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溪花海農場 五月雪桐花初綻 ☆☆☆
2017/05/06 00:11:10瀏覽6298|回應12|推薦112

大溪花海農場佔地十七公頃,擁有北台灣最大的花海景觀,遍植各種香草花卉,五顏六色多采多姿。 每次來到大溪花海農場,總是能度過一段輕鬆愉快的美好時光。

 

我們在入口處買了門票、付了停車費,便前往停車場停車。去年五月初來大溪花海農場,滿樹桐花如雪花般盛開,而藍花楹則已進入了尾聲。今年停車場旁的桐花雖已怒放,但是一旁的藍花楹卻早早凋謝,還是無緣一見藍花楹盛開時的美麗與浪漫。年年花期略有不同,明年早點來看藍花楹。

 

停車場旁幾株油桐樹開滿了潔白的桐花,朵朵桐花開的茂盛,形成一束束雪白花球,真是好看!還有好多花苞待放也令人期待!花開終會有花落,微風吹來,朵朵桐花有如雪花般悠悠飄落,輕輕落在咸豐草上或地上,落成一片雪白花毯!

 

油桐樹長得不算高大,卻是枝繁葉茂、花開簇簇清新熱鬧,仰著頭即可細細欣賞純白大方的桐花。

 

油桐樹廣泛的栽種在低海拔的地區,樹高可達十公尺以上,樹皮平滑,綠葉互生具有長柄,桐花白色、五瓣,雌雄同株異花,雄花有雄蕊8~10,花心為紅黃色,花開成一大簇。每當走入油桐樹林間,風吹林間花紛落,朵朵白色桐花有如飛雪飄落,故贏得了「五月雪」的美名。

 

每年來大溪花海農場都有些不一樣的園藝佈置,今年的主題是「花海13周年慶,Hana熊現花踪」。在彩虹花田裡及Hana花花熊花田裡都可看到花花熊的裝飾,甚至連遊園車也改妝成花花熊遊園車。

 

花海一角佈置成童話故事裡的場景,可愛的童話人偶及色彩鮮豔的木椅,吸引遊客頻頻拍照留念。

 

綠樹濃蔭步道旁,一對紅心矗立在「心心相印」花田裡,情侶攜手同遊,期待佳偶成雙、心心相印。

 

綠蔭步道上樹影斑斕,朵朵花形圖案連想起小時候的跳房子,可惜年紀大跳不動,而且這裡也是花花熊遊園車來回必經之路。

 

漫步遊園輕鬆愜意,沿途濃蔭遮日、風吹影搖,遠方白色之屋(去年屋頂是紅色)外觀像教堂,近處七彩方框下掛著鐘,正等待有心人去敲響幸福鐘聲,期盼能「終生」幸福。

 

去年這裡一排油桐樹花開燦白,桐花盛開如白雪堆滿樹枝梢,花白葉綠美不勝收。今年花期延後了,也許還要一個禮拜才會到盛開期。走在枝葉茂密的油桐樹下,樹上鳥兒輕啼,三兩朵雪白桐花靜靜躺在鬆厚的綠草上;而陽光穿過油桐樹樹枝枒,光影裡飄落一地的桐花浮游迷離,別有一番清幽雅韻。

 

這裡原來是可愛動物區,現在已重新整理,新添了五彩繽紛的花圃及園藝造景。   

 

站在高處的觀景台,下方的花花熊園藝造景可以看得更清楚了。

 

經過無毒生態農區之後,來到可愛兔兔區,兔兔有了新房舍,還是可以花20元買紅蘿蔔餵牠們吃。兔兔大概是吃飽了正在午休,只有幾隻會過來吃紅蘿蔔。 

 

我們慢慢走回彩虹花田,剛剛栽種整理的各式花卉已頗具規模,而爬滿花架的九重葛閃耀著一身豔紅、絢麗奪目,似乎提醒人們夏日將至,另一場的花卉饗宴正要開始~

 

拍攝日期201751日。

 

*大溪花海農場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一段109327號。    電話: 03-388-0801  

*大溪花海農場官網www.tasheeblmn.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020665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2 10:18

重陽 早上好

母親節到了

祝福妳 母親節快樂 平安健康喜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12 21:46 回覆:

小小茉莉晚安,

剛自南投回來,

也祝福你有個愉快充實的母親節!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0 23:09

桐花的總是牽繫著我的心情

每年拍桐花都很有感觸

尤其是在雨中的桐花

更是淒美異常

大溪花海的桐花我倒沒去看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12 21:44 回覆:

今天行經北二高, 桃竹苗一帶已可看到山巒間一簇簇盛開的桐花.

