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池上 油菜花開燦黃
2018/01/20 01:19:55瀏覽3956|回應14|推薦114

台東曾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夢裡有著藍藍的天及靜謐的大海。曾翻閱或細讀多本有關台東的雜誌或書籍,但都只是停留在腦海裡的虛浮印象,直到我們實際踏上人稱台灣最後一塊淨土的台東,才約略的認識當地純樸的風土人情及優美壯闊的山與海。

 

這趟某國際度假村的三天兩夜「台鐵假期」套裝行程是臨時在網路上看到的,看看氣象預報那三天將會是晴朗的好天氣,於是打電話詢問訂房組相關資訊,再去買火車票、匯訂金,一切的過程皆順利。

踏出台東池上火車站,碧空如洗、遠山壯麗,純樸寧靜的小鎮風貌盡現眼前。搭乘度假村的接駁巴士先去辦理住房手續,接著放下行李、拿著優待券及地圖,迫不及待的租輛雙人電動車,兩老騎著電動車先去中山路的小吃店吃午餐,行經台九線兩旁已長滿油菜花,望著那一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田,冬季的鬱悶心情立即煙消雲散。

 

那天陽光燦爛、微風和煦,初次騎著電動車感覺十分輕鬆舒暢,依著路標指示我們開始暢遊伯朗大道旁的油菜花田。遠遠的那棵樹就是著名的名人樹,吸引眾多國內外觀光客前來朝聖。

沒想到一個廣告可以引起如此巨大的迴響,不僅帶動了當地的觀光產業,也啟發後續的人文藝術的扎根與關懷活動。這樣觸動人心的廣告可說是十分成功的。

 

這片位於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間的肥沃土壤,清澈無污染的水質,良好的天候下所栽種出來品質優良的稻米,使得台東池上米遠近聞名,而池上飯包更是必吃的當地美食。

 

 一年兩期的稻作,五月、十月結穗,六月、十一月收割,休耕期間有的種葉菜,也有大量種植油菜花,花開一片金黃燦爛,既可增加觀光效益、做綠肥;油菜花也可食用,聽說相當味美。

 

騎著電動車邊逛邊拍照,凝望著開闊湛藍的天空、層層疊疊的青山翠巒,傾聽田間灌溉水渠裡流水潺潺,呼吸著清新的空氣,還有那一望無際的燦黃耀眼的油菜花田,美得令人難忘!

 

燦爛的陽光灑在每個人的臉上,溫暖的氣候讓人懷疑現在是冬季嗎?我們輕快地騎著電動車享受悠閒美好的時光,這就是所謂輕遊慢活的旅遊方式吧! 

 

走過水泥田埂在油菜花田裡拍下自己的影子,到此一遊。有些水田已開始翻土整地,讓土裡的稻桿及綠肥攪入土裡成為有機肥,待土壤鬆軟平整後可以開始插秧了。水田裡一群白鷺鷥跟著耕耘機旁覓食。

 

台東三天兩夜的第一天,我們騎著電動車縱橫於油菜花田間,湛藍天空下、燦黃油菜花田小路上有著我們輕鬆愜意的足跡與開朗明亮的笑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099492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9 15:11

池上在我腦海烙下的美好~~~一年多來一直深刻

唸著....想著.....盼著再回遊的那一天......

曬棉被的圖照~~~~好溫暖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1-30 13:41 回覆:

去過池上一定很難忘懷那美麗動人的景色.

我們也打算再找時間回去玩.

兩老騎著電動車暢遊油菜花田, 台九線兩旁的油菜花, 花開燦爛,

陽光下曬棉被, 如simma所言感覺好溫暖!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池上
2018/01/26 13:22

池上目前很夯,

元月初才自駕至池上,

除舊地重遊外,

也參觀了上個月剛開幕的池上穀倉藝術館,

大作這些照片好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1-27 00:31 回覆:

池上之行是臨時起意, 雖然想了好幾年, 今年一月中終於成行.

三天兩夜的台東之旅, 可說是一趟非常愉悅的旅遊.

第三天我們才去參觀池上穀倉藝術館, 兩人都是蔣勳老師的粉絲.

池上小鎮淳樸的迷人風情, 優美秀麗的縱谷景觀, 加上人文藝術的匯集, 池上只會越來越受歡迎.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5 07:48
好美的油菜花
重陽的文筆和攝影技術都不同凡響
讚👍👍👍👍👍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1-25 22:27 回覆:

謝謝芝城才女悅己的歐樂!

