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碧潭吊橋 陽光橋 越夜越美麗 ☆
2017/07/18 00:24:45瀏覽5666|回應14|推薦159

夏日炎炎、炙熱難耐,天熱得像烤爐。待夜暮低垂,陣陣涼風襲來,暑氣悄悄散去,正是出門散步的好時間。久聞新店陽光運動園區的陽光橋,是一座橫跨新店溪的鋼構吊索橋,造型新穎奇特並裝飾有彩色燈光,在夜色中顯得異常美麗耀眼。

 

橫跨新店溪的橋有好幾座,碧潭吊橋與陽光橋同樣的在夜裡閃爍著彩燈,吸引不少遊人前來遊玩賞景。這兩座橋距離捷運站不遠,碧潭吊橋則是在新店捷運站旁,而陽光橋則是位在小碧潭捷運站附近,步行約15分鐘可抵達。

 

年初時曾數次前往碧潭觀賞立體水舞秀,長達103天的水舞表演吸引無數遊客前來觀賞,小小的碧潭幾乎是萬頭鑽動、爭看美麗耀眼的水舞秀。

 

碧潭的夜晚十分熱鬧,到處點綴著各式華麗彩燈,岸邊餐廳裡坐滿食客吃喝談笑,現場彈唱的藝人歌聲優美動聽,隨著晚風輕輕吹送到人們的耳邊。水岸邊遊人席地而坐,閒聊談天、欣賞浪漫迷人的夜色,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歡樂氣息。

 

雖然碧潭水舞早已結束,但是水岸景色依然優美如畫。每到假日仍是全家人、朋友們聚餐休憩,划船、騎自行車的熱門景點。我們常常會去碧潭走走逛逛、用餐,輕鬆的享受恬適宜人的山光水色。有時回家晚了,途經老街的文具店、書店,仍點著五顏六色的節慶燈飾,為夜歸人帶來一股明亮溫暖的感覺。 

 

白天多酷熱、傍晚涼如水,自碧潭橋頭開始,沿著新店溪河濱腳踏車道及人行步道漫步,來往行人與單車騎士不少,皆是趁著夜涼時騎單車運動散步。河濱步道旁一堵馬賽克彩繪高牆,牆上圖案正是碧潭風景傳神生動的寫照。

 

黃昏時天空雲彩緋紅,層層疊疊、一塊塊棉絮般盤踞在天空,這就是人稱的火燒雲嗎?   一旁成排的大樓玻璃反射出火紅、豆青的瑰麗色彩,遠遠望去像是一塊塊寶石閃耀著綺麗的光芒。

 

凝視著前方澄紅的雲彩由濃轉淡,雲層逐漸退去紅艷的色彩,天空只剩下灰黑的烏雲。

 

彩霞淡出後,大地回復寂靜素雅的容顏。水岸邊芒花蒼蒼,路燈微光裡瞥見潺潺溪水中、圓石上一隻白鷺鷥,正是「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由碧潭吊橋沿著新店溪河濱步道散步到陽光橋大約一小時,步道上男女老少遛狗、散步、跑步及騎單車者頗多。這一帶有籃球場、網球場、游泳池及高爾夫球練習場,還有一處狗狗遊戲區,是居民運動遊憩的好地方。轉進緩坡步上陽光橋,黑夜裡涼風習習,橋上五個拱圈不停變換著五彩燈光,在黑夜裡顯得夢幻而繽紛,在鏡頭裡五光十色效果更顯著。

 

夏夜裡往來陽光橋的行人及騎士很多,趁著空檔搶拍幾張照片,再步下階梯來到陽光橋下方,此時方才架好腳架練習拍夜景。陽光橋造型優美、線條流暢,在彩色燈光的襯托下,彩光閃爍、華麗耀眼。

 

看看時間不早了,跨過環河路上的天橋來到湯泉社區,再走溪園路穿過中央新村來到位在中央路上的小碧潭捷運站。這是一個乘客不多的捷運站,但是站裡的公共藝術頗吸睛。以幸福社區為設計理念而展示的作品,例如「時光凍」是從高牆上流淌下來,有著蜜汁濃稠的感覺。

 

看起來像裙擺的「雲在跳舞」。

 

小碧潭捷運站的月台,以明朗的香蕉黃顏色為主色調,乘客坐在「幸福二號」座椅上等車,是否與我一樣有著幸福的感覺那晚漫步新店溪河濱步道,清風徐來蟲鳴不息,望著黑夜裡燈光璀璨的陽光橋,眼裡心裡滿溢著幸福感! 

 

加映:隔天傍晚,天空雲霞如美人胭脂,美得令人屏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0663988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9 23:24

拍得非常好的夜景

尤其是水舞 美讓人讚嘆

火紅的晚霞也極為珍貴 

得意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7-31 19:51 回覆:

夜裡五彩燈光閃爍, 給人一種奇幻瑰麗的美感.

白天炙熱難耐, 夜裡涼風吹拂, 很適合散步賞景.

謝謝格友~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5 00:31

白天的天氣真的熱得像烤爐

夜來舒服些

很愜意的走走拍拍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7-26 15:47 回覆:

天熱不宜在戶外久待,

夜晚涼風習習, 散步觀景的好時光,

夜裡景觀大不同, 久未夜拍, 有兒子陪伴同行更是開心!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0 16:28

碧潭?!我學生時代的夢幻景點

"帶妳到碧潭划船"

是當時男生把妹的重頭戲

"比請妳看電影"強

這樣說來是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7-21 00:21 回覆:

碧潭是當年許多年輕男女朋友約會談心的地方.

現在也還是, 只是當年的手划小船已進步到電動的天鵝船了!

