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與魔鬼(Angel&Demons)
2014/05/04 16:39:38瀏覽1192|回應5|推薦46
這個星期我讀完了這本天使與魔鬼
對於國中的我是有一點點看不懂,內容還蠻深奧的
原本我是不會看的,在當時我剛跟妹妹吵完架,從書櫃上隨便抓一本書,以一種特別不穩定的情緒翻開第一頁 
才看了第一章就迷上了,老實說我真的不想承認我已經淪陷了,這本書原本在我考慮看的書中屬於最低評價
畢竟我以為這本書會深的要死內容死氣沉沉又無趣,一堆美術和歷史的複雜交織在加上它的書本簡介,更潑了我一大桶冷水,簡直難看到吐血,我一點都不想去翻看這本書
現在我好感謝妹妹和我吵架,要不是她我可能也看不到這本好看的書,這樣的話我想我會後悔一輩子的
書本的內容完全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他的精彩刺激程度足以披靡倪匡寫的小說(比喻的有點奇怪),但不恐怖,也很合情合理,充滿了冒險感可能就因為和藝術及歷史結合,反而更添加了真實性和震憾感,也有充分的推理性質,看得腎上腺素分泌增快
在此 書中的內容我不會寫的很詳細,寫的太詳細的話不就害到那些還沒看過這本書的人了嗎?就像生日禮物一樣,滿心好奇的拆禮物時,忽然冷不防的有人說出了生日禮物是什麼,那真的是氣死了,驚喜感完完全全被破壞掉!!!
第一章很短 兩、三頁而以,但卻極度精采,讓人想接著繼續看,完全不想停下來
剛開始主角到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 時還以為已經是本書的主軸內容,沒想到比起之後主角再義大利的羅馬附近的梵蒂岡時不過是小巫見大巫
看到中間發現主軸是 光明會   
光明會 是我在看這本書第一個遇到的難關,鬼才知道光明會是啥,聽起來是還蠻帥的,好在後來有講解.....
光明會的雙向圖,我的英文不是很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這樣,但看著看著有種說不出的神祕

Illuminati  光明會
之後出現的女生(我覺得是女主角),薇多利亞,我覺得是一個聰名的女性,尤其是在那段像男主角問:(你相信有神嗎?)時她所說的話,真是又有魅力又充滿智慧

之後又陸續出現了不少的雙向圖,為了不破壞大家拆禮物的心情,細節就略過了(當然是轟轟烈烈的出現,真的是很震撼) 

Earth  土
Air  氣
Fire  火
Water  水
Illuminati daimond   光明會鑽石(菱形)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沒有任何空隙讓你停下來,腦早已被劇情給綁架了
尤其是主角在破解 、氣、火、水 這幾個科學祭壇找尋光明教堂的那部份,真是讓人欲罷不能;看完後不經對科學與宗教間得矛盾與相似處感到好奇,科學很好但也擁有可怕的破壞性,同理的宗教也是,看看宗教的歷史,真的會被嚇的恍神,但我不覺得教會慈祥溫暖的神父是壞人,不覺得網路以及新的醫療技術是可怕的東西
說真的宗教和科學應該不是仇敵而要是朋友,因為他們不正好互補嗎?
一個滿足外在的需求,一個滿足內在的需求,加在一起,不正好嗎?
另外還有一件事我想大家在看書時都會不自覺得去猜想接下來的劇情我在看這本書時也是一樣的,但是每次我很有自信的想這接下來會發生的事,可是看著看著不覺間目瞪口呆,內容的走向一直抓不住,總是把你想的內容十倍奉還,驚訝得嚇死人
結尾時,我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悲傷,犯人怎麼能是他,我很難過,在過程中我完全猜不到,畢竟我很喜歡他,整本書最喜歡的人了(比主角還喜歡),我只能說過度相信神真的很可怕!!

還有就是,看到中間時會覺得光明會很可怕,天主教教會是多麼美好,但在結局時給你個逆轉再見全壘打,來個轟轟烈烈的翻轉
結局當然主角死不了,不是我破梗,而是這本書是達文西密碼前傳,主角死了,那他就不用去羅浮宮囉!!
我很悲憤不能寫更多的內容我不想破壞大家拆禮物的心情實話實說此時我的心情澎湃到不能自己,要我說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太久沒看到如此好看的書
現在我正辛苦的報答我妹妹,請她看這本書,我實在不想讓她錯過啦!!
ps 梵蒂岡是全世界土地面積最小,人口最少但最有錢的國家,為天主教會最高權力機構聖座的所在地,也是教宗駐地所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deer&aid=11132759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2 09:22 【udn】 這有相關商品!密碼 魔鬼 套裝版 達文西比價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
2014/06/01 08:17
你也可以看看電影。我最記得的一句話是真相大白的時候,教宗(不記得是不是,總之是 leader)對 Tom Hanks 說的,Religion is flawed, but only because man is flawed. 我個人的解讀是,宗教本身沒有錯,有錯的是假宗教之名行事的人有錯。
cherrydeer(cherrydeer) 於 2014-06-20 22:48 回覆:

嗯嗯   謝謝推薦

等我考完我也要去看,因該很好看

但聽說還蠻長的,

哇~~~那句話好有深意,說的好好

我真因該去看的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9 17:03
Angel 不是Angle.
cherrydeer(cherrydeer) 於 2014-05-31 14:46 回覆:

阿  尖叫~~~尖叫

謝謝您貼心的指導不然真不好意思崇拜

打錯了害羞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16:11

妳是說.....

You do home-schooling?

cherrydeer(cherrydeer) 於 2014-05-06 17:15 回覆:

嗯 對的

我想大部分人對於 在家自學 會感到滿陌生的尷尬

但其實只是對教育想法不同而已,我也是很努力在課業上的微笑

(有一部份人自學是因為宗教的原因,可是我不是喔!!)尖叫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11:14
這本書我也看過.內容很緊湊
cherrydeer(cherrydeer) 於 2014-05-05 21:55 回覆:

嗯嗯  對呀

真的事一口氣看完,看完後對內容還是難以忘懷崇拜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4 22:25

親愛的cherrydeer. 妳正在唸國中,是嗎?

我是陳傳道,曾經在台北的永春國中教了八年的國文,

也曾經在台北的萬華女中唸了三年的初中。

妳讓我想起當年教國中時、我的學生,

也讓我想起讀初中時的我自己。

cherrydeer(cherrydeer) 於 2014-05-05 22:04 回覆:

對的  我現在國三了,面臨著身升中的考驗

台北的永春國中我是沒聽過啦~~(可能是因為是在家自學生害羞)

還蠻高興可以喚起您國中的回憶,但我想我因該跟現在的國中生略有差異

必盡他們那個 社會 我沒經歷過

謝謝您了回應囉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