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便宜好吃的: さくら水産居酒屋
2010/03/22 23:26:43瀏覽1583|回應3|推薦33

    

     下週三跟M要去東京賞櫻,好期待!尤其今天聽到東京的櫻花開了,比去年晚一天,比往年早6天,我們下週三去剛剛好是滿開的時候,時間真的抓得太巧了.雖然自己常在出國,但,跟M一起出國這還是暌違將近10年的事情了,而且還是兩個人的自助旅行,希望這趟出去不要"成田離婚"才好!

      最近都在網路上找東京哪裡有好吃~好玩~好看的地方,發現網路上很少介紹到"さくら水産居酒屋”這家物美價廉的日本料理店,想到自己常常受惠於網路資訊,難得可以稍微貢獻回饋一下,希望對想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吃到道地的美味,又不想每天吃拉麵的你有所幫助.因為他的餐比拉麵都還便宜喔.

      至於自己怎嚜發現這家店的呢?哈哈!說來話長,一切要歸功於2年多前,自己一個人在夜晚的新宿街頭迷路時,一位來自對岸上海來的好心的太太發現我,問我需要什麼幫助嗎?後來還在我去這家位於新宿街上某一棟大樓的很樓上的"さくら水産”用餐,讓我分享她來日本這20幾年來的酸甜苦辣,最後還在雨中搭她的雨傘送我去搭地鐵回去.讓我一直對這家店無法忘懷.(可參見10/19 表參道--竹下通--新宿這篇遊記)

       去年去日本參展時,自己一個人在東京多留了一天去逛夜晚的銀座與浪漫的台場.銀座的夜景好美,想要把握時間走遍旅遊指南上的一些景點,當我走到著名的"煉瓦亭"的時候已經很晚了,飢腸轆轆的當下原本已經要推門進去,眼睛瞄到斜對面地上"さくら水産”的招牌,在寧靜的巷弄內安安靜靜的佇立著,當時的遊客只有自己一個人,這家店到底長在哪裡啊??找了一下才發現原來他在大樓內的地下2樓!該進去嗎?只有一個人,進去這冷冷清清黑黑暗暗樓梯,這樣好嗎? 2年多前的那一夜的記憶又浮上來了,他一直push我~~去吧!去看看吧!都睽違這麼久了,不想重溫一下嗎? 下次再來不知道什麼時候了,剛好遇到了,不進去看看嗎?.....就這樣,昏昏黃黃的燈光伴著沉重的卡~卡~卡~的腳步聲,獨自一個人走進了地下2樓的店裡.在推開門後見到狹小的玄關還在想:喔~my god怎嚜這麼小,當服務生帶為進去之後才發現,外面都沒人,原來人都跑來這裡了!裡面座位還算多,但是坐滿了剛下班的上班族.我終於知道了,他之所以那嚜便宜,原來他都利用便宜的房租(地下2樓,與樓上n樓),加上來自中國的吃苦耐勞的留學生,大量進貨銷售,所以物美價廉.

(さくら水産居酒屋,位於煉瓦亭的斜對面地下2樓)

(便宜又好吃喔,右手邊那杯是我的生啤酒,由於是一個人來居酒屋,還是喝一點點就好,點了小杯的?還是中杯的?已經忘記了.記得的是店裡生意太好了,空著肚子,喝著啤酒竟然還喝到有點微醺,把旅遊指南中明天要去的台場翻完了,菜單也研究了好幾遍,半個多小時後熱騰騰的生魚片壽司終於上桌)

(坐滿了上班族與學生)

(真的是熱騰騰的喔,還是第一次吃到壽司飯還是溫熱的生魚片壽司....只能說他們生意太好了)

  さくら水産居酒屋的官網: http://www.teraken.co.jp/

 (著名的煉瓦亭,當我踏出さくら水産時,斜對面的煉瓦亭已經打烊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20312&aid=3876205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了!!
2010/03/23 09:28
如果有去櫻坂記得幫我拍照回來。要借我用喔旅途愉快!!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10-03-24 09:33 回覆:
有去的話,你再到相簿取用囉.....不過,應該是不會去那才對...