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一段陳為廷的影片
2014/04/17 08:15:12瀏覽4074|回應16|推薦37

我希望大家都能看到如下影片的這一幕,並藉此冷靜理性思考反服貿群眾的性質。

 

對於反服貿群眾運動為首者之一的陳為廷,我很難有正面的評價。我倒希望勸勸他,多做些自我反省,看清楚自己內心深處。因為我認為他內心其實是失衡的,是在self-identity的發展上有問題的。他並不認真看待自己的作為,並為自己的作為負起真正的責任。

 

社會學先驅韋伯在〈政治作為一種志業〉的講詞中說:「一旦政治人對權力的欲求不再務實對事,變成純粹個人自我陶醉的對象,而不再為了某項實際理想服務,他就冒瀆了他職業的守護神。因為在政治領域中,最嚴重的罪惡有二:不務實對事和沒有責任感。」

 

韋伯還說:「政治人炫耀自己的權力、虛榮地陶醉在權力感裡,乃是扭曲政治動力的最嚴重方式。徹底的權力政治家也有熱狂的信徒加以崇拜,這種政治人或許會產生強大影響,但實際上卻並不能成事,不能有意義。在他們囂張但空虛的做態後面隱藏的是內心的軟弱無力。這種做態來自對人類行動意義最廉價、最淺薄的虛脫麻木態度。人類的一切行動,特別是政治行動,永遠都帶有悲劇的成份,但這點卻不為此等人所知。」

 

我認為陳為廷內心其實是虛浮的,而他的作為甚至可能會帶來國家的災難。只可惜,在此刻卻有許多人視他為英雄,把他罵髒話的行徑視為英雄典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RYjg4RFeg&feature=youtu.be&app=desktop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g&aid=125734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22:33
陳為廷在外觀上的特點是:內耳外翻,眉毛稀薄,兩眼距離寬,眼比較細長,鼻不高但挺直,鼻翼較小,人中短,人中上有痣,嘴大唇厚,掌紋是理智線、健康線、感情線皆在的「斷掌」。(這人中短,上有痣,算是大缺點)

目前臺灣的反對陣營中,相貌長得好的首推賴清德,如果給賴清德八十分的話,陳為廷只能得三十分。

同樣的影片,林飛帆也拍。就他們兩人的影片來比較,陳為廷對群眾情緒的感染力與帶動力比林飛帆強。

11樓野鶴先生說:「年輕世代站出來的人,追求的是理念的實現,而不是個人崇拜。」這話放在任何年輕人身上都適合啊,毛澤東年輕時、希特勒年輕時,也莫不如此啊;不過可以放心的是,「帆、廷二人組」連賴清德都差好遠喔,就遑論他人了。

漂流人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21:27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造神?
2014/04/18 16:23

台灣媒體熱愛造神,就是不把馬總統當英雄,天天羞辱他,用腳踩踏。所以馬總統是踩不倒的英雄。

這就是馬總統的優秀之點。

媒體特別喜歡替負面人物造勢,群眾的威力讓他們敢於要馬總統接受指揮。這些無知小子太把自己當成英雄了。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君子小人之別
2014/04/18 12:29

基本上我同意shouri 說"顏色對, 什麼都對"。但我更相信:顏色錯,什麼都錯。

這是本質/本性的問題。

因為:君子而不仁者有矣夫,未有小人而仁者也。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孩子
2014/04/18 12:15
可憐的孩子,沒遇到好老師。

TVBS, 中天和中央社全部造假新聞
2014/04/18 11:11
此次的反服貿運動中。TVBS, 中天和中央社都有造假新聞,卻沒看到欄主對這種無恥的行為有任何評論。反而對學運告一段落後,輕鬆的遊戲大肆批評。欄主還真的跟馬英九同樣偽善。

野鶴
2014/04/18 10:57

造神後再當成箭靶,標準政治鬥爭的SOP。

其實要打壓左派人士和革命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先用媒體把他們的領袖捧成英雄人物後神聖化,然後再將他們凡夫俗子的一面揭漏出來。

上一個世代的範例大概就是施明德吧,美麗島後先將所有的光環與焦點集中到他身上,然後再揭露出他愛上酒家,私生活不檢點。

我們現在在討論國家重要政策,結果藍軍現在攻擊的點卻著重在對立陣營中某些人的個人行為,這真可笑。

我想年輕世代站出來的人,追求的是理念的實現,而不是個人崇拜。

慕陶兄經歷過領袖崇拜的舊時代,還以為現在的年輕人還聽這一套,真的是老了。

 


欄主還真的配合來醜化學運
2014/04/18 10:48

這段影片不過是學運告一段落後,輕鬆的遊戲來放鬆心情。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14-04-18 10:53 回覆:

我一路都在批判反服貿群眾運動,所以無所謂「配合醜化」。

我不認為服貿與政治這種嚴肅的事可以用這麼「輕鬆」的姿態來面對,而我也不認為這真是「輕鬆」的姿態,我認為那是空虛、做態、不負責。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7 16:53
這位陳小弟卅年後一定後悔有網路可以記錄所有事情。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14-04-18 08:59 回覆:
我猜想是很有可能如此。陳為廷現在很可能並不曾意識到他現在的放浪形骸表現的總體影響為何,他感受到的是現場那些人對他的熱烈支持與讚賞。而他尋求的就是這種掌聲。有一天,他可能會發現,掌聲是虛(是少數、是當下),而不以為然才是真正多數人的感覺。而他將因此失去很多機會,特別包括在政治領域發展的機會。而他的路也將愈走愈窄。我的感覺是,他沒有林飛帆的智慧與冷靜,雖然他們此刻好像是群眾運動的兩巨頭。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7 13:40

顏色對, 什麼都對. 不鄙夷道德仁義的人, 怎會成為綠營政治人物? 還是那句話, 不到台灣不知道文化大革命還在搞.

還唱國際歌呢!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