽拍的鬱金香
真是太棒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19 22:35 回覆:

之前媒體有預告士林官邸的鬱金香花展.

除夕的前一天在南門市場辦完年貨, 下午有空就前往士林官邸賞花曬太陽,

鬱金香花開浪漫繽紛, 悅耳悠揚的長笛聲聲傳來, 賞花拍花很舒心!

謝謝木頭來賞花~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8 20:32

花開浪漫,春意盎然!

難得士林官邸也栽植了鬱金香,絕色脫俗的花兒彷彿遇見荷蘭!各色美麗多彩的鬱金香,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心花怒放,正是農曆春節最美好的禮物!

春光無限旖旎,趕明兒也去拜訪春天的鬱金香!得意

重陽不論遠鏡或近拍,都充分表達了鬱金香的美麗丰姿,謝謝美麗的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19 00:41 回覆:

連日陰雨, 心情滯悶. 

上午在南門市場的擁擠人潮中辦完年貨(每年都去), 難捨大好春光, 下午轉去士林官邸賞花曬曬太陽, 久未露臉的陽光太可愛了!朵朵鬱金香、風信子美麗動人, 雖然現場遊人很多, 賞花好心情並不受影響.

買了數盆鬱金香、風信子回家, 增添年節喜氣~

謝謝Bianca來賞花!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鬱金香花開
2018/02/18 17:20

花團錦簇,張張皆美

祝福格友 萬事如意,狗年行大運


Anna LEE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19 00:30 回覆:

謝謝安納格友來賞花~

祝闔府  新春愉快!  吉祥如意!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8 15:37

寶島已可走春,真好!我們這兒還得等一、兩個月呢。

能在您這兒先賞,暫時驅走了此地冬日的寒意。謝謝!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19 00:28 回覆:

全台天氣陰霾太久了, 大家都悶壞了!

我們新年假期怕人多車多, 向來不出遠門, 士林官邸剛好有鬱金香花展, 就近賞花拍照曬曬太陽, 好久不見的陽光太可愛了!  

謝謝雲霞格友來賞花~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8 09:40
Spring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19 00:23 回覆:
謝謝格友送來美麗的新春祝福!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8 07:20

一向很欣賞鬱金香的花形獨特好認,以及栽種不大困難,符合我的園藝低門檻害羞

“走春討吉利,求得好兆頭“
祝您一年順順利利。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19 00:22 回覆:

鬱金香美麗大方、亭亭玉立,  風信子花香濃郁、花色多樣, 也很好照顧, 過年期間擺放家中增添喜氣.

實在是連日陰雨悶得太久了, 辦完年貨後, 再去士林官邸賞花曬太陽.

新年踏青走春, 轉換心情.

謝謝格友捎來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