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矛盾民意
2014/04/22 21:21:46瀏覽3081|回應17|推薦48
下面這段話,因為我有類似的感慨,所以在此分享。也許我會傾向嘗試用更委婉些的說法。但是,這段貼文很能簡潔、有力地突顯出當前台灣民意的矛盾,所以原文照登。

我也認為,當前台灣人民對政府的要求確實存在著內在矛盾,會使政府陷入困境,而難有作為。這點我深有感觸。我們應該更理性地尋求某些折衷,而不是抱著絕對的姿態提出要求。其實,所有這些,都還可能有理性抉擇的空間,可盡量畫出無差異曲線,再選擇我們最想要的。但是,出於政治鬥爭,結果把議題都逼到極致,變成無從選擇、強迫依循某種至高原則:絕對不能有核四(否則就自殺---人格者林義雄),絕對不能有服貿(否則就是害命---許玉秀大法官語)。但是,大家真能承受依循這些絕對原則的後果嗎?真願意承受嗎?還是反正一概都歸責於現在的執政政府?人民要的是既安全又充裕、舒適,做不到就當然是政府的錯。難道是這樣嗎?如果真是如此,我估計綠營執政也無法承擔這樣的要求。我們的政局只能持續動盪,不知將伊於胡底。

關於廢核,我特別想再表示些意見。如果台灣民意決定廢核,或決定廢核四,我個人都願意遵從。但是,我認為必須先把話說清楚。我認為廢核四不如讓核四運轉而先停核一至三。而不管廢哪個核電廠,我相信會影響台灣的供電,從而影響台灣的經濟發展與生活方便性。其他的方法無從充分補足所需電力,甚至還會造成其他嚴重問題(如排碳增加、發電成本增加)。所以大家要有心理準備,迎接較儉樸、不方便的生活。不要有抱怨。至少要有一定程度的忍耐。如果到時候又強烈抱怨生活不便,那就是民意矛盾。矛盾的民意,無從被滿足,只適足造成政府癱瘓。

以下是轉載臉書貼文。
這就是現在台灣存在的怪現象,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更嚴重的,還要馬兒可以日千里。
要政府給福利,但是不能加稅!
要拼經濟,但是不講法治,外國人不敢來,又不准陸資進入!
ㄧ邊要政府硬起來,一邊不准警察執法!
究竟要怎樣?
真是鬼打牆!!!
相片:這就是現在台灣存在的怪現象,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更嚴重的,還要馬兒可以日千里。
要政府給福利,但是不能加稅!
要拼經濟,但是不講法治,外國人不敢來,又不准陸資進入!
ㄧ邊要政府硬起來,一邊不准警察執法!
究竟要怎樣?
真是鬼打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g&aid=127190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19:49
https://www.facebook.com/NuclearMythbusters/posts/245277995616970 所以核4也跟核123一樣, 是GE統包的.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核一至三比核四安全
2014/04/23 13:12
欄主知不知道核一,核二和核三是美國原廠蓋的,核四是台電自己蓋的。本人對台電蓋核電廠沒信義。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12:24
請留意,那些聲嘶力竭的人其實都不是多數。有說服力的說法不須要大聲。只是媒體呼應大聲不反映民意。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09:17

民意 ?

反核能=/=反核 ?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04:07

民進黨本來就是詐騙集團,像金光黨一樣,都是用"明明就是超級矛盾的事"還可以騙到人.

小弟拙作裡就有一例:  http://classic-blog.udn.com/cpang/12726123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營[民意]
2014/04/23 03:59
矛盾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2 22:10
始亂之,終納之,死了屠宰戶,就等著吃連毛豬!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