時光飛逝~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9 21:27

確實是名符其實的越夜越美麗!

橋上的藝術感光影色彩,真的好漂亮~

黃昏時的天空,也美得令人入迷。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7-20 00:34 回覆:

近來白天太熱, 不適合在戶外久待,  

所以選擇傍晚散步河濱步道, 看看沿途的自然風景, 還有橋上點綴的五彩閃爍燈光.

運氣好, 還會遇到火燒雲的瑰麗雲霞, 賞景兼運動有益身心!

謝謝小泉~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9 11:04

碧潭吊橋我曾在日間前往,親水步道,階梯式的看台可觀賞水舞,

日夜都有不同的魅力,碧潭吊橋夜晚夢幻的彩色光影非常迷人,

夜間拍照,涼風微拂面,,還有醉人的河景和水香,

格友拍的照片特別迷人,點妝的彩色燈光使得吊橋有如跨越水面的彩虹,

碧潭的吊橋風光真是越夜越美麗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7-20 00:30 回覆:

碧潭風景區可說是大台北搭捷運就可輕鬆抵達的熱門景點.

年初的水舞秀十分受遊客的歡迎, 碧潭幾乎天天擠滿觀賞水舞的遊客.

這裡日夜都美, 夜裡燈光璀璨, 晚風輕送倍感涼爽, 遊人可以靜享優美如畫的山水, 或騎單車、散步河濱步道.  從碧潭吊橋走到陽光橋約需一小時, 是一段舒暢宜人的河濱步道.

謝謝格友~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8 15:30

陽光橋靠近娘家,之前常常去,也有去拍過夜景

不過都是手持隨意拍拍,見不得人

重陽的星芒拍得好美,有架腳架噢?

我是最懶得背腳架的人,嫌太重嫌麻煩

年紀大了,拍照以自己高興就好~

謝謝重陽分享夏夜的美麗!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7-19 01:39 回覆:

重陽很少使用腳架, 這次拍陽光橋下方的幾張照片才有用到腳架, 也算是練習夜拍.

其他的場景照片則是調高ISO來拍攝, 所以拍出來的效果就不同.

很同意竹子所說的, 拍照自己高興就好了.

那天是兒子陪我去散步、幫我揹腳架, 也幫我拿著手電筒, 方便我調整光圈快門. 不然我一定會手忙腳亂的.  

謝謝竹子~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8 14:52

炎炎夏日, 白天實在很難待在戶外
夜晚能有這麼美麗的河岸可以散步,真是很幸福的事

水舞、河岸倒影、傍晚的天空,都拍的很令人嚮往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7-19 01:29 回覆:

白天的炙熱難耐, 對怕熱又無法早起的重陽, 只有在傍晚時分出來走動走動.

自碧潭吊橋沿著新店溪的河濱步道散步, 在不同的天候下, 時有令人驚豔的天色出現. 五彩繽紛的橋上燈飾, 在漆黑的夜裡不停的閃爍, 帶給人們一種奇幻瑰麗的視覺感受.  碧潭的燈光水舞秀, 在優美的旋律襯托下更顯得浪漫迷人!

謝謝木頭格友~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8 13:25

夏天最適合傍晚出門,即使太陽尚未西沉,但他的熱力威力不再逼人,有時晚風輕拂,走走路,很舒服的。

最適合夜拍的,自然也是夏天,一點都不擔心雨水來搗蛋,也只有在夏天遇見水舞,會讓人有涼一下(夏)的感覺呢。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7-19 01:21 回覆:

清晨或夜晚, 沒有白天時的酷熱, 比較適合出來走走散散步.

重陽怕熱也無法早起, 只有利用傍晚暑氣散了之後, 賞景拍照.

這些照片都是這大半年來陸續拍的, 夜裡橋上五彩燈光閃爍, 這個夜似乎變得綺麗浪漫了!

謝謝琪仁~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8 12:53

這已經不是我記憶中的碧潭了!

我在新店長大的,小學六年的學校遠足都是去碧潭,嫁為人婦之後,離開新店已經30多年了,娘家媽媽也搬到桃園,所以一直沒機會再去碧潭,看您分享的照片讓人心動,應該要找個時間再去走訪碧潭,找尋小時候的回憶……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7-19 01:16 回覆:

記得年輕時是坐在碧潭邊、大樹下喝茶聊天, 或與同學划著小船遊碧潭.

這些年碧潭周遭環境整理得更良好完善了, 提供遊人及居民一處可以休閒遊憩的風景區.

謝謝Anita, 有空可來碧潭走走~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8 11:45

黑夜抹去一切擾嚷紛亂,在燈光投射下的陽光橋,有如展示在黑絲絨上的璀璨寶石,光彩奪目!

碧潭吊橋在暗夜中流光溢彩,漫妙款擺的水舞炫麗多姿,新店溪的景色越夜越美麗!

向晚天空,燃燒般的雲彩瑰麗有如神秘異域!

從傍晚到黑夜,重陽"神乎其技"地捕捉了新店溪華麗璀璨的夜色,讓我看得入迷啊!崇拜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7-19 00:52 回覆:

先謝謝Bianca的歐樂!  

近來白天實在太熱了, 只有趁著夜晚涼風習習時, 沿著河濱步道散步, 運動運動, 也順便練習用腳架夜拍.

這些照片是這大半年來, 在不同的天候下順手拍下的, 有些照片個人很喜歡, 無論是優美韻律感的燈光水舞或橋上閃爍的五彩奇幻燈光, 還有給人空寂孤獨感的新店溪裡覓食的白鷺鷥, 這些都帶給我心靈的悸動或視覺上的感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