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姚立明說:台灣青年心中根本沒有藍綠統獨
2014/12/04 19:48:11瀏覽3249|回應38|推薦35

姚立明幫柯P助選,現在勝利了,他在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說:台灣青年心中根本沒有藍綠統獨。

 

我對他的這句話並不以為然。不過我還沒有時間完整撰文反駁。以下先簡單表示我的扼要想法。

 

台灣青年不是心中沒有藍綠統獨,而應該是說:藍綠統獨並不是他們主要關心的議題。他們有沒有統獨意識?當然有。他們普遍偏獨拒統,甚至反中。而也因為他們偏獨,所以他們也偏綠。

 

那麼,為什麼要說他們心中沒有藍綠統獨呢?就如先前所說,主要是因為這比較不是他們關心的議題。他們關心的是具體的政策與作為。但是,他們衡量政策、作為的時候,其實已經用了統獨立場作為依據。譬如從獨的立場看,服貿是不正義,所以他們反服貿。他們使用的是獨派的價值標準。這已經是很嚴重的問題,如果我們還說他們心中沒有統獨,那是在自欺欺人。

 

姚立明也是外省子弟,但是,他也偏向獨派立場。只是他顯然並不想為此花力氣做出合理辯解。他想淡化這個議題。但是,這個議題無法被淡化。我們是被逼著必須面對這個問題。

 

統獨究竟要如何抉擇?即使我們說的是長久的未來,也還是必須面對問題,擺出態度來,問題不可迴避。

 

(抱歉,這不是完整的文章,只是先把想法訴說出來,將另找時間完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g&aid=1948504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國民黨數十年來利用媒體來說謊已經司空見慣
2014/12/18 12:51

請看太陽花學運時, TVBS 是如何說謊。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10202695251438995&set=vb.1130023362&type=2&theater


國務機要費是有爭議的
2014/12/18 12:13
到底國務機要費是否為總統的特別費是有爭議的。目前的特別費已經被除罪化,但國務機要費沒被除罪化。若國務機要費不等同於特別費。那總統是唯一沒有任何特別費的高級官員。

基本上泛藍支持者沒什麼頭腦
2014/12/18 12:06
國民黨數十年來在教育上和媒體上已經是說謊成性。美麗島事件明明是國民黨做假,來陷害當時的黨外人士。當時的泛藍支持者還以為是政府在執行正義。陳水扁三審定讞的案子,現在發生了偽證案,那些泛藍支持者還在扯什麼三審定讞?

所有被三審定讞都涉及偽證
2014/12/18 11:55

龍潭案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10420/33330125/

陳敏薰案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613/34296167/

 元大併復華案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811/449772/


看不慣
阿扁到底犯了什麼罪?
2014/12/18 09:19
網上有位筆名(筱蒨)的朋友,不遺餘力揭發陳水扁的貪瀆案:

http://album.udn.com/ying6100/photo/11407187?f_number=1

為了讓大家可以方便查閱,所以把陳水扁的案子,作一簡單彙整。

先解釋何謂三審定讞:即地方法院、高等法院與最高法院之法官審判都已經確定,不會再改變的最終確定判決結果。

陳水扁、吳淑珍三審定讞判有罪的案子:

一、龍潭案:辜成允行賄4億元,扁珍收賄3億元,其他共犯收賄1億元,國庫用百億元購買龍潭工業用地,至今仍有山坡地不符建廠規格閒置無法使用。

三審判決定讞:99.11.11.陳水扁有期徒刑11年、罰金1.5億元;吳淑珍有期徒刑11年、罰金1.5億元。(99年台上字第7078號,審判長:謝俊雄)

一審:98.09.11.判決(97年金矚重訴字第1號、審判長:蔡守訓)扁20年罰金1.5億元;珍20年罰金1.5億元。

二審:99.06.11.判決(98年矚上重訴字第60號、審判長:鄧振球)扁12年罰金1.5億元;珍12年罰金1.5億元。

二、陳敏薰案:陳敏薰行賄吳淑珍1千萬元,想要取得大華證券董事長,最後因林全、辜仲瑩等人拒絕配合,以台北101董座交差。

三審判決定讞:99.11.11.陳水扁有期徒刑8年、罰金5百萬元;吳淑珍有期徒刑8年、罰金5百萬元、洗錢部份7個月。(99年台上字第7078號、審判長:謝俊雄)

一審:98.09.11.判決(97年金矚重訴字第1號、審判長:蔡守訓)扁8年罰金5百萬元;珍8年罰金5百萬元。

二審:99.06.11.判決(98年矚上重訴字第60號、審判長:鄧振球)扁8年罰金5百萬元;珍8年罰金5百萬元,洗錢部份7個月。

三、南港案:力拓公司郭銓慶行賄吳淑珍9181萬(美金273.55萬元),取得評選委員名單再加以行賄,獲得南港展覽館興建工程35億9313.5萬元標案。

三審判決定讞:101.07.26.吳淑珍有期徒刑9年、罰金2千萬元。(101年台上字第3895號、審判長:賴忠星)

一審:98.09.11.判決(97年金矚重訴字第1號、審判長:蔡守訓)珍18年罰金9千5百萬元。

二審:99.06.11.判決(98年矚上重訴字第60號、審判長:鄧振球)珍16年罰金3千萬元。

最高法院:99.11.11.發回更審。(99年台上字第7078號、審判長:謝俊雄)

更一審:100.08.26.判決(99年矚上重更(一)字第3號、審判長:沈宜生)珍9年罰金2千萬元。

四、龍潭案洗錢部份:扁家取得辜成允3億元賄款,透過人頭帳戶洗錢至海外。

三審判決定讞:101.07.26.陳水扁有期徒刑2年、罰金3百萬元;吳淑珍有期徒刑2年、罰金3百萬元。(101年台上字第3895號、審判長:賴忠星)

