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7年初等考試公文用語
2018/01/08 19:53:46瀏覽7681|回應0|推薦19
107年初等考試公文用語
(D)4 下列對聯與商家不相應的是:(A)德必有鄰邀陸羽,園經涉足學盧仝-茶行 (B)風塵小住計殊得,萍水相逢緣最奇-旅館    (C)如用之皆自明也,苟合矣不亦善乎-眼鏡行 (D)椿萱並茂交柯樹,日月同輝瑤島春-家具行
※題解:選項(D)椿萱並茂交柯樹,日月同輝瑤島春,是祝壽的對聯,不適合用在家具行。所以,(D)為錯誤。
(A)5 下列有關稱謂用語,正確的是:(A)「先考」已離世十年,個人目前與家母共住 (B)我與太太情感深厚,夫唱婦隨,可謂「賢伉儷」(C)這位同學為本人「授業」,認真向學,表現良好 (D)林先生為我的世交長輩,所以我都尊稱他為「世兄」
※題解:選項(A)「先考」是對人稱已逝之父,又可稱為「先嚴」;選項(B)「賢伉儷」是對他人夫妻之稱呼;選項(C)「授業」是對老師的自稱;選項(D)「世兄」是稱呼有世交的平輩。所以,(A)為正確。
(D)34 國立臺灣大學函教育部的公文用語,下列選項,錯誤的是:(A)奉悉 (B)檢陳 (C)是否可行 (D)請辦理見復
※題解:選項(A)「奉悉」是接獲上級公文,於引敘時使用;選項(B)「檢陳」是下級對上級致送案件時使用;選項(C)「是否可行」是下級對上級的請示語;選項(D)「請辦理見復」是對平行或下行的期望用語。所以,(D)為錯誤。
(A)35 下列選項,與行政機關實施分層負責之目的最無關係者為:(A)免除首長責任 (B)加速文書處理 (C)貫徹權責劃分 (D)落實專業分工
※題解:選項(B)、(C)、(D)都是實施分層負責之目的,機關實施分層負責雖授權下層主管決行,但機關首長仍須負最終責任。所以,(A)最無關係。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hsia1113&aid=10989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