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居難上天
2013/04/26 01:00:36瀏覽301|回應1|推薦30

前幾天北上去參加表弟娶媳婦的婚宴,藉此機會順便和大弟去參觀南勢角捷運共構的南方之星建案

因為大弟想為他兒子換屋,我也想如果晚年能搬到北部居住,和兒子相聚的時間比較容易些。

 

南勢角捷運共構建案屬於建商的層樓已經售出,現在剩下捷運公司的樓層,預定在六月份標售,我們只看到周邊環境,未能參觀新屋樣品。

 

在參觀周邊環境時,有人發南方之星的廣告單,我順手拿了一張,看了內容讓我不敢相信,區區一小間套房,就要價一千多萬,北部的房價如黃金那樣貴。

 

我的親家母對台北市和新北市的房地產投資蠻有經驗,我也特地向她請教,她很熱心找出南勢角的地理位置,原來離臺北市中心蠻近的,捷運只要坐六站就可以到古亭區,所以在捷運線上建高層樓房,可以賣得比其他地段貴上好幾倍。

 

親家母也曾經買過捷運共構的房屋,雖然出入交通方便,但感覺當地鐵經過時,房子會震動讓人覺得地基不穩,所以最後把她賣了。

 

她建議還是買三四年成屋,比較能觀察鄰居的素質,屋內裝潢已經被舊屋主整理過,如果買了只要稍微整修,就可以進住。七年成屋也不好因為要全部重新裝潢過住起來才舒適些,二十年以上的二手屋,公設比少一些,但內部水電管、瓦斯管都已老舊,如果買到這種老屋非得動大手術,發太多經費和時間整修,所以最好買三四年成屋。

 

二十年前我在府城買了透天厝,只看到預售廣告就下訂金,只因是大公司的建案所以很放心的買下,記得當年只是拿到宣傳的圖示,工地都還沒開工呢!

 

但如今房屋買賣竟然和二十年前大不同,進步太多了,只要在電腦上蒐尋資料,就可以找到自己心中合意的房子,這也是親家母教會我的。

 

回到台南後,趕緊上網查尋,三年成屋欲出售的資料,每天發兩三小時搜尋,看得兩眼乾澀,老眼昏花,心臟承受不了,因為北市和新北市的房價真的太貴了,主要建築物的坪數不大,十多坪就要賣一兩千萬,南部人要搬到北部真是難上天,為何南北房價差得那麼誇張,看來媒體報導「台北居難上天」的確是事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34120&aid=7544700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北輕南
2013/05/09 12:43

這是政府重北輕南政策的結果,

台北居大不易,

府城居大輕鬆,

其實上台北住幾天就想回台南,

還是府城住得舒服。


阿攸蔲(chia34120) 於 2013-05-22 20:52 回覆:

感謝妳的來訪

我唯一的兒子住在台北市

為了不增加兒子南北奔波的探訪晚年的我

所以想辦法住在北部但目前看來希望不大

真是南部老人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