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森林狂想曲。 Ep. 1-3
2021/01/18 04:19:47瀏覽274|回應1|推薦2

會議室裡已經聚集了廳長和幾位特別調查小組的成員,其中包括金思賢和黃始木。

廳長:「各位,針對現任車信民總統的特別調查小組成立七天以來,成果不錯,雖然這不是什麼該值得驕傲的事情。由於民怨沸騰,我們必須盡快向法院申告。」

廳長停頓一下,掃視一下眼前的檢察官們,說:「目標在元旦過後,一月二號向法院提告。」

檢察官們一陣議論,除了黃始木安安靜靜地站著。

廳長:「我知道時間窘迫,今天已經是12/24。為了更有效率搜集和彙整,我打算將大家分組。幾乎每一個人帶一小組,自己可以去找人並且申請作為支援組員。目前為止,我希望有兩個人成為資料彙整組,專門彙整目前大家收集到的資訊並且擬寫提案。」廳長指了其中兩個人。

「剩下來的,我想分成兩大組群,一大組群專門調查還有未查明的車總統的收賄貪瀆案件,」他指了指幾個人,「另一大組群,專門調查總統的親信朴賢秀,任何相關的關說,賣官,收賄的事情。」指了指金思賢還有其他幾個人,「我建議每一大組群裡的每一小組針對特定的財閥做調查。」

全部的檢察官裡,就只有黃始木沒有被廳長點派到。

木:「廳長,那麼你希望我負責什麼?剛剛兩大組群的指派,我好像沒有被指派到哪一組。」

廳長看看黃始木,帶著一點深不可測的笑容:「黃檢察官,請你負責和車總統相關的星月號船難事件。」

一陣寂靜漫過整個會議室,所有人面面相覷,然後盯著黃始木。黃始木表情淡然,抬頭望向廳長。

廳長:「(笑)你怎麼瞪著我?你既然被媒體封為『人民的檢察官』,那當然是由你著手這件案子了。」

賢:「廳長,星月號事件疑點太多,完全叫黃檢察官一個人帶頭調查,不太容易吧?」

廳長:「你跟他共事過,怎麼小看他的能力呢?就是因為這件案子不容易,才要借助黃檢察官超人的頭腦。」

木:「廳長,請問星月號案子屬於車總統那個大群組嗎?」

廳長:「不,你的小組獨立於車總統和朴賢秀兩個大群組之外。」

木:「可是星月號不是跟車總統相關嗎?為什麼我的組是獨立的?」

廳長:「星月號船難的案子和其他收賄貪瀆案子的性質很不相關,這麼簡單的事情,難道你都看不出來嗎?」

廳長諷刺地看著他。黃始木閉緊雙唇打了聲「是」。

木:「廳長,那什麼時候是繳交調查報告的期限?」

廳長:「年底,12/31。好了,大家各自去忙吧。」

眾人散去,金思賢追上黃始木的腳步。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15545721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8 16:52
韓現代劇到您筆下,精彩翻拍。
政客、財閥、檢調的三角宿命,相互角力兼老鼠吃貓,共通點是吃喝榮享不盡,一生快活的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