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 東京逐櫻--啟程
2010/05/25 22:40:32瀏覽1031|回應6|推薦32

2010 東京逐櫻之旅終於在3月31日(三)啟程~~扣著結婚10週年慶的大帽子,2人理直氣壯地跟雙方公司請了3天假,呵呵!!我又去日本了,而M也終於可以跟我一起出國了....

這次是機+酒的自由行,M,他沒有導遊,沒有領隊,只能依賴我這個沒有方向感的路痴老婆.他沒有遊覽車專車接送,只能依靠地鐵與雙腳可以代步,而秉持著"能坐著決不站著,能躺著決不坐著"的"少爺",他應該會"非常~非常"不習慣自助旅行的,所以行前我還特地跟他約法三章喔:

第一章 : 不可以賴到中午才起床,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要睡等回台灣再睡.

第二章 : 不可以才到傍晚就跟我說你走不動了,要回飯店休息,要休息回到台灣再好好休息.

第三章 : 不可以看到排隊的隊伍就說"不要吃了,換別家".在日本只要是好吃的店,大多是要排隊的.

終於到了出發時刻,住在南部要出個國門真的很不方便,還好現在有高鐵,時間上可以縮短一點點.但是如果可以從松山直飛與羽田就好了.

下圖攝於高鐵車廂....高鐵通車這麼多年,往年都是M送我到高鐵坐車,這趟是他的"處女航".

到了日本之後,我們去搭JR的"普通車",因為只有這種車可以不用換車直達"新橋"....因為是不對號的普通車價格蠻便宜.(片道1,450円)

下圖攝於JR車廂中,兩個不擅自拍的人,拍出來只有一個POSE....

經過長途跋涉加上在飯店附近鬼打牆之後,終於找到"皇家花園矽留塔酒店"的入口了.雖然之前也看了"林氏璧http://kunghc.pixnet.net/blog"的詳細介紹,但是晚上不好找路還是繞了一陣子還問了路人才找到.

皇家花園矽留塔酒店 網址 http://www.rps-tower.co.jp/ct/index.htm

這家是連鎖的飯店,我以前到東京參展時,常住他靠近水天宮與人形町那邊那家,因為他是我們在東京用展場飯店.雖然矽留塔這邊是新開的,應該是侷限於樓層坪數吧?讓我覺得check-in的大廳小到很像較為高級的"商務"旅店,很窄且擁擠,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由於方向旅行社的MISS,我們第一晚住的房間超小的,美其名說是雙人房,實際上是他們的單人房,床型是雙人床而已,M又有夠壯,佔了2/3的床,而我手腳都不知要擺哪,整夜超級難睡的,讓人有種好想去睡沙發的感覺時,卻發現房內連張沙發都沒有喔,真是夠沮喪的了!!

多虧在CHECK-IN時遇到在飛機上認識的朋友,才得知他們正在跟我們那家方向旅行社客訴"房型不對",所以,我們也加入一起客訴.

經過那對朋友與我們的客訴,我們兩間房間隔天馬上被升級到30坪大的"商務套房"(應該是標準雙人房沒有房間了).還賠償我們房型的2倍価差給我們(日幣4000圓).這個經驗告訴我們,真的要跟旅行社很小心地確認細節,而且,覺得有問題記得要打電話跟旅行社的日本代理聯絡與確認.當初一開始我也要加入一起客訴時,M一直跟我說不要,要我算了不要計較,所以啊~~"姑息"是足以"養奸"的阿!!

下圖是我們第一晚的房間,小到連放一張沙發的空間都沒有.後來查過之後發現真的是"雙人床的單人房"!!我們可是付標準雙人房的錢呢!!

下圖是隔天升級的"30坪"的商務雙人房,差很多吧!!

連浴室都升級了喔!

下圖是從飯店外面仰望飯店(左邊那棟)

飯店外 夜景

飯店旁的日本電視台前 宮崎駿設計的"大時鐘",花了5年的構思,加上一年四個月的製作,相當吸引人駐足拍照,參考網址 http://www.ntv.co.jp/

經歷了一整天的奔波後,晚餐就在日本電視台的地下樓"蕎菜"居酒屋解決....在用餐時發現坐我們隔壁桌的一對中年男女(不似夫妻)真的~真的超級能喝的!我們在裡面一個多小時,她們就換了好多杯酒....另外,附近有2群上班族下班的聚會,明明已經喝到累到爆,頭已經從左邊點到右邊再點回前面了,還不回家睡覺,哀~上班壓力這麼大,連下班後同仁間都還要應酬到深夜,可憐的妻小們只能在家苦苦地等待,搞不好小孩對這個爸爸的臉不熟悉,匆匆睡醒看到就如同看到陌生人躺在旁邊一樣而被嚇哭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20312&aid=4054490

 回應文章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田到新橋~
2010/06/05 11:09

如果下次還會住新橋汐留附近,其實可以買N'EX+Suica 套票(¥3500,其中含Suica的押金¥500及儲值金1500),N'EX到東京站之後只要在同一月台就可以換搭橫須賀.總武線(到新橋不用再加價),舒適快速也不會比較貴(扣除Suica價錢之後,只要1500)~

這裡有一篇楓少爺的網誌(也是林氏璧那兒找的),有詳細記錄~

http://allenls.pixnet.net/blog/post/26335000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10-06-07 11:39 回覆:

謝謝J爸的建議,下次有機會住那附近再試試不同的交通工具...^^

先預祝您~~~闔家日本之旅...平安~~順利~~愉快!!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02 23:18
好氣派的豪華大套房喔!!還有啊~那一對不似夫妻的中年情侶~應該就是所謂的"不良中年"吧!!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10-06-03 16:45 回覆:

嗯嗯,真的很氣派!!床的旁邊有一張按摩椅喔,電腦桌的旁邊就我拍照位置的後面有一整排置物櫃,打開還有微波爐捏,可惜沒有用到...

不良中年啊~~哈哈!!真的很能喝,也很能講...他們的話似乎都沒停過,包括酒....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5/28 23:30

東京住這樣的旅社,真高級。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10-06-03 16:40 回覆:

因為是相當旺的旺季,也比較過自己訂機票+訂一般的商務平價飯店,整個價格沒有這個便宜多少.當時又訂不到航空公司的機加酒的自由行,看到旅行社推的"機加酒的團體自由行"剛好可以成行,所以....就這一家囉


juliapur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東京啊
2010/05/26 22:41
我也好想去東京啦!...期待接下來的文章哦!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10-05-27 22:57 回覆:
接下來的文章...正在努力生出來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05/26 19:06

眼紅~

羨慕~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10-05-27 22:54 回覆:

RINKA~~你跟太太的"深度"旅遊才叫人羨慕又忌妒呢!!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26 08:26
真好 我也想去日本啦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10-05-26 10:08 回覆:

要挑櫻花季回去喔,盛開的櫻花~~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