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叫早
2009/10/03 17:11:49瀏覽675|回應0|推薦28

  溫蒂一家從美國搬到吉隆坡後,每天早起無需依賴鬧鐘了。天剛亮,丈夫和孩子們便自動醒來,再也不用她三催四請。 

    在夢與醒的邊緣,他們總被一陣悠悠的吟唱聲喚醒。在夜與日交會的幽冥處,傳來如朗誦詩歌般的男聲,劃破沉睡的大地,直達穹蒼。男聲如泣如訴,時斷時續,周而復始,盤旋好一會兒,方才歇止。 

    小女兒問:「那是甚麼聲音?

    大偉說:「那是叫人們快快去祈禱的聲音。」

    兒子從房間裡衝出來,大叫:「媽媽!他們又來了! 到底在唱甚麼呀?

    溫蒂擠擠眼,以輕歌劇女高音的詠嘆調回應:「親愛的,他在對你說,別再賴床啦,快去刷牙吧! 早餐都好啦,乖乖上學去!

    小女兒搖搖頭,認真地說:「不對,那是上帝在天堂祈禱的聲音。」 

    溫蒂家附近的清真寺,每天五次,播放阿拉伯文的吟唱,呼喚回教徒去祈禱。白天的幾次,常被喧囂市聲淹沒,唯有在靜靜的清晨,那呼喚聲特別的嘹亮動人。

   

                             (原載聯合副刊8/31/200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weiyao&aid=337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