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慰自己的六種情緒~~六之三
2013/05/24 21:45:48瀏覽530|回應2|推薦37

三、當我覺得——傷心難過時,如何為自己打氣? 我可以這麼做....

 

建議心情不好的人可多做以下幾件事:

 

1.開懷大笑。

 

有愈來愈多的科學研究證實,笑能改善鬱悶的心情。

 

像是租一大疊喜劇的DVD回家,讓自己開懷大笑。笑,能改善人的心情,即使是強迫的,也有同樣的效果。

 

2.快走或跳個有氧舞蹈。

 

科學家早就發現,運動能紓緩鬱悶,改善心情,《內科醫學文獻》早已證實,

 

運動和治療有一樣的效果,因為它能 刺激神經傳導物質的分泌,像是腦內啡、血清素和多巴胺。

 

3.聽聽熱門的音樂,大聲地唱,用力地搖擺。

 

也有研究證實,聽音樂能刺激腦部分泌腦內啡。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最新發現,聽大聲的音樂能活化部份的內耳球囊,

 

它們連接與愉快感覺有關的腦部組織。

 

4.上街為自己買束花吧。

 

美國羅特格爾大學研究72%的年長者如果經常收到花長達六個月,會比那些從來沒收到花的人快樂。另一個研究也發現,

 

花束比其他禮物更能帶來喜悅和快樂。

 

5.找朋友聊聊天。

 

孤立的人容易鬱悶痛苦,許多專家都建議,發生事情或心情低潮時,一定要有朋友在旁邊。

 

密西根大學的研究則進一步指出,不只是找到支持的力量,還要有歸屬感,要找那種可信任、可依賴的朋友。

 

6.找隻狗玩玩。

 

往年的多種研究都證實,寵物能給愛滋病人和老人帶來快樂與安慰。另一 個研究也發現,養寵物的人比較不容易得心臟病,

 

這都是因為心情紓緩的緣故。抱抱狗、逗逗牠,都能帶來快樂。

~~~~~~~~~~~~~~~~~~~~~~~~~~~~~~~~~~~~~~~~~~~~~~~~~~~~~~~~

我感覺傷心難過時,最好找一個沒有人的房間大聲的哭出來,等傷心難過的情緒發洩後,擦乾眼淚,對自己說:「明天會是美好的一天」

就像亂世佳人的郝思嘉當白瑞得離她而去,她說:「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當我傷心難過時,我也會找出要用手洗的衣服,拿張小矮凳,坐下來

打開水龍頭,聽著流水聲,雙手用力的搓洗衣物,專心的洗著洗著,不久傷心難過的情緒竟然隨著流水聲和自己使勁的搓洗力而消失了。

 

當我傷心難過時,我會到住家附近的河堤來回的快走四十分鐘,放眼遠望兩旁的樹群,也會停下腳步抱抱幾棵特喜歡的筆直樹木,就像擁抱著熟悉的親人,等走完全程滿身汗水回家沖涼,傷心難過的情緒就這樣不見了。

 

當我傷心難過時,就獨自搭公車到市區的百貨公司逛逛,買些平常捨不得買的衣物或廚具,或者買影音光碟,然後到喜歡的書店,找找喜歡的書籍坐下來讀她一兩個小時,讓自己融入作者的精采故事中,等天黑後帶著滿心的歡喜回家,傷心難過的心境不翼而飛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34120&aid=7667898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傷痛的時候
2013/05/26 21:48

運動是很好的一帖『良藥』!
或者
不住的禱告,
上帝會醫治……

謝謝分享


阿攸蔲(chia34120) 於 2013-05-27 17:10 回覆:

感謝妳的來訪

運動確實是讓傷心難過的情緒很快消失了

每當遇到心神不寧或恐慌時我也很虔誠向上帝禱告

真的心就寧靜安穩下來

我是在2008年成為神的兒女

在west LA  浸信會受洗的

回到台灣還是很想念那位主持的牧師

和許多虔誠的教友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您學習
2013/05/25 12:13
非常好的建議!
阿攸蔲(chia34120) 於 2013-05-25 15:18 回覆:

敬愛的˙雲霞女士

感謝您的來訪

傷心難過的心情如果一直盤踞在心裡

除了不快樂還會影響健康

所以我常常找出自己能紓解的方法

重新找到快樂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