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爭取左楠區鐵路地下化納入第一期工程~最新消息!
2007/02/06 13:47:35瀏覽4225|回應0|推薦4

立法委員黃昭順為爭取左楠區一併納入高市鐵路地下化,除籌組自救會外,並率左楠區議員及里長八十餘人北上立法院,向相關單位陳情抗議,昨(二)日鐵路地下化專案小組專程南下現場會勘,交通部次長何煖軒初步同意黃昭順及左楠地方民意代表要求,認為左楠區平交道造成交通瓶頸非常嚴重,確實應修正計畫增列預算,將左楠區一併納入鐵路地下化第一期工程。

    立委黃昭順指出,民國八十二年她當選立委後就ㄧ直爭取高市鐵路地下化,八十八年蕭萬長院長任內完成規劃,由現在大中路高鐵站開始至鳳山,全程15.5公里全部地下化,但去年行政院突然修改計畫,截頭去尾只剩下9.5公里,把左楠區排除在外,她在立院力爭無效,才會於去年底率左楠地區議員到鐵路地下化開工典禮會場大動作抗爭。

    黃昭順進ㄧ步指出,從鼓山至鳳山有九座地下道和陸橋連接被鐵路分隔的道路,但左楠區段則僅靠崇德路、華榮路平交道相通,平均每三分鐘一班的火車,讓左楠區平交道的塞車成為交通惡夢,平交道更因火車班次密集而常出車禍,左楠區鐵路地下化實在刻不容緩,況且左楠區納入地下化經費只要增列一百零四億,行政院把左楠區排除在外實在太不應該。

    黃昭順表示,行政院原鐵路地下化排除左楠區是嚴重的政策錯誤,她屢次向行政院抗議陳情,都被執政黨惡意抹黑,所以她才大張旗鼓邀請左楠區議員和七十多位里長組自救會北上,大動作向相關單位抗議陳情,這才換來交通部、內政部等單位的重視,專程南下會勘。  

    不過,黃昭順認為政府單位為了閃避地方壓力,常常會敷衍一下, 表面雖然都同意要修改計畫,同意左楠納入第一期施工,但黃昭順仍然認為靠不住。她在會勘後仍向行政院及相關單位高分貝喊話,揚言今年如果沒有增列預算,明年沒有如期在左楠區動工,她就不會解散自救會,只要各部會所承諾的沒有一一如期完成,她還會再率更多自救會成員北上抗爭到底。

    黃昭順告訴會勘的專案小組,左楠區鐵路地下是她要為左楠區完成的最重要任務,她絕對不會退讓,也不同意列入十年後的第二期計畫,黃昭順也呼籲左楠區居民加入自救會,她希望號召更多民意,讓行政院不敢忽視左楠區要鐵路地下化的堅強決心。

( 在地生活高屏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usuna&aid=72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