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一模一樣的故事
2014/02/18 21:45:00瀏覽833|回應4|推薦51

娜塔很善良,她和媽媽妹妹相依為命 每天過著辛苦安樂的日子

一天娜塔去森林採香菇,採到一半,看到了一個小矮人走了過來

娜塔︰「啊!小矮人你怎麼會在這呢」

小矮人﹕「我想去星星島,可是迷路了,妳知道怎麼去嗎?」

娜塔﹕「這裡是月亮島,想要去星星島的話應該要去搭船喔!」

小矮人﹕「謝謝你! ,妳真是一個善良的好孩子呢!」

接著小矮人就不見了 娜塔回到了家,拿著香菇去找媽媽,但到處都找不到

最後再桌子上看到了一張紙條

原來媽媽和妹妹丟下她走掉了 娜塔難過的哭了。

從前從前,有一個女孩名叫娜塔,娜塔她是一個非常善良的孩子,

住在月亮島東邊的森林裡,一個小小的木屋是娜塔溫暖的家,

娜塔和媽媽妹妹相依為命,過著辛苦但安樂的日子

一天娜塔拿著小籃子,去森林採香菇,採著採著,看到一個小矮人走了過來,

小矮人的身高只有娜塔的一半,長長的紅色尖帽幫他爭取了幾公分的高度,洗的快變白的藍色衣服和綠色褲子充滿了皺摺,不難看出來他是多麼努力的穿整齊 褲子上再搭配上褪色的皮帶,看起來很拉褟,但臉上帶著的和藹微笑掩過了外表

娜塔﹕「啊!你好,矮人先生,你怎麼會在這呢?」

小矮人﹕「我想要去星星島,可是迷路了」邊說邊看了看四周「妳知道怎麼去嗎?」

娜塔﹕「這裡是月亮島,想去星星島的話應該要去搭船」 娜塔又想了想﹕「你直走走到前面會有一個木牌,看到木牌就向右走,就會到村莊,村民們會告訴你碼頭在哪,你有帶錢嗎?搭船需要用喔!」