也謝謝來看油菜花田~微笑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5 01:16

太讓人感動!!

只知道稻子成熟時的池上最美~沒想到休耕期的油菜花更是金黃

不知道油菜花會持續到春節假期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1-25 22:25 回覆:

湛藍天空、金黃油菜花, 景色美得令人陶醉!

陽光燦爛, 但溫度很適合戶外活動.

雖說油菜花期是一、二月, 但我們一月中旬去的時候, 有的農家已開始翻土犁田, 春節假期再去可能晚了.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4 17:40

Canon拍的?

我用Panasonic M4/3拍的

花蓮吉安鄉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1-25 22:20 回覆:

我用canon的相機, 只是相機有點重.

格友的相機較輕, 旅遊時也比較輕便.

謝謝格友分享美麗的照片!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3 18:50

我好久沒有看到油菜花田了!

您拍得真美,讓人好想好想沐浴在其中噢~~ 崇拜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1-24 15:42 回覆:

以前曾去苗栗拍過一次油菜花, 黃燦燦的花盛開在陽光下, 看的心都融化了!

這趟台東之行, 看山看海也賞花, 閒逛小鎮及各個景點, 行程豐富有趣, 堪稱是一趟很棒的旅遊.

謝謝小泉~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1 16:03

藍天白雲配上黃澄澄的油菜花,好一幅冬日池上的華美風景啊!

去年五月首度踏上台東這塊純樸的美麗淨土,立刻深深愛上她!當時也是租了電動車,悠遊在池上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之間,那種清新淳樸的自然之美,讓人打心裡感動!

此刻油菜花盛開,華美的風景與夏天又是不同,深能體會騎著電動車徜徉其間的優閒愜意,花東縱谷的美麗風情令人心折!

謝謝重陽的絕色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1-22 14:26 回覆:

向來以開車、坐車為出遊的交通方式, 到了池上轉換電動車, 初次騎著電動車閒逛油菜花田間, 那種悠閒輕鬆快意, 只有嘗試過的人才能深刻體會, 很高興Bianca也有同感.

陽光燦爛、遠山壯麗, 油菜花田金黃亮麗, 微風輕送, 空氣清新, 兩老走走逛逛不亦樂乎!得意

聽說五月也有竹筏節, 在大坡池划著竹筏採蓮花.

謝謝Bianca貼心同感的留言~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1 04:48

蔚藍的天空  鵝黃的花海  數大就是美

兩老相依相隨  其樂融融  無以復加 人才是最美的風景

還時要讚嘆你的拍照功力  張張精彩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1-21 11:14 回覆:

好天氣的襯托之下, 景色清澈澄明, 天空湛藍、遠山蒼綠, 油菜花田一片燦黃, 空氣清新, 騎著電動車, 邊騎邊玩, 十分開心!

年紀大了, 天氣好就出遊走走逛逛, 身心皆舒暢!

天氣好、陽光充足, 景色很好拍.

謝謝格友~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0 21:08

太美了!

東部的油菜花田一直是我嚮往的

無奈我的工作就是年底年初很忙. 不好請假

只好把這個願望寄託在明後年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1-21 11:05 回覆:

行前還在猶豫, 去南投賞梅, 還是去台東池上?  

剛好有台鐵假期的套裝行程, 便決定前往台東池上遊玩, 天天是好天, 山海景色美不勝收, 油菜花田花開燦爛, 池上小鎮古樸又富有人文歷史, 當地人十分友善, 這趟三天兩夜之旅玩得十分開心, 打算找機會再去一趟.

竹子玩過伯朗大道, 油菜花開時再找時間來玩!

謝謝竹子~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0 13:51
太棒了,農作期間有黃橙橙的稻穀,農閒期間換成黃橙橙的油菜花,旅人一年四季都可以安排自己適合的時間前往,徜徉在天寬地闊的大地中,讓心寬眼也寬。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1-21 10:57 回覆:

高遠雲天, 縱谷裡一片燦黃, 騎車輕遊油菜花田間, 身心皆舒坦愉快!

出遊走走轉換心情, 不要老是盯著電腦螢幕, 眼睛都看花了!

天氣好、景色美, 心情也愉快!

謝謝琪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