回到家剛好下起大雨, 想起雨中的桐花不知又被打落多少?

大溪花海農場的桐花也是去年才遇到盛開, 那裡除了觀賞桐花之外也可逛逛花海,

度過一個輕鬆又自在的半天.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9 11:32

粉紅、黃色的花心妝點著潔白的花瓣,小巧可人的花朵密集綻放成一簇簇一叢叢,細看它的美麗嬌嫩總是讓人又愛又憐!

又到了五月飄雪的季節,大溪花海農場的桐花花繁葉茂,重陽用鏡頭捕捉到桐花綻放最美麗燦爛的姿容,讓我彷彿也沐浴在花香裡.....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09 23:04 回覆:

喜歡在暮春時拜訪大溪花海農場, 花海多彩艷麗, 盛開的桐花潔白而清新, 飄落時猶如五月雪般, 美麗又動人.

花田裡隨著季節而變化的園藝造景, 更提供遊人取景拍照的好題材,

農場裡漫步賞花賞景, 度過一段美好又愜意的休閒時光! 

謝謝Bianca~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8 19:25

大溪的油桐花已熱鬧登場,宜蘭總是較其他地方慢半拍,日前打電話詢問仁山苗圃的油桐花花況?得到的答案是只開了一點,何時盛開不確定,說是天氣所致,今年花開得晚。

藍花楹在台灣似乎不多見厚?連續二年都錯過花期,相信明年您會及早做功課,對吧?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08 23:37 回覆:

今年花期普遍都延後了.

桃竹苗各個景點在桐花季節時美不勝收; 尤其山巒間好似綴滿片片白雪, 美的清新動人!

藍花楹在台灣的確不多見, 之前在桃園某個公園有盛開, 但沒空去探花.

明年探花的事留待明年再說囉! 微笑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8 16:30
這麼美的地方!感謝分享。一定要去!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08 23:15 回覆:

這裡除了有四季花海之外, 還有菜園及小兔子, 也有養蜜蜂生產自家蜂蜜, 更有一些教學活動可參加.  那裡的餐廳也不錯.

閒暇時去大溪花海農場賞花漫步也很愜意!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8 10:33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08 14:58 回覆:
謝謝格友的分享~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7 22:06

大溪花海農場,我每年必定會去一次

今年還沒去拜訪,看到您的分享,好像在提醒我該去走走了!

今年的花也開得好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07 23:41 回覆:

大溪花海農場花卉景觀四季皆美, 

我們都選春天的時候去, 比較不熱, 很適合賞花散散步!

春天花開燦爛, 有空時去走走看看很舒心~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6 14:01

每回跟著您旅遊,總是大有驚艷的收穫!

非常感謝!👍!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07 00:59 回覆:

閒暇時喜歡遊山遊水、賞花看風景, 心情得以紓解!

謝謝張鳳格友!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6 11:16

最喜歡看五月雪桐花,像一束束捧花般地掛滿樹梢的模樣了 崇拜

謝謝您的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07 00:56 回覆:

潔白清新的桐花, 盛開時有如新娘捧花般純白雅緻.

微風輕拂, 桐花紛飛猶如飄落的五月雪, 令人為之心醉!

謝謝茉子伊~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6 10:36

今年由於氣候的影響,桐花總算恢復"五月雪"的正名

沒想到大溪花海就有開的如此茂密的桐花雪,而且不是很高很難拍

謝謝重陽的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07 00:52 回覆:

去年開始注意大溪花海農場的藍花楹及桐花,

花海景觀隨季節更替而有不同的園藝造景, 

每次去都能欣賞美麗動人的花海, 漫步在清幽恬適的環境中, 心情愉悅舒暢.

謝謝竹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