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秋繽紛 奧入瀨溪 ☆
2017/10/30 00:08:47瀏覽4023|回應19|推薦126

初秋的日本東北行來到期待已久的十和田湖及奧入瀨溪。這天陽光燦爛,前往十和田湖的山路兩旁已染上繽紛秋色,秋風習習,片片秋葉隨風飄落,在晨光中顯得金黃耀眼,眼前景象正是璀璨迷人的華麗金秋。

 

十和田湖橫跨青森與秋田兩縣,水深約327公尺、周長44公里、面積達59.8平方公里的雙層破火山口湖。日本的第三大湖,水清如鏡、四季景色優美,風評不輸日本的富士山。日本明治時期的詩人大町桂月(本名芳衛)曾如此讚嘆~「居必日本,遊必十和田湖,行必奧入瀨溪三里半」。

 

車行至發荷峠展望台,團員們迫不及待的下車欣賞這片醉人景色。我們登上兩層樓高的展望台眺望十和田湖,湖光山色美不勝收。雖然遠方雲層漸增,但是這裡的陽光仍是溫暖而明亮。

 

繼續沿著湖邊開往奧入瀨溪,透過光影斑斕的樹林間可窺見一片靜謐宜人的湖水,而道路兩旁的樹林也以色彩絢麗之姿,夾道歡迎來訪的遊客,如此絕佳美景令人讚嘆不已

 

奧入瀨溪是十和田湖唯一流出的溪流,由上游的子之口到下游的燒山,全長14.2公里,溪水清澈、溪流有緩有急,兼有大小不同風貌的瀑布,曲折流水中有許多小灘,故命名為「奧入瀨」。

 

奧入瀨溪車道並不寬敞,路旁可供停車位更是稀少。溪旁設有步道、小橋供遊客漫步,溪水兩旁自然景觀原始多樣,四季皆宜,四季皆美,樹林色彩隨著季節的更替而有著千變萬化的姿顏,美的非筆墨可形容。這次奧入瀨溪散策,就從最具代表性的銚子瀑布開始~

 

銚子瀑布又稱為止魚瀑布,寬約15公尺、落差7公尺,銀瀑傾洩而下,水花四濺、聲勢浩大、十分壯觀,也因如此,使得魚兒無法游至上游,所以早年的十和田湖裡沒有魚類。

 

這天適逢週末假日,來此遊玩的觀光客眾多,日本遊客也不少,小小的溪邊道路還遇到塞車,不過日本人開車很有耐心,不喜歡亂按喇叭。

 

銚子瀑布如千絲萬縷般飛洩而下,水勢湍急,流過高高低低的溪床,激起一波波銀白浪花。

 

低頭凝視水流嘩啦嘩啦聲響,抬頭仰望秋色繽紛亮麗,空氣中瀰漫著濃郁迷人的香氣,想起了最愛的香水Gucci Guilty沁人心扉。

 

奧入瀨溪走完全程需約5個多小時,高度落差也有200公尺。沿途共有14個大大小小各種規模的瀑布,因為參團旅遊,時間有限,只能挑其中一段走。既使是如此,短短的一段步道,多變化的溪流美景讓人目不暇給。

 

輕薄如絲緞般的九段瀑布。

 

漫步奧入瀨溪畔,聆聽水聲潺潺,觸目所及,樹木高聳枝葉繁茂,秋色由上而下、層層疊疊的渲染這片樹林,落葉鋪滿步道,踏在其上有如一層厚厚的地毯,大自然美景在眼前不知不覺的換上了金秋的容顏,美得令人悸動! 

 

沿著溪畔邊走邊拍,一轉彎、一回首,景致皆不同,有如翻閱一篇篇金秋詩畫集,令人愛不釋手。

 

奧入瀨溪在1952年被升級為特別名勝及天然紀念物。1936年被指定為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

 

金秋何處去?奧入瀨溪之遊令人流連忘返、戀戀不捨。

 *拍攝日期2017年10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088987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相
2019/02/22 09:16

好多年前,遊了這裡,照相,照到沒電,

還是您照的好棒!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2-22 14:39 回覆:

奧入瀨溪是個人很喜歡的日本景點之一, 四季景觀皆美, 漫步其間還可嗅到樹木散發出來濃郁甜膩的煙燻香味, 深感身心舒暢.

那天跟團行程緊湊, 只能邊走邊拍, 處處美景、每個轉彎都有驚喜, 格友拍照拍到沒電, 重陽能體會.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4 15:26

格文中一段山間崎嶇的溪流,逆流而上小瀑布非常迷人,

在紅葉間飛瀉流淌水流拍的很漂亮,

秋色中各種顏色的樹葉構成絕美的景緻,

奧入瀨溪散發耀眼光芒水面上瀲瀲閃爍的林間陽光,

優美的溪流聲,會讓人入迷到忘記時間的空間就在這裡。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1-05 23:55 回覆:

漫步奧入瀨溪畔, 既使是短短的一段步道, 就已讓人沈醉在迷人的濃濃秋色裡.

無論是飛瀑的水花四濺或是潺潺溪流, 都能讓人覺得身心靈有如洗滌一般的澄明清靜.

