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一段陳為廷的影片
2014/04/17 08:15:12瀏覽4069|回應16|推薦37

我希望大家都能看到如下影片的這一幕,並藉此冷靜理性思考反服貿群眾的性質。

 

對於反服貿群眾運動為首者之一的陳為廷,我很難有正面的評價。我倒希望勸勸他,多做些自我反省,看清楚自己內心深處。因為我認為他內心其實是失衡的,是在self-identity的發展上有問題的。他並不認真看待自己的作為,並為自己的作為負起真正的責任。

 

社會學先驅韋伯在〈政治作為一種志業〉的講詞中說:「一旦政治人對權力的欲求不再務實對事,變成純粹個人自我陶醉的對象,而不再為了某項實際理想服務,他就冒瀆了他職業的守護神。因為在政治領域中,最嚴重的罪惡有二:不務實對事和沒有責任感。」

 

韋伯還說:「政治人炫耀自己的權力、虛榮地陶醉在權力感裡,乃是扭曲政治動力的最嚴重方式。徹底的權力政治家也有熱狂的信徒加以崇拜,這種政治人或許會產生強大影響,但實際上卻並不能成事,不能有意義。在他們囂張但空虛的做態後面隱藏的是內心的軟弱無力。這種做態來自對人類行動意義最廉價、最淺薄的虛脫麻木態度。人類的一切行動,特別是政治行動,永遠都帶有悲劇的成份,但這點卻不為此等人所知。」

 

我認為陳為廷內心其實是虛浮的,而他的作為甚至可能會帶來國家的災難。只可惜,在此刻卻有許多人視他為英雄,把他罵髒話的行徑視為英雄典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RYjg4RFeg&feature=youtu.be&app=desktop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g&aid=125734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rcoy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7 12:29

說實在的,陳為廷要脫要罵要喝醉是他的自由...

但是背後的群眾,嘻笑,歡呼把這些當作英雄的行為才是令人擔憂的...

陳,林,黃在這20幾天後已經變成一些盲目年輕人的偶像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14-04-18 09:00 回覆:
這些年輕人可能並不覺得自己盲目,倒覺得是反對他們、批評他們的人才是盲目。這個是非分辨暫時是困難的事。

小小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7 10:41
這種大學生,2K我都嫌浪費錢!

家事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7 10:06

學生罵髒話,是風格。

學運英雄罵髒話,是非凡的風格。

當語言已經無法敘述,髒話就成為必然。

我們說髒話,是因為正常的語言已經無法表達,這是意境。

這是目前的邏輯............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14-04-18 09:03 回覆:
有些憤怒殺人的人,往往也主觀覺得,語言已經無意義,任何其他動作也都不足以表達憤怒情緒,所以只能殺人洩憤。但是,通常這並不表示他的行動果然正當或合理。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7 09:41
這些人最有可能消失在他不想消失的時間和地點,因為他們想不到。

serene2005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7 09:37

版主其實觀察的對! 有學生朋友看過陳為廷和 林飛帆

陳為廷是那種從小就個性獨特被視為異類打壓! 

長大後潛意識是反社會人格!

林飛帆則是典型台大人(很有企圖心,內心認為自己是佼佼者)

等著看吧! 兩位的共通點都是將來都會出來從政的!


丫中 妮可
2014/04/17 09:26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14-04-18 09:05 回覆:
謝謝幫忙上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