小矮人﹕「啊!都用完了,怎麼辦?」 小矮人著急的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

娜塔﹕「沒關係,我有」伸手進口袋中拿了些錢,塞在小矮人手裡

小矮人﹕「不用!不用!你不需要給我的,我…那個….」

娜塔﹕「沒關係啦!每個人難免都會發生這種事,可以幫忙就應該幫忙的啊!不是嗎? 」

娜塔笑著說 小矮人感動的看了看手中的錢﹕「謝謝你!你真是一個善良的女孩」 說完就消失不見了

娜塔踏著輕盈的步伐走回家,拿著裝得滿滿的香菇想拿去給媽媽看,

但到處都找不到媽媽,最後終於再桌子上找到了一張紙條

泛黃的紙上寫下了殘忍的答案

媽媽帶著妹妹丟下她離開了 悲傷、生氣、不了解、痛苦等等心情湧上心頭

瞬間百感交集,不知如何是好,在娜塔不知所錯時,眼淚早已搶先一步流了下來。

在月亮島東邊的小木屋中,一位叫娜塔的女子和媽媽妹妹住在那,

娜塔是一位極為善良的奇女子,他們過著安樂的生活

這一天娜塔拿著小竹籃去森林採香菇,採了一、二時辰後,

正準備坐下休息一會,眼角卻喵到一帶尖紅帽的小矮人施展輕功飛奔了過來,

要不是娜塔看到,一定不會發現的,

心下不僅暗暗驚奇,小矮人的步伐無聲無息一丁點聲響也沒有,跳躍的步伐似輕似重,由他的身手不難看出他的身家門派

娜塔雙手抱拳柔聲道:「好身手,敢問您是雲之島紅影派中的輕如羽跑無聲喬治長老嗎?」娜塔打量了小矮人一番,又道:「這裡並不常出現雲之島的小矮人,您怎麼會在這?」

小矮人回了禮笑了笑道:「小姑娘眼倒挺尖,看來小姑娘也不是什麼等閒之輩呀!」

娜塔:「不不!小女子對武功方面不過略懂毛皮,不及您的千分之ㄧ呢?」

小矮人呵呵的笑了幾聲,接著又道:「我其實是想去星星島,但現在迷路了」邊說邊從腰邊拿起一個葫蘆咕嚕咕嚕的喝了起來,才喝了幾口,便惱怒的把葫蘆倒了過來搖了搖生氣道:「唉呦!現在連酒都喝完了,真是…唉!」

娜塔輕聲道:「我這裡倒有些好酒,不嫌棄的話要不要品嘗看看?」說著便從籃子中拿出一個葫蘆,替給了小矮人

小矮人接了過來道:「謝謝啦!嗯!好酒!果然是好酒」

娜塔道:「既然喬治長老喜歡那就全拿去吧!路上帶著喝」

小矮人喜道:「真的嗎?那實在感激不盡」

娜塔道:「這也沒什麼,我們倆可以遇見也算是緣分一場,一壺酒算得了什麼」

小矮人激動道:「姑娘真是爽快,好,你這個朋友我是交定了」

娜塔笑了笑道:「您過獎了,和您做朋友,不敢當不敢當」

小矮人皺了皺眉道:「姑娘不和我做朋友難道是看不起我?」

娜塔笑道:「這怎麼可能,好吧!看來這個朋友不交不行了」

小矮人和娜塔互看了對方,便同時哈哈大笑了起來

娜塔道:「喬治長老您剛剛不是說要去星星島嗎?」

小矮人道:「什麼喬治長老,多彆紐呀,叫我大哥就行啦」

娜塔急忙道:「是的,大哥,」又道:「這裡是月亮島,大哥想去星星島的話應該去碼頭搭船」

小矮人道:「是嗎?這樣太好了,但碼頭在……」

娜塔:「你直走走到看到一個木牌時再向右走,一直直走就可以看到村莊,村民們會告訴你碼頭在哪」

小矮人道:「謝謝呀!下次經過這在請妳去吃酒,後會有期啦!」 說完小矮人就消失不見了

娜塔交了一個朋友感覺身心都很愉快,回到了家急忙想要拿香菇給媽媽,

但到處都找不到媽媽的蹤影,最後在木桌上找到了一張紙條

大意是媽媽帶著妹妹丟下她離開了家

這簡直是晴天霹靂,娜塔萬萬想不到會發生這種事

太突然了,一點預兆也沒有,娜塔一點也不願意相信這個事實

                                                                                           cherry.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deer&aid=9848209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個一模一樣的故事
2014/05/08 08:29

會寫故事的人

一定很聰明開心(ㄏㄏ、ㄎ、哈)

cherrydeer(cherrydeer) 於 2014-06-20 22:49 回覆:
裝可愛(害羞)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6 09:38
一個故事接著一個
但不同的是指路越指越明白
但後面結局都一樣
不過伏筆一條
那就是有長老這個貴人存在
不怕萬一了
是嗎
人想要有貴人就先作別人的貴人
cherrydeer(cherrydeer) 於 2014-05-05 22:22 回覆:

嗯嗯 您說的是

其實剛開始我沒想那麼多的,單單純純只是想寫寫東西而已

,像您這樣獨特而有理的見解,真讓我望塵莫及啊崇拜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2 14:45
請問這3個故事含意為何?
cherrydeer(cherrydeer) 於 2014-02-22 18:48 回覆:

哈哈

老實說沒什涵意,好玩寫寫的害羞

您這麼嚴肅,著實下了我一大跳呢尖叫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06:30
很棒的分享...
cherrydeer(cherrydeer) 於 2014-02-19 19:36 回覆:

花兒:

這是我自己寫的,問題還蠻多的

謝謝你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