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年高考
2017/07/14 10:35:06瀏覽7229|回應1|推薦18

106年高

情境說明:落實推動生涯與技藝教育,可增進學生自我認識,也能對多元的技藝職群有所了解;透過課程的實作與體驗,可讓學生探索自己的性向、興趣,有助於未來生涯發展。爰新竹縣政府教育處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0年0月0日國字第00000號函,研擬「推動國民中學學生生涯與技藝教育方案」,以符應因材施教、多元進路、適性揚才的教育目標,案經縣務會議討論通過。該府復於0年0月0日府教字第00000號函,致所屬各公私立國民中學(含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請其依該方案研提實施計畫,據以執行並報府備查。
問題:假如你是新竹縣立中山國民中學承辦人員,請擬此函。

                           檔  號:                                                                                          保存年限:

新竹縣立中山國民中學 函  

地址:
聯絡方式:

受文者:新竹縣政府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00年00月00日

發文字號:○○○字第00000000000號

速別: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附件:如說明四 

主旨:檢陳「新竹縣立中山國民中學生涯與技藝教育實施計畫(草案)」,請核備

說明: 

 一、依鈞府0年0月0日府教字第00000號函轉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0年0月0 日國字第00000號函辦理

 二、為落實推動生涯與技藝教育,符應因材施教、多元進路及適性揚才之教育目標,本校已按鈞府「推動國民中學學生生涯與技藝教育方案」,擬訂本實施計畫(草案),針對有志於技藝學習之學生,開設技藝職群相關課程,透過課程實作與體驗,讓學生探索自己性向及興趣,有助於未來生涯發展

 三、本計畫參酌國民教育九年一貫課程架構,及辦理學校現存科班課程及地區產業需求等因素,兼顧學制縱向連貫和橫向聯繫,重點如下:

   (一)全學年度規劃12個職群設計,由參加之學生任選2至4職群授課為原則,每職群授課內容包含職群概論及2個主題以上。

   (二)實施對象以招收技藝表現優異,或對技藝實習較具性向及興趣之國三學生;師資則以本校辦理技藝教育學程之職群科目教師兼任為限;必要時,聘請具有實務經驗者為授課教師。

   (三)上課時間以學生每週選修3到5節為原則,另視實際需要,外加若干時數至合作之高中職及職訓中心上課。

   (四)相關教材依本校地區特性、學生特質與需求,採「學程綱要」自編或選編合適教材。

   (五)本計畫所需經費在一般教育補助經費項下支應。

   (六)本計畫每期程結束後,除由本校自評外,屆時再請鈞府派員參與評鑑。

 四、附「新竹縣立中山國民中學生涯與技藝教育實施計畫(草案)」乙份

正本:新竹縣政府

副本:新竹縣政府教育處 

校長 ○○○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hsia1113&aid=106424231

 回應文章

夏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6 17:37
由於使用FB提問,系統無法自動通知,必須正巧看到本範例時,才得知有人提問。類似這種OO方案、OO計畫…等題型,原則上無須第三段,但第二段的說明,要稍加詳細敘述,至於【撰寫時重點應如何掌握】,就必須對該實施計畫的了解程度;不過,大抵上任何一項計畫,都會涉及【人、事、時、地、財、物】諸項,只要從這六項構思,大致不會太離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