日本東北的奧入瀨溪美景的確是名不虛傳~

也因沈浸悠遊在絕佳秋色裡, 幾乎忘了集合的時間將到.....誰理你

謝謝格友~ 


a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4 07:32
滿山金黃   令人心醉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1-04 15:21 回覆:

隨著秋天的腳步來到奧入瀨溪,

溪畔秋色濃艷、流水清澈, 景致優美清幽令人陶醉不已!

謝謝格友~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3 18:20

奧入瀨溪的溪水潺潺與滿山楓紅

總是那麼醉人

那幅美景烙印在我腦海裡終生難忘

尤其是漫步在溪流小徑間

那是搭著巴士匆匆經過我無法感受的滋味

感謝您的文章與照片

讓我回憶起那幸福滿點的時光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1-04 15:18 回覆:

初寫此篇奧入瀨溪遊記時, 曾再度拜讀格友在2014年時的奧入瀨溪遊記, 格友賢伉儷與團友們, 張張歡樂喜悅的照片令人印象深刻!  奧入瀨溪的楓紅正艷、溪水清澈, 深秋景色美不勝收!

這次遊奧入瀨溪, 時間短暫, 但是沿途的秋天景色正濃, 色彩繽紛有如調色盤般, 林間小徑瀰漫著濃郁的甜膩煙燻的香氣, 可說是一場視覺與嗅覺的饗宴, 令人難忘!

謝謝格友知心同感的分享~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3 17:15

霜林醉染、溪流潺潺,奧入瀨溪橙黃橘綠的秋天景緻,我覺得比滿山紅葉更加動人,這是我最喜愛的秋天林相!

多年前曾經造訪奧入瀨溪,也曾有一段溪畔健行的難忘體驗,但是當時的導遊判斷失誤,我們走的並非最精華的路段,卻因路段較遠而走到天黑,意外的收獲非常開心滿足!如今正好跟隨重陽體驗這段當時錯過的路段,一步一景、如詩如畫的景色真的令人沉醉!

由於9月旅行歐洲期間一路握著沉重的單眼相機,致使去年因相同原因而受傷的手腕關節再度發炎,這一陣子因此暫停udn的活動(目前已無大礙)。從一張張精采的照片中,看出重陽似乎是背著腳架去旅行,好佩服您的意志和體力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1-04 14:58 回覆:

連著兩年秋遊日本, 去年是北陸、今年是東北, 發現日本的秋天景色多采多姿, 橙黃橘綠如同調色盤一樣, 有如一場場豐美的視覺饗宴.

參團旅遊, 優缺點都有, 總是行色匆匆, 無法講究拍照細節, 這次沒帶腳架, 連長鏡頭也沒用.  所以每次日本旅遊回來都很不滿意拍回來的照片, 因為相較之下, 現場景色實在是太美了. 

奧入瀨溪嚮往已久, 這次去雖然停留時間短暫, 但是短短一段路的美景, 在視覺、嗅覺及聽覺上都令人難忘!  我想去過的人都有同感!

近來正想著Bianca應已遊罷歸來, 久無好文分享, 正念著呢!  得知手腕關節發炎令人擔心吶!  感謝張張美照後面都有Bianca的用心與辛勞, 多保重~ 

謝謝您來訪留言~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3 00:06

湖畔的金黃秋色美極了

如絲般的瀑布和流水以及繽紛的紅葉

構成了絕美的秋意

得意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1-03 14:39 回覆:

秋天色彩繽紛的風景令人著迷!

漫步奧入瀨溪畔, 水聲潺潺, 飛瀑傾洩而下, 清幽的溪畔步道, 

身心甚為愉悅!

這是旅遊的好處之一~得意

謝謝格友~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2 18:12

隨的您的照片,不僅感覺到了秋意

更彷彿聽到了潺潺流水聲、聞到了那紅黃橘綠葉片的清新氣味...

好喜歡這樣的令人心情愉快的分享....謝謝妳...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1-02 21:49 回覆:

熬過炙熱的夏季, 安排了一趟日本東北之旅, 轉換心情.

參團旅遊, 什麼都不用操心, 只有行程太趕的遺憾.

行色匆匆之下, 快速地拍了些照片, 希望能呈現當時觀賞美景的一瞬間.

謝謝茉子伊~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1 20:04

好美的秋之旅,所到之處令人如癡如醉。

這麼美的行程,一趟就足以撫慰您一季的秋。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1-01 22:27 回覆:

秋天萬物展現豐美多彩之姿, 久聞奧入瀨溪、十和田湖風光景色絕美,

如今一遊, 時間雖短促, 但美麗迷人的秋色令人難以忘懷!

此行能一覽醉人秋色、誘人甘甜的香氣, 心曠神怡!

謝謝琪仁~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1 02:08

那流水和瀑布好夢幻啊,美景如畫就是形容這種風景!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1-01 22:18 回覆:

奧入瀨溪的銚子瀑布, 水勢浩大, 奔騰而下, 溪水清澈, 曲折清幽.

溪畔秋天景色豐美多姿, 令人陶醉不已!

謝謝格友~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23:25

美不勝收啊

令人感動的美

教人忘記憂煩的美

療癒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1-01 22:11 回覆:

秋天裡拜訪奧入瀨溪, 雖然時間有限, 未能走完全程,

但是走的那一段路, 就已美的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那是視覺與嗅覺的一大饗宴!

謝謝格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