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刻,我比較同情吳敦義主席
2019/04/23 22:43:35瀏覽2194|回應17|推薦31

此刻,我比較同情吳敦義主席。我認為他的難處猶甚於韓國瑜。

韓國瑜對了許多人的胃口,特別是對了大家的某種特殊情緒。但是,他的看法未必公允,包括他關於權貴政治、密室協商的說法。那種批評是出於一種負面印象,這種印象可能很多人都有,卻仍然未必公允。

當國家或集體出問題的時候,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歸咎於當時的領導者。領導者個人既是鮮明的可歸責對象,而不像“結構“這種概念這麼抽象;同時,當眾人齊聲責備同一個人或特定少數人的時候,即使這個人(或這些人)是有權力的領導者,卻也是難敵眾口鑠金。尤其當他被逼下台以後,更可任人喊打,他也難以回嘴。但是,眾人皆責,未必就表示責任真應該由他來擔,或由他擔負主要之責。甲午戰敗,清朝簽了降約,大家罵李鴻章,說他是”宰相有權能割地“。這是公允的嗎?

國民黨現在雖然稍稍有些回氣,但是,不說別的,怎麼樣能讓黨工們能按月領到薪水養家活口,都仍然困難。國民黨已經不再是家大業大的政黨。重批黨的高層,不但是傷害黨,對這些被形容為高層的人也並不公平。

我很希望韓國瑜自己務必要想清楚。藍營大眾因為對局勢失望,就對黨的”高層“肆意批評,認為問題都是被他們少數人搞出來的。這種民意很難攔得住。但是,可能成為領導者的人卻不宜跟著起哄。總要看得更深、更廣。同時,也可能更要看清楚自己。”我們與惡的距離“,其實可能沒有想像的那麼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g&aid=1260393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韓國瑜是否學過催眠術?(一)
2019/04/24 13:51

1.態度親和的肢體動作。這可說是韓市長最大的優勢,大家去看他發紅包的影片,一定是雙手緊握對方的手、眼睛注視著對方。就高市府內幾個朋友跟我說,韓上任後,馬上到所有市府部會辦公室拜訪,一樣是雙手緊握、眼睛注視著每個職員。這種肢體語言,不管發紅包、市府公務員還是每個菜市場跟他握過手的鄉民,都會覺得被重視、被在乎、被放在心上。

2.YES SET語言。這是催眠常見的語言。簡單的說,就是講一些大腦會認同的話,讓大腦直覺地認為你是個可信的人,連帶提高你這個人還有之後內容的說服力。

比如:「高雄市是一個巨人、要山有山、要海有海,有4個新加坡大、3個香港大、10個台北市大」,…「各位高雄鄉親,我們280萬的市民,我們要拒絕貧窮,我們要拒絕又老又窮,我們要迎向繁榮、迎向富庶、迎向光明,好不好!」

前面的高雄市巨人呼應了後面的幾倍大,要山有山、要海有海。這些講的都是事實,大腦會自動認同,即便我們真的不確定高雄比新加坡大多少,也會跟著認同高雄市是巨人,接續到後面的要拒絕又老又窮、迎向繁榮,大腦就會自動認同語言的內容,也認同韓!

3. 嵌入命令(Embedded Command)與嵌入問句(Embedded Question)

這兩種方法是在大腦紊亂時,給關鍵的暗示,讓大腦自動地吸收指令。換句話說,就是幫談話畫重點、給暗示。

比如:「我們不要中低階層過得這麼的辛苦,我們高雄也不要我們的孩子越走越遠。3、40年前的高雄…。那個時候的高雄人是這麼的驕傲,全台灣雙B轎車最多在高雄,全台灣最有氣魄,台灣錢淹腳目,高雄錢淹肚臍,全台灣最富庶的城市是高雄。」

韓市長在講這段話的時候。只要講到他想表達的字詞,如過得辛苦、孩子越走越遠、高雄、驕傲,就會用停頓、或踮腳轉身等口語或非口語強調。整段話聽下來,會聽到找回驕傲,讓孩子回來高雄。

再來這兩段:「在我的心中整個高雄對外面所有的來往,沒有一個敵人、沒有一個對手、沒有一個陌生,全部城市,全部國家都向我們高雄開放,好不好!」

這一段是yes set,增加後段演講的說服力,讓大腦自動說好

關鍵在這段:

「我們高雄人,我們韓國瑜當上市長之後,我們高雄人也會張開我們的臂膀,用我們的熱情迎接所有來往的城市、所有來往的國家,好不好?!」

後面的好不好是嵌入問句,你只要大腦說好,就等於認同前面說的了韓國瑜當市長。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4 13:48
都是媒體在敲邊鼓。跟著動念就上當了。

韓國瑜超魅力?
2019/04/24 12:46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30906&fbclid=iwar3rj53caucevkdu6pdbc-ftvlvc37s2ux4smedrjl82i_kstnkazc2t2hc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吳主席
2019/04/24 07:21

籌錢有功,算是成功的 treasurer 。

吳無法擺平各種謠言騷擾,還放任自己的網軍肆意攻擊韓國瑜,那就是失敗的黨主席。

一波未平,一波再起,他都參與其中,難辭其咎。

責難是必然的。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4 06:28
吳主席的功勞苦勞、誰有資格批?黨又不是他說了就算!郭為何不能參選?吳主席不一直替韓鋪路,而韓與郭那麼多的互動.不是說兩人頂好多了?韓國瑜?你累了嗎?還是操盤的太急?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4 02:02

吳從放出肥吱吱的視頻轉移選戰焦點成功的打贏九合一,

現在也沒在乎這些冷言冷語。

勝選第一。

反是那些看不透的酸民才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3 23:19
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