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姚立明說:台灣青年心中根本沒有藍綠統獨
2014/12/04 19:48:11瀏覽3256|回應38|推薦35

姚立明幫柯P助選,現在勝利了,他在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說:台灣青年心中根本沒有藍綠統獨。

 

我對他的這句話並不以為然。不過我還沒有時間完整撰文反駁。以下先簡單表示我的扼要想法。

 

台灣青年不是心中沒有藍綠統獨,而應該是說:藍綠統獨並不是他們主要關心的議題。他們有沒有統獨意識?當然有。他們普遍偏獨拒統,甚至反中。而也因為他們偏獨,所以他們也偏綠。

 

那麼,為什麼要說他們心中沒有藍綠統獨呢?就如先前所說,主要是因為這比較不是他們關心的議題。他們關心的是具體的政策與作為。但是,他們衡量政策、作為的時候,其實已經用了統獨立場作為依據。譬如從獨的立場看,服貿是不正義,所以他們反服貿。他們使用的是獨派的價值標準。這已經是很嚴重的問題,如果我們還說他們心中沒有統獨,那是在自欺欺人。

 

姚立明也是外省子弟,但是,他也偏向獨派立場。只是他顯然並不想為此花力氣做出合理辯解。他想淡化這個議題。但是,這個議題無法被淡化。我們是被逼著必須面對這個問題。

 

統獨究竟要如何抉擇?即使我們說的是長久的未來,也還是必須面對問題,擺出態度來,問題不可迴避。

 

(抱歉,這不是完整的文章,只是先把想法訴說出來,將另找時間完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g&aid=1948504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0 12:28

誰在國際上打壓中華民國台灣,

台灣人尤其是青年人就非常不爽,

這和統獨有關嗎?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7 17:34

姚立明說了什麼話讓你覺得他是獨派?

還是只是批評馬英九的就算獨派?

版主算是統派嗎?


當殖民國家將意志強加於被殖民國之時,就醞釀了自身被推翻的種子。

LIKE IT OR NOT!

当代史导论

當代史導論
作者[英]杰弗里·巴勒克拉夫 出版社: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周玉蔻說:「馬英九是男人就去告」
2014/12/24 13:28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024/493753/

泛藍支持者選了演員當總統
2014/12/19 19:40

最適合馬英九的職業是演員

(1)馬英九剛出道時,電視新聞常拍他游泳或跑步的新聞。故意演戲告訴人他喜歡運動。

(2)在馬英九第一次當總統時,媒體報他突擊檢查總統府員工是否有帶手帕,而且他說他個人從小就有帶手帕的習慣時。故意演戲告訴人他隨身帶手帕。

(3) 馬英九拍廣告說他棉蓋了34年,泳褲壞了都想要補。故意演戲告訴人他很節省。

(4) 馬英九說他的總統府夏天不開冷氣,說他家裡沒有廚餘,因為餵豬不如餵馬。故意演戲告訴人他日常生活,可以過著安貧樂道的生活。


藍綠從來無法一樣爛
2014/12/19 16:55

陳文成被國民黨特務在台大丟下樓,民進黨可曾殺過一個人?毀滅一個家庭?湮滅了整個時代菁英的言論,造就台籍人士難以出頭?

美麗島事件,國民黨發動「警察打人」的盛況,報紙還拍了一堆國民黨特務不曉得從那裡照來的武器照片,發動沒有人認識的國民黨特務持武器來拍照。


偽證案從來不只是一個報紙的報導,連法院都知道
2014/12/19 16:35

1.媒體來源:聯合報

2.完整新聞標題/內文:

辜仲諒:迎合特偵組 才作不實自白

【聯合晚報╱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

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被控的紅火內線交易等案,台灣高等法院上午傳訊他到庭

進行最後的言詞辯論。辜仲諒用感性的口吻強調,他生長在基督教家庭,犯罪的事他絕

對不會做;如果他真有犯罪,侵占紅火案獲利的3億元,他怎敢從日本回台來冒這個險?

