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二林 蕎麥花海白如雪
2017/11/30 00:01:41瀏覽7583|回應18|推薦126

每年四月雪的桐花及九月雪的韭菜花,花開潔白清新,有時如片片雪花飄落,有時如皚皚白雪覆蓋大地,純白絕美的視覺饗宴,都是追花、愛花人士心裡的最愛。

 

十一月底聽說蕎麥花開正盛,花海在彰化縣二林鎮的香田國小附近。營養價值極高的蕎麥,沒想到綻放的花海是如此的美麗迷人。

 

趁著難得的好天氣驅車前往彰化二林,初探蕎麥花海,遠遠的即看到一大片白色小花隨風搖曳,壯觀又吸睛。儒林路的道路旁設有自行車道,整排的美人樹仍綻放朵朵粉紅花顏,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益發顯得嬌美動人。

 

美人樹的季節已近尾聲,地上飄落著片片花瓣有如淒美的花毯。欣喜著還能看到美人樹粉嫩的花朵,樹上也結了碩大的果實,果實成熟後會裂開,裡面的種子有如棉絮般四處飛散。

 

這裡是斗苑休閒農業區,在農委會、彰化縣政府的大力輔導下,農家於二期稻作收割後,大量栽種具有高經濟價值的蕎麥。二十公頃的蕎麥花開時,除了可促進當地的觀光之外,相關的優質蕎麥產品也可增加農田使用效益。

 

路邊一望無際的蕎麥花海,從播種到採收約需三個月的時間,花開時有如遍地雪花,景色美不勝收。

 

蕎麥是極具營養價值的糧食,栽種蕎麥的歷史十分悠久,各國都喜歡食用蕎麥,作法與吃法也很多樣,例如常吃的蕎麥麵、蕎麥茶等等。蕎麥的好處很多,有興趣者可以上網搜尋相關資料。

 

這天風和日麗,蕎麥花在陽光下隨風搖曳,蹲下來細看才發覺蕎麥花花瓣長得十分秀氣細緻。

 

參考自網路資料得知,蕎麥為蓼科蕎麥屬一年生的草本植物,高約40~100公分,莖光滑直立,葉互生,花梗細長,花密集成簇,總狀繖形花序,花色淡粉或白色,花被片深5裂,裂片成卵形或橢圓形,花果期為9月到12月。

 

蕎麥花是很好的蜜源植物。

 

初次看到廣闊雪白的蕎麥花海, 小小潔白如雪的花朵在風中搖曳,有如風吹雪花般,美的讓人屏息!忍不住忘情凝視,而沈滯已久的心再次為它悸動

 

*拍攝日期20171128日。

*蕎麥花海地址:香田國小旁。彰化縣二林鎮香田里儒林路10-1號。

 

*脫殼後可食用的蕎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092347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海~
2017/12/04 22:56
感謝來訪與推薦,您的分享讓我們長知識了,原來這高經濟作物的花是如此嬌小,謝謝喔!受益無窮!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07 22:11 回覆:

很高興與格友們分享旅遊心得!

蕎麥花也是初次看到, 花瓣潔白而秀氣.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22:07
沒想到蕎麥長這樣(以為是麥, 理所當然就是長的像麥大笑)
近拍下的蕎麥花長的好可愛
雪白又秀氣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04 22:26 回覆:

以前常去南門市場買蕎麥回來與米一同煮食, 營養又好吃.

第一次看到蕎麥花, 潔白小巧的花瓣隨風搖曳, 美得像是剛下的細雪.

遊記裡補上一張蕎麥的照片, 脫殼後的蕎麥, 與米一同洗淨, 不需事先泡水, 與米一起煮成飯即可食用, 可降血糖、血脂, 很好的保健食品.

謝謝木頭~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3 10:19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蕎麥長這副模樣

以前都只是在日本美食節目中

看到揉好的蕎麥麵

美人樹雖然很美

但樹幹上的尖刺要小心啊大笑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04 21:24 回覆:

第一次看到蕎麥花, 花白似雪, 美的清新自然.

