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城武慢活廣告
2014/07/23 22:23:58瀏覽1756|回應0|推薦28

金城武慢活廣告new

  近日,金城武一則慢活廣告,以「宜蘭文學館」為拍攝地點,兼收其他景色(註一)。這則廣告的構思與企求,其所創造的效果及衍生的效應,網路評論不少。

  180秒的廣告中,有兩個極為熟悉的畫面,一是九份前方的海景,一是側面的基隆山。這兩個畫面都採遠距離拍攝,配合跑動雲彩,相當細緻美麗,惟僅出現10秒鐘,不若「宜蘭文學館」那樣顯眼,當然不會引起「金城武效應」。

  前往九份時,只要過了琉榔腳(註二)後,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無論車輛如何轉彎,那山海交錯的海景,永遠陪在身邊,只是遠近、角度不同而已。據說,九份所以維持榮景於不墜,就是那迷人的景色;金城武這則廣告納入此海景,或許也作如是觀!

  九份有一座山,叫做「基隆山」(註三),海拔588公尺。從不同角度看,會有不同的樣貌。正面看像金字塔;後面看像一隻面向大海的猴子;側面看像一位懷孕的婦人。這則廣告中就是拍攝側面的基隆山,只可惜大多數遊客不會前往山上,欣賞永遠躺在那裡的大肚美人。

  人都有一窩蜂的毛病,這則廣告推出後,宜蘭文學館一夕爆紅,館方只好限制參觀人數。先前,金城武在樹下喝茶的廣告,讓大家搶到那裡拍照,也踐踏了路旁農作物,恨得農夫想把那棵樹砍掉;如今,一場颱風吹倒那樹,成為全台最受矚目的「受災戶」。

  奉勸到九份旅遊的人,無須一窩蜂擠在老街裡吃吃喝喝,不妨前往九份山上的「欽賢國中」,欣賞那兩個畫面的真實景色。

 

註一:參見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789874.shtml

註二:參閱【九份的故事/琉榔路觀光步道】乙文。

註三:參閱【九份的故事/雞籠山基隆山】乙文。

九份海面(一)-這是近距離拍攝的九份海面,前方是深澳油港,有一艘油輪正要駛離港口;後方有防波堤是番仔澳漁港,許多海釣船從此港出航。

九份海面(二)-這是遠距離拍攝的九份海面,接近金城武慢活廣告拍攝的地點,遠方有一小島,就是基隆嶼。

側面的基隆山-基隆山又稱大肚美人山,像懷孕婦人,躺下洗髮,山頂涼亭是肚臍,有胸部及下巴,趣味說法是用洗髮精,造成海面汙染,形成水湳洞的陰陽海。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hsia1113&aid=15346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