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美合作?
2017/04/29 15:51:09瀏覽865|回應0|推薦9

中美合作?

中美合作尚需時間磨合。對台灣是有利的。

為何?美國之前的部署,大部分針對中國,另一部分對付俄羅斯,只有小部分對付北朝鮮。在如此情況下,中美合作欠了東風。

南韓的薩德就是用來偵測中國的。如此可強制南韓與美日聯手。不管習川初步是否有合作契機,態勢擺在眼前的美日韓軍演與薩德在韓阻礙了中美完全的合作。中國因此對北朝鮮的壓制頂多使了七八分力氣。美國除非和中國談妥降低美日韓軍演以及撤除薩德,中國絕不會使出全力對付北朝鮮。

美國會不會降低封鎖中國,以及美日韓軍演呢?我看不容易。這裡面又牽涉中日釣魚台問題。那是美日關係的條件。

中國在北朝鮮邊界部署號稱二十萬軍隊,實際數字不明。目的在防美國突然攻擊,並控制北朝鮮。其重兵原本不是用來入侵北朝的。但是美國如果有控制北朝鮮意圖時。中國的軍隊就會越過鴨綠江。

川普若能突破這層中美心結,台灣就真麻煩了。因為中美的合作豈止是中國出面重整北朝鮮,美國不費吹灰之力。川普要的區區中國讓利絕無問題。我在想.....川普有可能和中國合作,一起做國際基礎建設。因為南海與南洋鎖住中國海路運輸已然無效。中國的陸路已經循絲路可達歐洲,中南半島有可能鋪設支線,又能獲得該區域的海港。中美這條線已經無法合作了,但是世界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做基礎建設,中美不但利益均霑,還能共同開發,共同使用。這裡面潛力有多大難估計了。

*中法能夠合作給英國建核電廠,中美就能合作搞更大的計劃。這是符合川普的利益主義的。

由於中美存在有矛盾。一時之間,這兩國不會對台灣打甚麼主意。蔡英文有喘息機會。該用心談台美雙邊貿易,而非買F35,又搞自造潛艦等無聊勾當,必要時試試和俄羅斯有何生意可做。最重要的,別沒出息,一天到晚打主意在國內整國民黨,又打主意摳可憐的人民的錢。先搞清楚,國民黨的黨員與黨工,以及藍民,綠民,無色彩人民都是台灣人。此處沒心胸,休談其他任何計畫。

________________

馮濟灝 政權的制度不足以保證政權的正派或邪惡。蔡英文的綠色政客誤以為台灣民主神聖無比,做的居然是鬥爭自己同胞,醜化自己的士群,更用盡心計搞人民的錢。毫無經濟建設的誠意。所以我很討厭這批傢伙動不動講自己是民主代言。反過來看,過去南斯拉夫的領導人狄托(Josip Tito)建立了社會共產黨政權,宣告不結盟,不完全受蘇聯的操弄,長期執政下勤政愛民,提倡多種族合一理念。他死後,全世界領導者和南斯拉夫人民哀悼,竟連美國史書都講狄托是共產國家的例外。我不在這裡宣揚共產主義,我也不是共產黨。我只是想告訴朋友。任何制度不代表制度的神聖性,也沒有神聖性。端在人為,就看執政者的心。蔡政府還有機會糾正自己。此時此刻,中美無暇顧及台灣,該花全部心思打開台灣經濟管道,做這件攸關人民生活的大事,不怕花錢。若其不然這批綠色政客將為人民唾棄。李淨瑜誤認民主制度神聖,那是被催眠了,毫無知識。唯一不變的價值原則只是民主精神罷了。那種精神,2500年前的中華賢者早就講了。中華歷代賢者提出的理想均為社會主義的民主。只可惜習近平只能講孫文受到馬克思主義的影響發動革命。其實孫文思想就是社會主義民主思想。孫文評論馬克思只看到病徵,沒搞出良藥治病。他怎會受馬克思感?我諒解習近平不得不的政治立場。中國大陸本階段正在搞民族與民生。蔡英文別拿民主驕人,她該向蔣經國和今日中國學習怎樣搞民生。蔣經國先生的爸爸是蔣中正先生。但是蔣經國的思想卻是社會主義的共產思想。他比較溫和點就是了。目前很少人去鋸蔣經國銅像。因為他說他叫經國先生,或直接稱他將經國。不立銅像。只能呼口號中華民國萬歲,不准有蔣經國總統萬歲的口號。他和鄧小平是很像的。兩人是同學。---我很注重普羅精神,這一點或許受到早期理想主義的共產黨的影響。就這一點而已。


馮濟灝 解釋何謂普羅精神(The Spirit of Proletariat):這是我一生的體會。我希望塑造自己為普羅。生活水平比照勞工階級,學習除了書本以外,接觸各階級的人群,以普羅階級為主體,從而了解這個最大人群的各層面。由這個基礎出發,能夠從事社會工作與運作群眾運動。我評價普羅精神為最高階的學習。拿蔡英文來看,她在最低階的層次,難怪她根本不知道人民的需求與苦樂。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f2013e&aid=10166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