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杰樑醫師的十大忠告
2013/08/26 01:53:23瀏覽594|回應1|推薦19
俠醫 林傑梁最後十大忠告曝光 

林傑梁曾說過:當醫師一次只能救一人,但透過媒體教育民眾能救一群人。《蘋果日報》整理了林醫師生前最後一次受訪內容,這十大忠告,也是他留給我們所有人的最後叮嚀。
1.少吃皮蛋鹹蛋:咸蛋鹽份高,有些可能含致癌物;製作皮蛋會用銅,吃多恐影響肝臟。
2.醃製品傷肝:豆瓣醬、豆腐乳、臭豆腐、花生粉及花生醬易遭黃曲毒素污染,吃多傷肝。
3.補內臟如吃毒:進補動物內臟同時,也會吃進其中的毒物、化學藥劑。
4.豬牛支持台灣貨:豬肉挑有臺灣優良農產品CAS標章,有農產履歷認證標章更好;牛肉也以本土最優,澳洲產次之。
5.別再吃塑化劑:微波食物的塑膠內層含PVC,加熱會釋出塑化劑DEHP,恐危害發育和生殖能力。
6.吃巴掌大小魚:吃魚好處多,但大型魚如鱈魚等,恐有重金屬和戴奧辛疑慮。
7.蔬菜流動水洗:以流動的清水洗15分鐘,再用軟毛刷清潔外皮,切削凹陷蒂頭及葉菜類接近根部的莖,可減少農藥殘留。
8.五穀雜糧冷藏:購買真空包裝的米、豆、花生、堅果、五穀雜糧,開封後應密封放冰箱冷藏,並儘快食用完畢。
9.RO滲透:蒸餾水或坊間加水站的水良莠不齊且花費高,若對家中飲用水有疑慮,可裝RO逆滲透淨水器。

10.無食物解百毒:不要迷信解毒餐或生機飲食,也無醫學證實喝醋或檸檬水可調整體質。飲食多樣化,烹飪清淡,就是最好

的飲食方法。

 

~~~~~~~~~~~~~~~~~~~~~~~~~~~~~~~~~~~~~~~~~~~~~~~~~~~~~~~~

 

八月二十三日千人送別俠醫~~林杰樑醫師

 

我看到林太太和他兒子淚流滿面的拜別畫面

 

在電視機前我也傷心的淚水盈眶

 

台灣失去一位敢仗義執言的良醫

 

他為了全民健康把關關心國民健康

 

提出十大食品安全公告我們要時時記牢遵守

 

這樣就是對林醫師最好的懷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34120&aid=8234943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堪憂
2013/08/26 12:12

醫師要有使命感

可惜像林醫師這樣的俠醫太少

年輕一輩的醫師更是以皮膚醫美攢錢為志向

社會堪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