一審:98.09.11.判決(97年金矚重訴字第1號、審判長:蔡守訓)未判刑。

二審:99.06.11.判決(98年矚上重訴字第60號、審判長:鄧振球)未判刑。

最高法院:99.11.11.發回更審。(99年台上字第7078號、審判長:謝俊雄)

更一審:100.08.26.判決(99年矚上重更(一)字第3號、審判長:沈宜生)扁2年罰金3百萬元;珍2年罰金3百萬元。

五、元大併復華案:元大馬家行賄2億元,扁珍幫忙除去辜家競爭,元大取得復華金經營權。復華金股本31億元,公股從兩席董事到最後一席都沒有。

三審判決定讞:101.12.20.陳水扁有期徒刑10年、罰金1億元;吳淑珍有期徒刑8年、罰金8千萬元。(101年台上字第6482號、審判長:陳世雄)

一審:99.11.05.判決(98年矚金重訴字第1號、審判長:周占春)扁無罪、珍無罪。

二審:100.10.13.判決(99年矚上重訴字第77號、審判長:張傳栗)扁10年罰金1億元;珍10年罰金1億元。

六、教唆偽證罪案:吳淑珍教唆子、女、女婿作偽證,將國務費私用發票說是公務支出。

三審判決定讞:100.08.17.吳淑珍有期徒刑9個月。(100年台上字第4520號、審判長:洪文章)

一審:98.09.01.判決(98年訴字第1272號、審判長:陳興邦)珍1年。

二審:99.02.03.判決(98矚上訴字第11號、審判長:蔡永昌)珍9個月。
以上案件合併執行刑期:陳水扁有期徒刑20年、併科罰金2億5千萬元;吳淑珍有期徒刑20年、併科罰金2億元。所有貪污金額6億181萬元沒收。

賴素如選議員、林益世生孩子,阿扁吃牢飯
2014/12/15 20:33

一個當過八年總統的前國家元首,已在獄中度過悠悠六年歲月。轉到中監培德醫院前,他曾在台北監獄歷經羞辱式的待遇,被關在一.三坪牢房裡,一天有二十三個半小時不見天日,連寫字都只能趴在地上。民進黨立委說,為了能否給阿扁桌、椅寫字,據說還是馬總統拍板同意,獄方才敢給。

引發「陳水扁貪腐」社會印象的諸多「弊案」中,包括喧騰一時的「海外洗錢案」、「國務機要費案」、「二次金改案」和「南港展覽館案」等,歷經多年司法過程,陳水扁不是不起訴簽結就是無罪定讞;目前被判有罪的「龍潭購地案」、「陳敏薰買官案」等案,陳水扁共被判刑二十年。不過龍潭案重要證人、中信金前總經理辜仲諒已坦承做偽證,此案有很大爭議。

此外,陳前總統目前發監執行中的「龍潭購地案」、「陳敏薰買官案」等案件,二○一○年底才三審定讞,他卻早在○八年底就被羈押入獄。

對照因涉及貪汙被起訴的國民黨籍公職,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因「太極雙星弊案」,被羈押一四六天後獲交保釋放,現在競選連任議員,繼續活躍於政壇;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因「向廠商索賄案」被羈押一一六天後交保釋放,定居於高雄,日前還喜獲麟兒。司法對待被起訴者有不同標準,何況是一個地位特殊的前國家元首,很難讓人不相信,這不是政治迫害。


阿扁到底犯了什麼罪?
2014/12/15 20:24

陳水扁一上任自動減薪一半(這可不是政見),八年他少領 4000 萬。

奉天專案一年孳息一億,八年八億,總統可自由使用,不受任何規範,他取消專案、繳回國庫。

選票補助一票30元,兩次總統大選,共得三億多,全數給民進黨中央黨部。

八年任期,募款政治獻金贊助黨內及友黨同志大小選舉,約 14 億。

侵占機密案,2014年8月29日,特偵組查無犯罪事證,全案簽結。

海外洗錢案,2014年8月06日,特偵組查無不法實據,全案簽結。

教唆幕僚偽證案,2012年08月18日高院改判,逆轉改判扁無罪。

國務機要費案,2011年8月26日高院改判,無罪定讞。

機密外交案,2011年4月28日駁回上訴,無罪定讞。

南港展覽館案,2010年11月11日高院撤銷,發回更審。

唯一被定讞入罪的「龍潭案」,涉案人辜仲諒委託律師兩度公開承認當年作「偽證」,但法官不採信。而且此案是因為"實質影響力"說而判刑,相反林益世有人證物證的情況下,因「無影響力」而不適用此條 (林當時為國民黨大黨鞭,你認為他有沒有影響力呢…??)

停審中的二次金改案,涉案人杜麗萍說特偵組要她作違心證詞,否則要羈押她,她甚至害怕而企圖自殺….。

(以上是公開已知資訊)


ros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朱力倫讓人民失望
2014/12/15 07:09
內閣制只是政黨攻防的話題
http://blog.udn.com/amytsai/19655841?ch=rss_ugcblogcomment

歷史不是統派說了算
2014/12/11 12:34
1949年台灣收留了這些潰敗來台的腐敗人物,他們反客為主,掌握台灣的歷史詮釋權。他們說你是中國人,你就是中國人,不從就關,就殺;說你是日本皇民,你就是日本皇民。

國民黨光復台灣是美名,竊佔台灣是事實
2014/12/09 13:26

http://n.yam.com/tlt/politics/20141209/20141209734556.html

郝柏村竟然無恥的說皇民是台灣特殊權貴,台灣人會成為皇民,也是中國造成的。真正的台灣特殊權貴正是郝柏村自己。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