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武招親(四)
2019/08/03 03:26:10瀏覽1784|回應2|推薦3

真赤子贏了目清和尚後,拱手一揖,就下了擂台。這時四個男子一起上了擂台,這四人長得一模一樣,一樣的身材,一樣的面貌,看來似乎是四兄弟。

群豪議論紛紛。

「喂!你們四兄弟怎麼一起上擂台啊!」

「對啊!你們是要一起娶葉子姑娘嗎!」

「難不成要四打一,這說不過去吧!」

四人異口同聲地回答;「我們不是兄弟。」

「騙誰啊,長得像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還不是兄弟。」

四人想了想,說道;「說我們是兄弟不對,說我們不是兄弟也不對。」

「啥鬼啊!」

「他奶奶的,講啥呢!」

眾人罵聲不絕。

黑鷹幫眾開口問道;「敢問四位少俠怎麼稱呼?」

「我是余一。」

「我是余二。」

「我是余三。」

「我是余四。」

眾人笑罵:「連名字都像是兄弟,怎說不是兄弟,睜眼說瞎話。」

那四人一起搖頭晃腦說道;「我們真的不是兄弟。是啊。余一跟余二是親兄弟,余三跟余四是另一對親兄弟。是啊。我們的爸爸媽媽都是雙胞胎,我爸爸跟他爸爸是雙胞胎,我媽媽跟他媽媽是雙胞胎,所以我們才長得這麼像。是啊。余一余二是親兄弟,余三余四是親兄弟。余一余二跟余三余四是堂兄弟,嗯,也可以說是表兄弟。是啊。是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余壹,余貳,余叁,余肆。一開始為了方便理解,寫成一二三四,之後會用他們真正的名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葉子姑娘笑了。

春江花月夜。春光明媚,江河悠悠,花香縈繞,月色皎潔,夜涼如水。葉子姑娘這一笑,竟是風情萬種,真要說,直如春江花月夜。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眾人都癡了,都醉了,醉倒在葉子如酒濃的倩笑裡,癡迷在
葉子如花朵綻放的笑顏中。

這時又有四人上了擂台,四個女人,四個如花美眷,各有各的嬌媚。一人如春風徐徐怡人,一人如夏日驕陽熱情,一人如秋楓秀麗紅艷,一人如冬雪晶瑩剔透。

「本姑娘是何春風。」「本姑娘是夏驕日。」「本姑娘是柳秋楓。」「本姑娘是白冬雪。」

「別看我們長得不一樣。」「而且又不同姓。」「但咱們可的的確確。」「確確實實。」「實實在在。」「是同父同母的四胞胎!」「對的!」「沒錯。」「真的。」「就是這樣。」

群豪都笑了起來,葉子姑娘也笑了,上官書也忍俊不住,冰月狐狸又響起那狐狸尖叫般的笑聲,就連向來不苟言笑的葉尋花也笑了。

黑鷹幫眾忍著笑問道;「敢問八位要怎麼比試?是一對一打四場,還是四打四打一場?」

何春風說道:「我們四季分明四人,向來是一起上的!」「沒錯。」「真的。」「就是這樣。」

黑鷹幫眾說道;「那就是四打四囉。」

余氏四傑說道;「不,不,不,我們只派一人上場。是啊,是啊。」

夏驕日說道:「那我們不就是四個打一個,以眾欺寡了嗎!那不成。一定要四個打四個才可以。」「對的!」「真的。」「就是這樣。」

「我們向來都是只派一人的,上個月我們殲滅嶺南七煞,只派一人。是啊。十幾天前,我們與鬼門十鬼拼鬥,也是只派一人,是啊,向來如此,倒不是小覷了四位女俠,是啊,是啊。」

柳秋楓問道:「那你們怎麼決定派誰跟我們打?」

「數支數支。」

白冬雪睜大秀目,問道:「數支,數支?」

「就像這樣,數支數支,最多五支。」只見余氏四傑四人各伸出一手,每人或是出一隻手指,或三隻,每人不一。他們接著說道:「一加三加四加五等於十三(1+3+4+5=13),十三除以四餘一(13÷4餘1)。」

余壹向前邁了一步,答道;「有!」

四季分明嘰嘰喳喳的說道:「你們怎麼知道十三除以四餘一!」「而且還算這麼快!」「但有沒有算錯啊?」

四個姑娘扳著手指頭算了老半天,驚呼:「真的是餘一耶!」「是耶!」「沒錯!」「真的假的!」「怎麼會這樣!」

要知道古代不識字的人多,不會數學的人更多,別說九九乘法表不知道了,連普通的加法減法都不大會算。讀者可以試試看,古代的加法運算,兩千八百九十二加上七百零九,你能三秒內算出來嗎!古代沒有如今便利的計算方式,所以不懂算術的人比起不識字的人更多。

「我不信!」夏驕日喊道:「一百零三除以四餘多少?你立刻答出來,我就磕頭叫你爺爺。」

「餘三。」

「有!」余叁向前邁了一步。

「真的假的。」「有沒有搞錯啊!」四季分明伸出手指,還把鞋子脫了,可是算了算數字只有到八十,所以又把懷裡的手套拿出來,四個人算了老半天,總算確定真的是餘三。

夏驕日二話不說,雙膝一跪,磕頭說道:「願賭服輸。爺爺!」

「夏姑娘別這樣。」余叁連忙向前扶起夏驕日。

柳秋楓哼的一聲說道:「我還是不信!一千一百二十二除以四餘多少?你算得出來,我就叫你……」

話還沒說完,余貳就向前跨了一步,答道:「有!餘二。」

柳秋楓呆住了,但也只呆住了一下,隨即說道:「我就叫你乖兒子!」

隨即四季分明把身上的銅板都拿了出來,群豪也頗好奇答案是不是餘二,遂也拿出銅板放在地上,在那數了半天。

其實1122÷4餘多少,只要算22÷4餘多少就可以了。因為100=4×25,所以百位以上一定會是四的倍數,也就一定會被4整除。比方說100÷4=25, 500÷4=125,3000÷4=750。

眾人手忙腳亂了一陣子,總算確定一千一百二十二除以四是餘二。

柳青楓得意的說道:「余貳啊余貳,我的乖兒子,噗嗤。」

比武招親(一)

比武招親(二)

比武招親(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128334857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論
2020/12/08 16:32
午安

同餘是群論
加減乘除是數論

兩者皆有專述
比武招親
好看
期待下集

七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8 01:58
我們四人長得一模一樣,你們分得出來誰是誰嗎?既然我們是一樣的,甲是乙,乙是丙,丙是丁,丁是甲,那甲的兒女,自然也就是乙丙丁的兒女了。
七柒(chibaann) 於 2021-06-29 07:15 回覆:
同餘,同歸餘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