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水霜天 十和田湖
2017/11/06 00:43:13瀏覽2838|回應14|推薦116

隨著秋天的腳步來到十和田湖畔,此時陽光隱晦、秋風瑟瑟,十和田湖的山光水色仍是清靜秀麗。

 

之前在奧入瀨溪漫步時,一場橙黃橘綠的視覺饗宴令人難忘,而神奇的秋天自然景觀,在十和田湖畔以更繽紛多彩的容貌迎接我們。團員們下車後迫不及待地搶拍美景,盡責的領隊催趕著一個個團員進餐廳吃午飯,接下來要去十和田湖畔散步。

 

十和田湖位於青森縣,商店外都有販售當地著名的蘋果,看起來又圓又紅賣相很好。

 

根據旅遊資料,十和田湖在兩百萬年前,因火山多次活動導致地層改變,而形成現在所看到的雙重破火山湖。湖面海拔四百公尺,水深約三百二十七公尺,周長四十四公里,面積達到五十九點八平方公里。因四季景色優美宜人、湖光山色美不勝收,吸引不少國內外遊客前來遊湖賞景。

 

沿著湖畔漫步,眺望秋色渲染的遠山,紅黃橙綠、風光旖旎,腳下的細沙讓人誤以為是走在沙灘上,而旁邊的步道兩側枝葉繁茂、秋意深濃。

 

漫步湖畔,轉身回首,瞥見一葉扁舟輕輕划過如鏡湖面,水波不興、船過水無痕,突然心生羨慕,如此這般的划舟賞景好不愜意!

 

十和田湖的搭船觀光、餐飲住宿都集中在休屋附近。十和田湖的著名地標為乙女(少女像) ,是詩人兼雕刻家高村太郎的作品。兩尊裸婦雕像高二點一公尺,係以高村太郎的夫人智惠子為模特兒所雕塑的,只是當時年已四十歲的高村夫人與實際的少女容貌體態上是有差異的。

經過合掌的兩尊少女像之後,旁邊有一林木參天小徑,走約一分鐘左右即可抵達十和田神社。

 

短短的一條清幽曲徑,兩旁巨樹濃蔭、黃葉飄落,漫天楓葉依然青翠細緻,抬頭仰望心曠神怡。

 

根據網路資料:十和田神社因混合了日本的山岳信仰及佛教的修行場而聞名。現在供奉的是日本武尊,以前祭祀的是十和田湖的主人十和田山青龍大權現。 

 

古寺歷史悠久,座落在隱密的樹林間,莊嚴而靜謐。權現制的建築,先以石塊堆砌再以木材建造成為寺廟。

 

參道兩側是古老高聳的杉並木。

 

結束十和田湖畔的散步與神社的參觀後,回到停車場正好欣賞一片緋紅的秋葉美景。這是在日本常見到的七度灶,屬薔薇顆、高山植物,秋天時葉片轉為紅色,結出許多紅色的漿果。

 

七度灶別名雷電樹,避雷的神樹,質材堅硬不易變形。它的紅果子是雷鳥最喜歡吃的果實。

 

今年日本天氣熱的較長,所以未遇楓紅見頃,只見楓葉正青銀杏翠綠;但是滿山秋色多彩繽紛有如西陣織的染織錦帶,美麗而高雅,令人陶醉不已。

 

*拍攝日期201710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089616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5 08:44
哇,滿山的楓紅而且還有層次真的好美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1-17 02:08 回覆:

秋天裡一遊日本東北,

當地的山光水色豐美多變,

的確是一場視覺饗宴!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4 21:26
秋天果然是思念騷動的季節
而楓葉則是勾動人心的箇中好手
那紅紅的蘋果
有一種幸福的充實與滿足感
好喜歡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1-17 02:04 回覆:

秋天的自然景觀豐富而多變化, 氣候涼爽宜人, 很適合出遊.

日本東北的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總是想在秋天時拜訪這些美麗的觀光景點.