以前常用蕎麥與米一同煮食, 既營養又美味.

美人樹花美樹多尖刺, 多到引人注意, 遠遠的欣賞就好了! 

謝謝格友~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有看頭 白花一遍 真美!
2017/12/01 21:22
讚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02 15:08 回覆:

初次看到蕎麥花, 小小花朵潔白秀氣,

蕎麥花海如細雪覆蓋大地, 美麗又迷人!

謝謝花ㄦ來賞花~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蕎麥...
2017/12/01 21:18

看到 麥 字, 本來還以為會像 台中大雅 那種 小麥, 會有細長葉片哩....

沒想到, 是完全不同的模樣, 呵.

週末愉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02 15:06 回覆:

蕎麥是雙子葉植物, 並不屬於禾本科, 是營養價值高的糧食之一.

以前常吃蕎麥加米飯, 也吃蕎麥麵.

初次看到蕎麥花, 花開雪白一片, 令人驚艷!

謝謝格友並祝  週末愉快!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1 20:52

從來沒見過蕎麥,以為它應該長得像小麥,沒想到竟是這麼美麗的草本植物!

嫩綠的枝葉,細緻的小白花,近觀有點像桐花,遠望如一片白雪灑在綠地上,田園景色如此清新純淨、美麗動人,在農作價值外,也促進了當地的觀光收益。

而那長長的美人樹小徑,也為秋天揮灑最後一抹嫣紅!

謝謝重陽美麗又知性的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02 14:55 回覆:

蕎麥是很營養的雜糧, 以前常去南門市場買回來與米一同煮食, 具有降血糖、血脂的功能.

彰化二林有計劃的栽種蕎麥, 開闊的喬麥花田一片雪白, 在藍天白雲、微風輕送下搖曳生姿, 更是美得讓人思緒放空,  身心舒暢自在.

運氣好遇到美人樹花期的尾聲, 所以仍能欣賞粉紅嬌美的美人櫻.

難得的好天氣裡賞花賞景, 如此的出遊太愜意了!

謝謝Bianca同來賞花~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1 19:08

二十公頃?現場欣賞,可不就是白茫茫的雪地?遼闊又療癒,太美太美!

蕎麥花朵雪白細小,又有風兒吹拂,拍特寫不容易厚?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02 14:44 回覆:

初探蕎麥花, 潔白小小的花朵盛開有如剛下的初雪, 美的脫俗!

風和日麗, 出遊的好天氣, 但是拍照就不那麼容易對焦, 尤其是這麼小的花瓣.

只有隨意隨興的拍了~

謝謝琪仁~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1 10:11

以前想去,都忙忘了

看見這裡的美景,又提醒我得找時間去

謝謝妳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01 16:19 回覆:

彰化美景很多, 例如格友的最新po文介紹就十分吸引人.

初探蕎麥花田, 一大片潔白小花, 好似初雪般的美麗動人.

天氣好, 開車出遊賞花賞景散散心, 十分愜意!

謝謝格友~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30 20:52

蕎麥花海,像極了大溪的韭菜花海

雪白的小花讓人驚艷

 這另類的雪景

和四月雪、九月雪一樣漂亮……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01 00:28 回覆:

蕎麥花與韭菜花都屬於小巧細緻的花, 韭菜花還帶有一種清香, 拍照時特別迷人.

初次見到一大片的蕎麥花海, 在藍天白雲下更顯潔白清新, 看了十分心動!

無論是四月雪或是九月雪, 十一月底的蕎麥花海也是如白雪般的吸引人!

謝謝Anita~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30 17:31

一大片雪白的小花,超療癒的...

近拍特寫,則覺得那小花好卡娃伊...崇拜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01 00:23 回覆:

蕎麥花海好似飄落的初雪, 美的令人難忘!

那天陣陣微風吹來, 花朵隨風搖擺很難拍得清楚, 眼睛都快看花了, 乾脆隨意拍拍, 現場看, 小小的花朵真的很漂亮!

謝謝茉子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