但回台面對司法時,因為檢方懷疑3億元流向扁家,為了爭取不被羈押,才作出「迎合」

特偵組期待的供詞,講出與事實不一致的陳述,為此辜仲諒當庭表達抱歉。

辜仲諒解釋,當時他根本不知道紅火有獲利,也無從與妹婿陳俊哲有過討論或商量,對

於陳俊哲在日本向特偵組檢察官說到,3億元紅火獲利回流扁家的說法,讓他十分驚訝與

錯愕。

辜仲諒為了證明返台後,在特偵組作出不實的自白,將紅火的獲利連結到保留給扁家的

錢,辜仲諒的律師葉劍廷,當庭播放辜仲諒於97年返台的第1天,接受特偵組偵訊的光碟

片段。當時檢察官問辜仲諒紅火案沒回來的錢到那去了?而光碟內容顯示,辜仲諒回答

得結結巴巴,還要靠閱讀辯護人提示先前的陳報狀,才能照著唸,說出保留3億元的經

過。

辜仲諒的律師表示,近來司法實務上對於被告或共犯的自白的認定日趨嚴格,許多社會

囑目的案件都因為自白有瑕疵,而被上級法院撤銷或改判無罪;強調若辜仲諒的自白確

實有瑕疵,法院自應秉持嚴格證據主義的精神,作出正確的判決。

高院訂5/31宣判

高院審理紅火案中午辯論終結,合議庭訂5月31日宣判。辜仲諒在最後陳述時,特別引用

聖經的話,相信司法終會還他清白; 辜仲諒說,從小父親就教育他要「接班」中國信託

,檢察官指他像是在自己的家裡偷東西,他實在不敢置信,也絕不可能。

【2013/04/09 聯合晚報】

 


看不慣
瞎纏濫扯的本事十足
2014/12/19 11:22
從開始用無罪判決的部分事實誤導,再用一些特例如蘇建和案來糾纏。陳水扁,吳淑珍三審定讞的案子不是一兩件,別人花工夫找案號,時間,承審法官等努力,比不上你們隨便一個報紙的報導?也能當證據來辯駁?再無限放大,好像每一個對陳水扁的判決都有問題。真是不做功課的屁孩,無知鄉民!像你們這種水準,難怪美麗島事件也能說成國民黨做假,將來還能說沒發生呢。
陳水扁坐牢不干我個人的好惡,有罪沒罪是法院的判決,不滿意可以上訴,國賠,不需要造謠誤導。如我前面所說:我只是看不慣!

戒嚴時期,台灣只是另一個北韓
2014/12/19 11:20
如果去問北韓人,如何看金正恩?多數的北韓人都會認為金正恩是偉大的領袖。台灣在戒嚴時期,多數的台灣人也認為國民黨很好。那天如果北韓民主化,還是有很多北韓人會支持現在北韓的勞動黨,就有如現在台灣的泛藍支持者支持國民黨。

蘇建和案當初也是三審定讞
2014/12/19 09:25

三審定讞又如何?蘇建和案被判死刑當初也是三審定讞。蘇建和案因為證據薄弱,故死刑遲遲不執行,後來利用非常上訴,才變成無罪。三審定讞的案子,若事後發現證據是偽證,那判決是否該被推翻。辜仲諒到法院聲稱當初作偽證,不是媒體亂說‧而是一件事實。陳敏薰作偽證而吃官司,法官判她緩刑,但要社會勞動,也不是媒體亂說‧而是一件事實。那因為他們作偽證而使得陳水扁坐牢的事,不需要非常上訴?還是別人就可以非常上訴,泛藍的大仇人陳水扁就不可以非常上訴?


看不慣
報紙的報導,當作證據
2014/12/19 04:11

一向是扁迷及綠營的習慣。就像樓下提供扁案審判,只提供終審前的(無罪)判決,卻不提三審定讞的結果。

等別人提出三審定讞的審結果時,又以報紙的報導當作證據,誆稱(泛藍支持者還在扯什麼三審定讞?),然後再瞎扯到和陳水扁坐牢無關的國務機要費案。

更令人噁心的是又扯到美麗島事件也是做假,以為別人都像你們這些屁大小孩,無知鄉民?以為我替國民黨護航?沒經過美麗島事件嗎?我只是看不慣你們的謊言!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