青森縣物產豐饒, 常可看到販售鮮美的水果, 看到蘋果很想買, 可惜無法削皮, 後來買了無籽葡萄, 雖然貴了點, 但是甜美多汁.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9 13:59

太美了,還在想十和田湖在哪一縣
原來是在日本尷尬,難怪有此楓紅美景

翠綠、金黃、橘紅都美
滿山滿谷更是絕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1-09 22:18 回覆:

十和田湖秋色繽紛, 是這趟日本東北之行裡相當優美的景點之一.

日本青森與秋田兩縣可遊玩的景點很多, 這次蜻蜓點水, 到此一遊.

滿山秋色燦爛耀眼, 令人難忘!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9 13:51

秋天的紅葉是最美的景色

那一張張漂亮的紅葉

美的不知道該用什麼文字來形容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1-09 22:13 回覆:

秋天大自然景觀變得更豐美動人!

遇上七度灶樹葉轉變成一片緋紅, 真是迷人! 微笑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8 23:12

綠、橘、紅,都是秋天的顏色! 涼意秋爽,感覺真棒!

尤其是那顆紅通通的大樹,令人驚艷,好壯觀漂亮。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1-09 22:10 回覆:

秋天溫度適宜, 沒有夏日的酷熱, 更適宜出遊走走看看.

秋色繽紛迷人, 看了賞心悅目, 身心得以舒緩放鬆~微笑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05:27

美極了

昨日我也到杉林溪賞楓  與十和田湖  有點神似

近日上傳  但是杉林溪的楓葉  好快掉光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1-07 16:38 回覆:

日本東北行沒讓我們失望, 既使因天候異常, 楓葉紅得較去年晚, 但是滿山繽紛秋色已令人難忘~

近來臉書上都看到杉林溪的楓葉正紅的照片,  

正好奇著,  期待格友圖文並茂的分享~


秉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00:29
十和田湖有山有水的秋景非常美。同樣有山有水的箱根芦ノ湖和京都附近的琵琶湖,卻未見到如此美的景緻。雖然它們的湖景都非常棒,總覺得是美中不足。或許是我們的導遊基於時間的考量,沒帶我們去吧。不過,我們在京都和奈良總算看到不錯的楓紅美景。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1-07 16:34 回覆:

十和田湖的秋天景色十分優美亮麗, 色彩多樣猶如調色盤, 令人讚嘆不已~

四季自然景觀的變化, 所呈現出來的風景自會不同, 也各有美麗迷人的風情.

記得京都、奈良是在夏天, 孩子們放暑假的時候去的, 清水寺當時也在維修中.

一直想看京都古寺的楓紅片片, 也許會計畫明年去京都賞楓.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6 20:26

重陽晚上好

好美麗的景緻

秋天的美 就是這樣浪漫的氛圍

漫步其中 享受其中 親見如此的美景 肯定難忘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1-07 16:27 回覆:

小小茉莉午安,

今年計畫遊日本的東北, 出國走走轉換心情.

此行的景點安排都很棒, 可惜時間就是不夠!

望著滿眼繽紛秋色景致, 內心裡充滿著喜悅與滿足.

的確是一趟令人難忘的秋季之旅~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6 19:32

踩在十和田湖邊細軟的沙灘上

感覺像電影中那樣浪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1-07 16:22 回覆:

忘情凝視繽紛迷人的湖光山色,  踩著細軟的沙灘,

的確讓人的心情放鬆不少!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6 12:50

日本對於環境的規劃

已數十年

都有遠見的種植與養護

台灣真是跟不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1-07 16:16 回覆:

旅遊日本對當地環境的整潔與人們的謙和有禮, 印象十分深刻.

日本東北之行, 高速公路沿途都可見到大面積的樹林,

而古寺廟旁的杉樹更是高聳參天, 若非經歷歲月及人們的愛惜是不會有這麼壯闊美麗的景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